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絕無冷場的三個小時】




唱完國歌後,球賽開始進行,中華隊先攻
我和吳小二兩個人就開始一直處於非常忙碌的狀態
以往,在家裡看棒球比賽,常常都是我比較專心
緊緊盯著銀幕一秒也不放過
當我表現出很想到東京看經典賽的時候
剛開始,吳小二覺得這只是我一個人對棒球的熱愛
不見得每個人去到球場都會像我那麼投入
那時候,我告訴他,去到那種場合看中華隊比賽絕對不一樣
這不是國內的一般職業比賽
這是國際型的大賽,我們是去幫中華隊加油的
那種感覺不一樣!!!
吳小二雖然存在些許懷疑
但還是樂意陪我一起去看比賽
我信心滿滿的告訴他,絕對不會像在家裡看一樣無聊的


事實證明,在東京巨蛋的這三個小時
我們忙碌的連上廁所的時間都沒有
晚餐沒吃就進場的我們,甚至一直到球賽結束都不覺得餓
當中華隊進攻時,我們用力吶喊著打者的名字
和所有球迷分邊合力喊著安打安打全壘打
當中華隊防守時,我們專注的看著投手投出的每一球
仔細的看著投手球數的累積
坐在我們前後左右的球迷
幾乎和我們一樣都來自台灣
我們用力的喊出同一個名字,我們專注的看著同一位球員
這時候,我真的覺得,中華隊是幸福的
你們的背後凝結了多少主動相挺的球迷
這些球迷不問原因的,從頭到尾,不離不棄


【決定性的第一局】

我們都沒有想到,一局上中華隊平靜的結束進攻後
接著下來,居然出現了關鍵性致命的一局
李振昌顯然完全無法適應主審的好球帶
幾次四壞球之後,被打了關鍵的滿貫全壘打
當小白球被韓國那隻死大胖狠狠揮向外野時
我身邊像是突然被關了無聲的電視機一樣,完全消音
大家傻眼的看著對面外野韓國隊加油團的歡呼聲
然後默默的彼此交換眼神
這一局或許是決定性的關鍵一局
但是,絕對不會是讓現場中華隊球迷放棄中華隊的一局!


不過,接替李振昌的後援投手一出現
我就轉身告訴吳小二,我們這場看不到倪福德了
感覺的出來中華隊已經在為明天儲備戰力了
為明天儲備戰力的中華隊
你們可有看到仍在觀眾席為你們聲嘶力竭的中華隊球迷?
我們不是來自台灣的陌生人,我們是一直在你們身邊的”中華隊”球迷!!!


漫長的第一局結束後
緊接著的每一局好像坐雲霄飛車般快速流逝
球迷的加油聲仍然不絕於耳
有更多更多球迷就這樣一個人吶喊出來
我,吳小二,我們,都沒有放棄
既然我們到了東京巨蛋,放棄不是我們會選擇的路
從頭到尾,揮動著國旗,敲打著加油棒,扯著喉嚨大聲喊著:中華隊加油!
自始至終,我和吳小二不變的熱情和所有東京巨蛋裡的中華隊球迷一樣
既然來到這裡,頂多喉糖多吃幾顆,就是要喊到爽!!!


【東京巨蛋看球花絮–不認識””就不是美國人的大膽假設】


左邊是不認識WANG的阿鬥仔,右邊就是幫我們拍照的男女
我們都是中華隊的球迷!!


大家志同道合都為中華隊加油
即使是陌生人看著彼此都覺得順眼的不得了
坐在我們正前方有一對男女
在我們左前方有兩位阿鬥仔
他們透過這場比賽短短三個小時好像已經成為朋友了
互相合照,聊天,還互相自我介紹
不過阿鬥仔好像不是美國人
但是他們說他們是中華隊的Fans
為什麼會覺得阿鬥仔不是美國人是有原因的
因為他們彼此自我介紹時,台灣男生告訴阿鬥仔他姓王
New York Yankees王建民的Wang
阿鬥仔聽不懂,只跟著傻笑
哈哈哈,全美國看棒球但不認識王建民的人應該很少吧
所以我大膽假設這兩位阿鬥仔不是美國人
這樣會不會太囂張啊,哈哈哈,對不起,因為王建民是台灣之光啊!!!


【東京巨蛋看球花絮–你上鏡頭了嗎?】

在球賽上下半局結束的換局空檔
巨蛋大銀幕就會SHOW出現場球迷的LIVE鏡頭
幾局看下來,出現在鏡頭上的幾乎都是外國人和韓國隊球迷
這種利用鏡頭影像和投球迷互動的小遊戲
大家還挺熱衷的
只是不知道是不是中華隊一直沒有得分
幾乎沒有拍到中華隊這邊的球迷
看著韓國隊加油團歡欣鼓舞的為上鏡頭的自己隊球迷歡呼
突然覺得有點落寞
我們也想上鏡頭,我們也要幫中華隊的球迷歡呼!!!


