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劇裡的”銀座”出現在我眼前】


這就是銀座四丁目交叉點最有名的建築"和光"


離開無敵家拉麵,在餵飽肚子後
我們第一天晚上的行程就是”銀座”
爲什麼要特地排在這個時候呢?
有看過日劇的人都知道,在日劇”夜王”啊、火國的女人”女帝”裡
描繪出來的銀座是一座充滿夜色媚惑的城市
相對於白天,夜晚的銀座對我們的吸引力更大
所以,特別安排第一天到東京的晚上空檔到銀座去一探究竟


我對銀座的印象,完全就是存在於日劇裡的感覺
很夜生活、充滿高級專賣店,以及穿著品味出眾的上班族
然而,實際走過銀座一遍之後
它確實是一個擁有高尚品味的都市
有一種可遠觀不可褻玩的美感
但換句話說,它的高貴和優雅對我來說是充滿距離感的
這個晚上,我讓自己的眼睛睜大
讓自己好好體會一下看似近在眼前卻又遠在天邊的這個城市


我們從銀座車站出來後
選在接近”銀座四丁目交叉點”的地鐵出口出站
所謂的” 銀座四丁目交叉點”,幾乎是銀座最引人注目的一個點
銀座被規劃的非常好
從一町目開始到八丁目,直直的一條馬路延伸下去
一丁目接近有樂町,八丁目就快到築地市場了
在這條大馬路上,有許多知名的店
接近一丁目的有樂町站,有一間很大的MUJI
UNIQLO在五丁目附近,ZARA在七丁目附近
和ZARA緊鄰的就是日本最近新開的H&M銀座店
當然,在銀座除了這些到日本哪裡都看的到店之外,還有非常多知名品牌店
而只是尋常老百姓的我和吳小二
逛這些平民百姓的店就已經讓我們很滿足了
其他高檔的知名品牌店,多是路過走過但不進入居多


【銀座四丁目交叉點 & ライオン】

在銀座,充滿很多設計華麗的建築
無論是專賣店或百貨,都被妝點的十分耀眼
其中,在四丁目的十字路口,有一個十分著名的華麗古老建築–和光
這個建築物幾乎可以說是銀座的地標
它可以說是一間銀座最具代表性的高級品專賣店
我們從地鐵出口出來之後,就看到許許多多的遊客相機不斷閃爍著
其實在日文會話課中,長田老師也有介紹到這個銀座有名的四丁目交叉點
四丁目交叉點除了和光之外
其他三個路口還有三越百貨SAPPORO大樓Ricoh三愛大樓




這是銀座四丁目的交叉點建築群,大概是銀座最多人駐足的景點了吧


找到了老師口中有名的四丁目交叉路口後
我之前在網誌裡也有提過的” ライオン”居酒屋就不難找到啦
ライオン(Lion)位在七丁目,是非常雄偉的一間大型餐廳
店外面展示的食物模型看起來都偏向西洋口味
當然也有偏日本的料理,不過我和吳小二看了一下
我們對裡面的食物都提不起興趣,所以就沒有進去光顧啦!!



左邊就是ライオン居酒屋,右邊是銀座的UNIQLO,很大一棟


銀座的夜晚非常優雅迷人
每家店都被打點的十分高級時尚,充滿魅力
純欣賞的觀點看來,這裡非常適合想要悠閒window shopping的人前來
而我和吳小二這種平民身分的路人
除了尋找並驗證腦海裡已經存在的某塊熟悉記憶之外
我們對於銀座的憧憬也就僅此而已了


要提醒大家,想要在銀座找一間舒適的用餐餐廳
還真的需要好好作一下功課
雖然路邊還是看的見餐廳招牌林立
但我和吳小二想吃的豬排飯卻怎麼樣也看不見蹤影
銀座的食物和銀座給人的印象很雷同
同樣充滿迷樣的距離感


【第一個夜晚,結束的有些疲累】

在東京的第一個夜晚,我們走訪了銀座這個充滿悠揚歷史與現代時尚美感並濟的都市
從一丁目走到七丁目
從古老文化看到時尚潮流
我和吳小二腳底的負擔感已經累積到快支撐不了的地步啦!!!
拖著疲累的身體,搭上丸之內線地鐵回到池袋
我們的飯店附近有方便的SHOP99商店
店內販賣便宜的飲料、啤酒和食物
不見得每件商品都真的是99元
但都相對比外面商店販賣的便宜一點
在日本旅行的這幾天晚上,我們幾乎都在這間店裡尋找宵夜
宵夜的主角一定有啤酒
Asahi新出的Clear啤酒清甜不苦澀,我們一連喝了好幾個晚上
搭配啤酒的食物,第一個晚上我們選擇了關西美食“焼きそば”


有啤酒和炒麵陪伴入睡的東京第一夜
在我不斷翻來覆去的折騰之下
終於好像在接近凌晨的時間入睡成功
我的老天,我居然腳酸到睡不著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