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2 完美的一天!


前一晚翻來覆去,腳酸到怎麼躺都還是好酸
結果導致第二天一大早六點多就睡不著的窘況
索性只好起床開始梳洗
飯店提供早餐的時間平日固定在七點到八點半(週日和假日則延長到九點)
所以,我們也不能睡的太晚
在能省則省的前提下,無料的早餐是絕對不能錯過的啊!!!
因此我在東京的四個早上,都和平常在台灣的時間一樣七點起床
這樣才趕的上八點進去好好吃一頓早餐



左邊是吳小二的早餐,右邊就是免費提供選擇的機器


池袋北口Super Hotel提供的早餐
在出發入住前我就略知一二
住過的背包客可以說是極為推崇
等到我們親身經歷了之後,果然真如大家所說的
真的是吃到就是賺到!!!
位在飯店二樓的餐廳,以西式餐點為主
提供十多種各式麵包,另外還有免費的咖啡、牛奶等飲料
另外還有一些生菜沙拉
雖然空間不算非常大,但用起餐來還算非常舒適的
第一天用餐之後,我真的真的每天都好期待Super Hotel的早餐!!
現在回到台灣之後,不知道為什麼,對那幾天的早餐十分念念不忘!!


早餐結束之後,準備好今天要出發前往景點的資料、地圖
今天的重點有三:
一是位在三鷹的宮崎駿吉卜力美術館
二是和三鷹距離非常接近,步行就可以到達的吉祥寺和井之頭公園
三是這次東京行的最大重點,東京巨蛋的2009世界棒球經典賽
很不巧,這一天的天氣果然如日本精準的氣象報告所預測的
從我們一起床就發現雨一直沒有停過
雨勢並不是特大,但綿延不絕,完全沒有要停下來的感覺
我們兩人各自撐著從台北就準備好放在行李箱的雨傘
懷著必衝的決心,九點鐘,準時從飯店出發了


【吉卜力美術館門票購得方法】

宮崎駿吉卜力美術館顧名思義裡面收藏了很多宮崎駿歷年的相關動畫
吉卜力美術館的門票不能在美術館現場購買
在日本國內,就必須要到JTB旅行社或LAWSON便利商店購買
在台灣,也可以利用東南旅行社代購,但因為作業程序需要時間,必須提前10天購買
吉卜力美術館有人數限制,加上開放入場的場次有一定的規定
十點開始開放入場,30分鐘後就禁止入內
以此類推,兩個小時開放入場,下午四點是最後入場時間
在我排好吉卜力美術館這個行程後
為了避免臨時發生意外事件而無法購得門票
我們就先向東南旅行社購買了兩張門票
在東南旅行社的網站上就可以預購,轉帳之後,十個工作天內就可以收到門票
門票一張400元,需要付一點手續費
換算起來其實和日幣的門票訂價相差無幾
所以,為了保險起見,我已經先把門票買好啦


【嚇死人的推擠,新聞播的真的不誇張!】

一大早就下雨,為了趕在十點開放入場時間內能夠順利入館
我們非常準時的從飯店出發
從池袋車站出發,我們必須在新宿站換中央快速線的電車到三鷹
結果我和吳小二兩個居然活生生被眼前的情況嚇傻了
因為出發的時間剛好是日本上班族上班的尖峰時間
車站裡擠的滿滿都是人
最誇張的是,進站的列車裡面滿滿都是人
但是,月台上的人還是必須擠進去滿滿都是人的列車上
之前曾經在電視新聞上看到,在日本有人的工作是在車站專門幫忙把日本人塞進車箱裡
很不可思議吧!!!
我和吳小二真的眼睜睜的看到了這種場面
眼看著電車關門鈴聲已經響起,還有人擠不進車箱中
就有一個人拼了老命的把站在月台上擠不進去的上班族往電車裡面擠
靠靠靠,不誇張,有人還直接被電車關閉的車門夾住耶
然後我和吳小二就傻在那裡看著那個人自己拼命的把自己的身體從門縫裡往裡推
最後電車啟動時,那個人整個人是完全貼在玻璃上的
哇哇哇,我真的站在月台上不敢動了耶
吳小二整個人要笑不笑的一直在月台上晃動
還問我有沒有把剛剛的畫面拍下來
我跟你一樣傻了是要怎樣拍啊?!
如果要擠成那樣,我寧願不要上車好了,真是太可怕了!!!


