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小二死都要帶著東京熊


長榮航空 AM08:50 飛東京成田機場
是我們這次要去東京所要搭乘的飛機
早上4點45分準時起床
在依舊暗黑的天色中,雀躍的期待著這趟即將展開的東京之旅


我們還是老樣子
騎著吳小二的摩托車前往行天宮去坐長榮巴士
還是老樣子,先到長榮巴士站牌旁的7-11物色早餐
因為太早起床,臉上半點裝扮都沒有
素著一張臉拿著雞蛋莎拉吐司準備結帳時
突然迎面而來一個陌生女生對著我若有似無的笑
就在我結帳完畢要離開7-11時
那個陌生女孩突然開口和我說話了:你是不是唐XX?!
她嘴巴裡說出一個我從沒聽過的名字
我一大早被她嚇了一跳,對她搖搖頭:ㄟ…我不是耶!
結果吳小二再路上很白吃的一直叫我唐XX


不知道爲什麼,第一次出國的時候
是我嬸審帶著我做長榮巴士到機場的
後來,接著幾次我和吳小二一起出國的時候
我們就一直保有這個習慣,固定都會搭乘長榮巴士前往機場
台北市在我們即將離開台灣五天的這個清晨顯得格外迷人
就是這樣早晨,我要帶著我的東京熊往東京出發了!


到達機場Check In後
這次等待上機的時間並沒有我們想像中漫長無止盡
機場裡有一塊空間提供了免費的按摩椅
我和吳小二兩個人在那裡起碼躺了20分鐘
在東京的這五天,對這張按摩椅的懷念程度
隨著行程接近尾聲成絕對正相關的趨勢進展著
這麼說來,應該不難想像我們在東京的五天雙腳是多麼備受煎熬啦!!!



長榮這天的早餐不怎麼可口,吃了幾口就不想吃了!!


飛機餐不好吃這件事我並沒有特別大的感觸
我老是覺得能吃就吃,吃多少算多少
但沒想到,這次去程的長榮飛機餐居然遠遠超過我所能接受的範圍
嚴格說起來,這一餐並不是正式的正餐
主餐是稀飯或類似玉子燒的蛋捲
我吃了幾口之後就不想再硬塞了
和我們想像中的正餐完全不一樣
老實說,我真的就只吃了幾口而已
於是,趁著飛行中的時間,把帶在隨身行李中的所有化妝品全部掏出來
好好化妝準備迎接時尚東京啦!!!


飛機上的位子並沒有坐滿
我們被安排的座位在逃生門旁邊
Check In的時候,長榮的地勤小姐告訴我們
靠窗的位子只剩下逃生門旁的座位,詢問我們是否會介意?
我對逃生門旁邊的座位並沒有特別大的排斥
事實上,逃生門邊的位子空間比一般座位還來的寬敞
所以坐起來並不會覺得有什麼不對勁


三個小時的飛行之後
我們在日本時間12點30分左右抵達成田機場
通關提領行李都非常快速順利
踏著輕快的步伐,在心底大聲呼喊
東京,我真的來啦!!


【 無比親切的日本人 PART 1 】



左邊照片是機場裡京成本鐵的指引,右邊照片是我們一家人合照(當然包含了東京熊,唉!!)


離開機場後,我們直接坐手扶梯來到B1的京成電鐵本線
會搭乘京城電鐵本線的原因純粹是為了省錢
這幾乎是所有離開機場的交通工具中最便宜的一種
從成田機場第一航廈到池袋Super Hotel
約莫1個小時30分鐘的車程,中間需要在日暮里轉搭山手線到池袋
在出發前就已經查好票價了,車票是1160日幣
於是我在售票機前便很自在的開始準備買票
啊咧,奇怪奇怪真奇怪
怎麼樣就是跑不出1160日幣這個票價的按鈕
我在售票機前向突然當機了一樣
一時之間亂了分寸也理不出個所以然來
就在我和吳小二兩個人腦袋瓜被售票機搞的暈頭轉向之際
突然後來出現了一個日本女生的聲音
在我身後的日本女生突然開口了
日本女生問我,要去哪裡?
“いけぶくろ(池袋)”,我精準的發出了這幾個音
日本女生非常熱情的幫我在售票機上按了一個代表JR列車的按鍵
原來,雖然我一開始搭乘的是京成電鐵本線,但我需要轉成JR山手線到池袋
所以,我在售票機前必須按的是JR的按鈕
才能正確算出由成田機場出發到池袋的正確票價
而我原本按的是京成電鐵的按鈕
因此,從日暮里到池袋這一段路的車費無法被列入計算
才會一直都跑不出1160日幣的票價
如果沒有這個親切的日本女生
我實在不知道我需要在這個售票機前奮戰多久才能明白這個道理了!!!