【東京巨蛋看球花絮–攝影機隨時就在你身邊】

就在吳小二右前方
坐著幾位緯來體育台的記者
有一位是常在主播台上報體育新聞的女主播
另外有一位攝影師和一位採訪記者
吳小二先認出女主播來,他說女主播電視上看起來臉比較大
事實上,那個女主播本人身材超瘦、臉超小的
上電視之後果然會放大
天啊,那我的臉整個就會把銀幕佔滿了吧!!
攝影師和採訪記者只要是中場休息時間就會去找中華隊的球迷訪問
而且大部分找的都是穿著中華隊球衣的死忠球迷
身後不時會傳來正被採訪的球迷大聲吶喊的加油聲
這種臨場感好真實啊,可是這一次我真的不是在作夢喔!!!


中華隊專屬啦啦隊的工作人員會在現場發放國旗和加油標語
然還有球迷專用的拉拉棒
坐在我們前面的那對男女給我一組要吹氣的加油棒
就在吳小二拼了老命幫我的加油棒吹氣時
這時候經過了一個扛著攝影機的公視攝影師
他突然拿著攝影機對著吳小二,拍下吳小二用力吹氣的表情
哈哈哈,這時候吳小二大爺真的太搞笑
他手上的加油棒就是怎樣都吹不起來
哈哈哈,攝影師大笑著又扛著攝影機離開了
嗚嗚嗚,再等一下嘛,不要那麼狠心啦!!!
我和吳小二真的很沒有上電視的緣耶!!!


【球賽接近尾聲,”中華隊加油”依舊繞樑】


永遠都不要忘記,我們都在為你們加油!!


そろそろ、就在每一局的每一次吶喊遞移之間
比賽很快來到九局上
這是中華隊最後一次進攻的機會
隨著最後一個人出局,球賽正式結束
比賽終究沒有出現奇蹟
但最讓我感動的是,雖然知道第一場比賽輸了
當那位長的很像侯昌明的啦啦隊長請大家再幫中華隊加油的時候
我還是聽到了始終如一響徹雲霄的那一聲:中華隊加油!
說不感動是騙人的
在那當下,即使帶著輸球的結果離開東京巨蛋
我一點也不覺得難過失望,真的一點都不難過
甚至帶著滿滿的感動捨不得離開這個球場
棒球之所以感動人的原因,應該就是這樣吧!!
是臉上的國旗貼紙也好
是手上揮動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也好
是大聲嘶吼的加油聲也好
是台灣人在東京的團結也好


這一場球,沒有失去,我們得到好多。


【第一場結束後,還想再來一場!】

球賽結束後,利用國際電話卡撥了一通電話給我弟
他在家裡果然盡責的看完了整場比賽
當然也知道比賽最終的結果
不過,他和我一樣興奮
我開心的分享在東京巨蛋看球的興奮
一邊記下他叫我幫忙買的ONE PIECE
看來這場比賽還不該流淚


吳小二和我依依不捨的離開巨蛋球場
我們都想再看一場明天中華隊對中國隊的比賽
於是跑到售票櫃檯去詢問是否還有球票
用簡單日文向小姐詢問
得到的答案卻是完全銷售一空了
會銷售一空是有原因的
因為第三場和第四場比賽是同一天的中午和晚上
只要買一張球票就可以看同一天舉行的兩場比賽
也因為可以看兩場比賽,所以票價相對的貴上許多
日本隊在3月5日第一天打贏中國隊之後
全日本的球迷早就已經把第四戰的門票買光了
銷售一空是很必然可以想像的結果



下一場比賽的預告


不過,吳小二不死心
回到飯店還上WBC網站查了一下預售票
果然還是呈現銷售一空的狀況
看到對棒球不如我熱衷的吳小二竟然會有如此轉變的我
其實心裡既感動又開心
在比賽進行期間,吳小二一直告訴我
怎麼看個球賽可以忙成這樣啊,每一局都忙的不得了
哈哈哈,這就是我一直想告訴你的,現場看球的魅力啊!!!
這是和在家看電視轉播截然不同的感受啊
一定得親自到球場上才能體會的,棒球的魅力!!


可惜,球票賣完了,真的得和東京巨蛋說再見了


【這一夜,很好眠】

我臉上的國旗貼紙始終緊緊的黏在臉頰上
前往地鐵的路上、地鐵上、走回飯店的路上
常常可以感受到陌生日本人投射過來的眼光
擦身而過的日本人,我聽的懂你在討論我們耶
雖然我們輸給了韓國隊,但是我仍然以身為中華隊球迷為傲喔!



我為自己買的晚餐,換得一夜好眠


一樣走到SHOP99買了今天的晚餐
一罐啤酒,一盒焼きそば
這一晚,無比滿足
也意外的,獲得一夜好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