就在我們目睹了這副慘狀之後
身旁的其他日本人居然還氣定神閒的咧著嘴笑開了
好好好,真是好樣的日本人
怎麼會誇張到命都不要了啊!!!


【路過原子小金剛的故鄉】

後來我們還是上了車往三鷹出發
車子裡的擁擠程度還好沒有那麼誇張
電車經過一個叫做”高田馬場”的站
吳小二拉著我非常興奮的說,這個車站的電車鈴聲是原子小金剛的主題曲耶!!!
日本人的創意真的無敵
回到台灣後,會話課的長田老師告訴我們
高田馬場就是當初原子小金剛漫畫裡小金剛的出身地
這麼一說,吳小二馬上恍然大悟
難怪車站要放原子小金剛的歌當電車鈴聲
原來就是這個原因啊,日本人真的是無與倫比的貼心啊!!!


【風之步道】



風之步道上,已經有開了一些櫻花


到了三鷹車站後
從三鷹車站到吉卜力美術館的方法有二
一是搭乘車站前的美術館公車
二是以步行的方式,走風之步道前往
在旅行中一向總是崇尚雙腳萬能的我們
準備好了風之步道的地圖,即使下著雨,我們還是步行前往
這一段路可能因為下雨的關係
走起來比想像中來的漫長無止盡
大約走了20分鐘左右,我們終於抵達啦
趕在10點30分前順利進入吉卜力美術館


我要提一下風之步道
走在這條路上,會有一種很清閒的自在感
路邊已經有少數幾顆櫻花樹開了美麗的櫻花
雖然不多,但是已經可以想見櫻花盛開時的壯麗
如果再晚幾個星期前來,一定美不勝收
這個步道兩旁的路樹被規劃的很漂亮
兩旁感覺是挺高級的住宅區
我邊走邊告訴吳小二,能住在這種地方真好!
如果天氣晴朗,真的非常推薦走一走這條步道喔


【吉卜力美術館】


日本小朋友都超可愛的啦!!!


我們排在一大群幼稚園小朋友後來進入美術館內
小朋友的童言童語和美術館的氣氛簡直是相得益彰
後來會這麼喜歡這個美術館應該有一部分是因為這群日本小朋友的關係吧
總覺得他們可愛的笑容和驚呼聲為美術館加分了不少


美術館有好幾個樓層
最上面一層是販賣宮崎駿動畫週邊商品的地方
一樓和二樓陳列了許多動畫的原理和宮崎駿動畫手稿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美術館裡的”土星座劇場
裡面撥放的是宮崎駿沒有曝光過的短篇動畫電影
我們看的是” 星をかった日”(買星星的那一天)
雖然劇情內容日文發音,我們聽的似懂非懂
看和一群小朋友一起觀賞,你可以完全發揮自己的想像力
大約15分鐘的動畫,我第一次那麼用心的看完了這部動畫
不得不說,像宮崎駿這樣的動畫家真的是某一種程度的偉人啊!!



左邊是位在頂樓的機器人(吉卜力美術館內唯一可以拍照的點),右邊是美術館的入口處


原本擔心,這個美術館會不會只適合小朋友前來
沒想到自己的童心在這裡完全被觸發開來了
可惜美術館內是不開放拍照的
我們只能用眼睛仔細的觀察這個充滿百分百想像力的空間
館內有一個龍貓公車,幼稚園帶著紅藍黃綠帽子的小朋友輪流進去玩
我和吳小二兩個人就站在那裡靜靜的看
怎麼看真的就覺得日本小朋友好可愛啊!!
龍貓公車或許不是重點,看到小朋友們笑的那麼開心
就覺得龍貓公車真的好像很好玩耶,哈哈哈



裡面不能拍照,所以到了外面只能拼了命的狂拍


館內唯一可供拍照的地方
是位在頂樓的一個大型機器人
即使雨在我們進入美術館後仍然沒有停過
吳小二為了把握唯一的拍照機會
還是決定冒著雨衝到頂樓去拍照啦
一整個美術館逛下來
和館方計算的兩個小時相差不多
入館待的時間並沒有特別限制
不過輕鬆的走走看看,兩個小時算是相當充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