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人推展日本觀光的用心


 

旅程來到尾聲

我們要搭下午一點多的飛機回台灣

進海關之後,便在成田機場裡發現了一處特別的攤位

觀察了一下,發現是日本觀光局所做的活動

是給外國遊客做的一些體驗

重點來了,活動本身是無料(不需要費用的)

我瞄了一眼,對那些攤位很是心動

但當下並沒有多做停留,實在完全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啊




這就是成田機場推廣日本文化的攤位
 

 

就在準備要上機前的一小段空檔時間

我老闆一時興起想去體驗一下那些攤位

我馬上開心的點頭跟進

這些攤位有寫出活動的類型

同時告訴旅客這些體驗活動約莫只需要15分鐘就可以完成

我們去的攤位是有點類似剪紙貼圖的體驗

一開始,負責攤位的志工媽媽會讓我們選擇想要作貼圖的圖案

我記得,一個日本最有名的櫻花和富士山

一個是有過年氣氛的老虎貼圖

最後,我選的是富士山

 

 

其實一整個體驗的過程很像小學生在做美勞作業一樣

志工媽媽會在旁邊教你怎麼黏貼

很快的,一整個富士山和櫻花的貼圖就完成了

正式完成之前,志工媽媽會請你在這幅貼圖上簽名

我看著畫遲疑了一下

後來,我在畫的右下角寫上了ななみ這個名字

日本志工媽媽看到我寫了日文名字

驚呼連連,就開始叫我ななみさん

害我也不好意思了起來,哈

最後,志工媽媽在畫的左下角蓋上了成田空港的印記

便完成了這個特別的文化體驗

 

 

這其實只是一個非常簡單的體驗活動

就像我說的,只需要15分鐘,只是簡單的美勞貼圖

但,我很愉悅的完成了整個活動

也對這樣的體驗活動感到非常新鮮

這是一種收藏記憶的方式之一

也讓我留下了一份特別的禮物

即使如果需要自己負擔一些費用

我想我都會想要嘗試看看

是一種可以得到美好回憶的東西

不只是簡單的勞作而已

反而是一種做完之後可以收藏的過程

 

 

如果台灣也能有這樣的體驗活動,該有多好啊

其實這根本不需要投入多大的費用

材料和攤位都是非常簡單的東西

幾張椅子、桌子,簡單的剪紙和膠水,幾位熱心的志工

就可以簡單的把國家文化傳遞出去

其實就是一種很棒又不花大錢的旅遊宣傳了

 

 

我很喜歡這種自己可以親身體驗的活動

最棒的是,還可以留下親手製作的紀念品

整個體驗活動還不用付費

簡直是意外得到的一份珍貴禮物

這份禮物僅僅花了15分鐘,用兩雙手就完成了

不是高貴的名牌,也非知名的土產

但每當我看見它時,腦海裡總會浮現出當時的美麗

對我來說,這就是最高貴的紀念

 

 

從志工媽媽手中收到這個紀念品

擔心帶它上飛機會不小心破壞了它原來的樣子

還特地將它小心的收進手提行李中

回到家後,找了一個小架子

剛好可以讓這幅貼畫倚靠在架子上

現在,我家客廳裡,也可以看見富士山雪景盛開的櫻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