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拇哥好好吃

2015/03/12  

又又慢慢開始進入舔手指的探索期

即使這陣子因為天氣冷幫他戴上手套

隔著手套他還是可以狂舔他的大拇哥

睡覺時,怕他的小手會冷颼颼只好還是包著手套

只能趁喝奶遊戲時間讓他的大拇哥出來放風一陣子

 

剛剛喝完奶、換完尿布

又又躺在床上笑的很燦爛

想說趁他心情好笑容很美麗的時候幫他拍幾張照片

很奇妙,拿起相機對準他,他就會手舞足蹈的很興奮!!!

一直在等他吃起大拇哥的畫面出現

相機一放下,他就會把小手舉起來放到嘴邊

可是一意識到我把相機拿起來要拍

他就不吃大拇哥了,又開始手舞足蹈起來 

就這樣來來回回和又又鬥志了好幾回

要拍到他吃大拇哥的照片還真難啊!!!

 

2015/03/12  

 

 逗他會笑

2015/03/08  肥到雙下巴都跑出來的又

滿兩個月回去醫院打預防針時

醫生問說,逗他會不會笑??

我直覺的回答,會啊,他自己會笑!!

NONONO,醫生接著說:

新生兒一個月就會笑是正常的

我問的是,逗他會不會笑,這是看他是不是已經有社交行為了。

 

原來,新生兒在滿兩個月的時候已經開始有社交行為了啊

做媽的現在才知道

有有有,立馬回答醫生,現在逗他他都笑的超開心!!! 

 

最近,只要對著喝完奶心情大好的又又發出一些簡單的聲音

例如: BOBOBO、DODODO、MAMAMA、ZUZUZU....

他就會笑的眼睛都瞇成一條線喔!!!

也不知道是在興奮什麼.....

 

不過,看到他笑的那麼燦爛

套句大家的話

好療癒啊,心都融化了!!!    

 

 

嬰兒真的天生具備融化人心的無限潛力

他天真無邪的對著你笑,對著你無比燦爛的笑

這世界上哪還有比這個笑容更迷人的東西呢!!??

特別是自己的小孩啊啊啊啊啊!!! 

 

2015/03/10   

 

 

  給媽媽的話:神經大條一點

2015/03/12  

公司同事到家裡來探望我們

大家嘰嘰喳喳的開啟話夾子

話題圍繞著又又轉,當然不可少的也分享著媽媽經

一位同事告訴我:

神經大條一點!!!

餵完奶、換完尿布也確認了又又沒問題

就可以把他放上床或讓他自己玩

他哭就當作他在運動

接著就去做自己的事

不用天天精神緊繃著守著他

當媽媽就是要神經大條一點

 

2015/03/11    

 

簡直是一語道破本人目前的困境

對不熟悉的事情會特別敏感

雖然已經照顧又又兩個多月

心裡始終存在很深很深的不安與擔心

坐月子剛開始那十幾天,又又幾乎夜不入眠的那段日子

帶給我很大的陰影

我雖是又又最親密的媽媽

但我也同時對又又存在著某一種程度的害怕

我會擔心他是不是突然之間又會像那十幾天一樣不明所以的哭不停

每當白天我和又又單獨在家裡時

其實我內心深處還是有那麼一點恐懼

害怕又又突然哭了我無法安慰他讓他停止哭泣

雖然滿月至今這個情況沒有再發生過

 

總而言之,這都是我自己需要克服的難關

最重要的一門功課就是

神經放大條一點!!!

當又又還在我肚子裡時

我們最大的願望就是希望又又可以平安健康長大

同時是個樂觀、開朗、善良的人

如果神經不大條一點,怎麼讓又又成為樂觀開朗的人呢??!!

馬麻會加油,fighting 

 

 

   歡迎歡迎熱烈歡迎之回新竹人人是保母

2015/03/08      

 

又又出生住院三天後,直接回新竹坐月子

一直在新竹待到過完農曆年後才回到台北

回台北後的每個週末,宜學舅舅就會問小又又有沒有要回新竹

又又儼然成為新竹的大家周末最期盼看見的人了

 

終於,這個星期我們帶著又又回新竹了

只是回一趟新竹還真是勞師動眾

小小人兒的行李多到不像話

換洗衣物、奶粉、奶瓶、尿布、奶瓶消毒器...等等等

已經盡量一切從簡了還是塞了滿滿好幾袋

 

車子駛經過新竹家門口

阿公馬上心有靈犀迫不及待地從家裡跑出來迎接又又

宜學舅舅也馬上幫忙拿推車給又又躺

大姑婆、叔公嬸婆、施小胖舅媽和均均阿姨

大家輪流充當又又的褓姆

讓把拔和馬麻可以有時間到處串門子

又又被大家疼愛著好幸福

 

2015/03/11  

 

原本以為在新竹已經住過一個多月的又又對新竹應該不陌生才對

結果回到新竹的第一個晚上

睡到半夜四點多就醒了

整個人很煩燥、不安的感覺

(一直狂抓臉、身體扭來扭去停不下來的該該叫)

 

我才恍然大悟

可能是小小人兒晚上換了一個環境睡覺才會出現這種情況

即使之前住過,環境轉換對又又來說還是很敏感的

這種情況星期五晚上在新竹出現後

星期日回到台北晚上又出現一次

為了讓又又能順利適應,打算每次回新竹或台中

都事先預告讓又又有心理準備

雖然我們都不知道又又到底能否了解我們的每一句話

但希望透過建立這樣的溝通模式可以增加他的安全感  

 

2015/03/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