【我是台灣人,這位大嬸!】

接受日本女生幫忙而順利買到車票的我們
拖著行李順利的上了京成本線的特急電車
吳小二這時候因為早起而開始顯得體力不支
幸好我們上車的時候非常幸運的有座位可以坐
一路上開始閒聊了起來
又再度踏上處處充塞著日文的日本
這時候我還真的有些興奮
拿著相機東拍西拍
電車上總是貼著一張一張廣告海報的車廂景象
座位對面和我們一樣拖著行李箱正在閱讀英文書籍的日本年輕男生
一開一關之間一站接著一站急速前行火車
如此熟悉又讓人如此懷念


就在我和吳小二閒聊的同時
坐在我左手邊和我們一樣拖著行李箱的女生突然開口和我說話
:你們是從哪裡來的?有什麼需要幫忙嗎?
我和吳小二被她突如其來的中文嚇了一跳
不過,我還是非常有禮貌的回答她:我們是台灣來的。妳呢?
其實,我反問她只是為了重複驗證
因為從她開口和我們說話的腔調
我和吳小二已經對她的來處略知一二了
當我說出我們的來處之後,我很明顯的從這個女生的臉上看到一陣驚訝
非常非常明顯,完全沒有掩飾的驚訝
她從上海來的,在上海工作,家住日本
那個女生表現出訝異的表情之後
原來她詢問我們是否需要幫忙的那一份熱情
好像在聽見我們是從台灣來的真相之後突然之間消失的無影無蹤了
突然之間話題就到此化上句點
前後差別之大讓我和吳小二都非常非常明顯的感覺出來了
唉唉唉,是您先開口的耶,這位莫名其妙的大嬸!


不過,這個莫名其妙大嬸的行為並沒有影響我們
我們依然非常激烈的討論著接下來在東京的行程
就在到日暮里站要下車時,我還向這位大嬸恭敬的說了一聲”謝謝”
真是一個有禮貌、守規矩的小孩啊我!!!
這樣也好啦,反正我們也不知道要繼續和這位大嬸聊什麼就是了!!!


【一開始,就迷路】

到日暮里之後,必須轉搭全日本最紅的一條JR路線的電車
它就是有名的”山手線”
這是我第一次乘坐山手線的列車
這個東京都內涵蓋最多知名景點的環狀JR路線
在這五天的東京行程裡,我和它有過無數次遇見的機會
山手線各站來來去去人潮始終落亦不絕
我們在池袋站下車
池袋也是一個山手線上的大站
池袋西口公園這部電影大家應該或多或少有耳聞過
我們下褟的飯店就位在池袋北口附近的Super Hotel


拿著事先準備好的地圖
這時剛過下午三點
我們走在劇場通上
努力的尋找位在Family Mart旁邊的池袋北口Super Hotel
不知道是不是太過心急於整個行程
我在找路的過程中顯的極為不耐煩
後來發現我們走的方向和前往下褟飯店的方向是正相反的路
這時候,我整個人已經瀕臨爆點
不過,事後證明,這次的迷路只是開始
我們的這趟旅程,在找路中迷路,在迷路中找路,早已是天天上演的家常便飯了!!!


發現完全走錯方向之後
吳小二及時糾正,我們才又走回原來正確的路
原來飯店距離池袋車站其實不遠
步行也才只要約末10分鐘
也因為迷路的關係,吳小二好像趁著這個迷路的機會
把池袋車站和飯店附近的路也趁機摸熟了
池袋車站的西口和北口都可以通往飯店
北口距離飯店最近,而西口附近比較多商店


【推薦池袋北口Super Hotel飯店】


左邊是SUPER HOTEL的招牌,右邊是我們住的シングルルーム兩人房


這一家飯店幾乎是所有想節省住宿花費的背包客最完美的選擇
飯店服務人員會使用簡單易懂的英文,非常容易溝通
另外,在Check In的時候只要給它訂房編號
塡好入住資料表後,在櫃檯旁邊有兩大台付錢的機器
直接操作後,會給你一張有房間密碼的收據
房間的進出一律輸入收據上的密碼即可


因為迷路的關係
我們到飯店後已經快四點了
一打開房間們的時候
確實活生生被房間的迷你SIZE嚇了一大跳
在訂房前就耳聞房間很小這件事
但因為之前住過日本其他背包客推薦的飯店
房間的SIZE都比原本想像中來的大
所以一開始並不特別在意房間大小這件事
一進到房間裡,我終於明白,大家口中的小是到什麼程度了
房間內,所有設備都相當齊全
浴室、衣架、梳妝台、電視、雙人床、空調
該有的都應有盡有
然後,我們的行李箱卻無法在房間裡完全平躺擺放並攤開
必須讓行李箱維持站立姿勢才有辦法不造成我們自己在房間內移動上的困擾


小歸小,我們的想法就是
有一個可以晚上睡得不錯的房間就足夠了
加上Super Hotel提供無料(免費)早餐
這樣便宜又好康的飯店到哪裡去找啊
這間飯店連日本人的入住率都相當高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