close




一月份去東京開會的遊記已經
delay好久了

這麼一拖,一晃眼就過了兩個月

搞的我寫也不是,不寫也不是

再回過頭去看看那時候拍的照片

突然又記起了一些難忘的事

就讓我用一篇篇簡短的文字來紀錄它們吧

 

 




不約而同的感動




來自Pamela的喉糖

 

第一天會議的下午

我就覺得喉嚨有一點乾,有一點想要咳嗽的感覺

那時我一點都沒有意料到會有感冒的可能

直覺只覺得,應該是在暖氣房裡待太久了的關係

日本冬天室內的暖氣真的讓人不太舒服

有一種悶的受不了的感覺

結果,當天晚上和日本人喝酒喝聊天聊的太開心

回到飯店之後,突然感覺喉嚨開始痛了起來

我還不以為意的,晚上繼續跑出去玩

 

 

愛玩的後果

隔天早上一起來,就覺得我真的是感冒了

喉嚨痛,伴隨著不停歇的咳嗽

第二天的會議,我完全就是在不停的咳嗽中度過的

不過,也因此發生了一件讓人感動的事

 

 

會議中,有一位來自澳洲的Pamela小姐

她是會議中唯一一位金髮碧眼的西方人

不知道是不是怕英文不夠好

我一直提不起勇氣去和她聊天

但我卻意外的得到了來自於她的愛心喉糖

那時候,是我們中午吃飽飯休息的空檔

我和其他國家的人聊天聊的正開心,但也同時咳的很激烈

她默默的就朝著我走過來

我也眼睜睜的看著她向我靠近

然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她靠近我讓我很緊張的關係

我只意識到她要給我東西

接著,我的手中就多出了一包喉糖

我幾乎聽不懂她對我說的話

但那個當下,我真的感動的說不出話來!!!
 

 

我拿著那包喉嚨

心底滿是感動,硬是捨不得把最後一顆喉糖吃掉

最後,也抓住機會跑去跟Pamela說了一聲謝謝

然後害羞的告訴她I’m so touched. Thank you very much.

用英文很難清楚表達自己的心意

不過,我還是讓自己把話說出來了

她親切的回我Welcome. It’s my pleasure.

 

 

我刻意留了一顆喉糖,回台灣的時候想拿給吳小二看

(哈哈哈,純粹就是自己愛現)

結果,回到台灣馬上就去耳鼻喉科報到了

看完醫生回到家,吳小二說他買了一包喉糖給我

當他從包包裡把喉糖拿出來的時候

我大叫了出來,哇哇哇,這跟之前Pamela給我的喉糖怎麼長的那麼像?!

馬上把僅存的那一顆喉嚨拿出來比對

哇,說有多巧就有多巧

真的是一模一樣的東西

來自澳洲的Pamela,和來自台灣的吳小二

不約而同的給了我最貼心的禮物

叫人怎麼能不感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