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3 無端極其疲憊的一天


前一晚,幾乎是一碰到床就整個人昏睡
一直睡到隔天鬧鐘叫了才醒過來
一樣的情況,為了能吃到豐盛的早餐
雖然是星期六,但還是在早晨七點鐘醒來
沒理由的,覺得非常疲倦
是因為前一天因為球賽亢奮了一整晚嗎?
還是因為前一晚輸了的比賽到今天心情才發酵?
我花了整個早上的時間說服自己,原因是前者


昨天,下了一整天的雨
雨一直到晚上比賽結束時才停止
沒有下雨的東京,氣溫明顯舒爽宜人許多
即使溫度仍是個位數,但是乾冷的氣候沒有想像中不適
今天一起床,便特別注意天氣情況
雨好像在前一天一傾而下全下光了
這一天是個有陽光的好日子
稍稍提振了我們略顯萎靡的精神


【早安東京廚房,早安築地市場】


築地市場,和我們熟悉的海鮮市場很像,有平民氣息的地方


築地市場是我們今天早上的第一個行程
因為築地市場公休日是在每週日
週日時,多是店家都會休息
所以,我們特別安排了星期六前往
也特別提醒安排要到築地市場一遊的人,要特別留意築地市場的公休日喔!


轉車到都營大江戶線,我們在築地市場車站下車
出車站之後,以步行的方式就可以到達築地市場
築地市場呈現一個大方狀的街道陳列
要前往時可以準備一個築地市場場外的商店分布圖
如果你有特別要前往的店家,有地圖會比較方便尋找
我們在假日拜訪築地市場,人潮之多是可以想見的
好幾間在旅遊書中推薦過的店,店前一如預測大排長龍
出門前在旅館吃的很飽,所以我們只以參觀為目的的瀏覽了築地市場


築地市場這一天,陽光傾瀉在人潮擁擠的小巷子中
購買的人潮很多,參觀的遊客也很多
這裡的店家都十分友善
和去年曾拜訪過的函館朝市比較起來
東京人的友善、好客讓我們對築地市場大大的加分了不少
築地市場以“まぐろ”(鮪魚)這項食材最為出名
很多店家也販賣以“まぐろ”(鮪魚)為號召的海鮮丼飯或生魚片
另外,玉子燒在這個東京傳統市場裡處處可見
築地市場的友善之處還包括了遊客休息室的提供
特別為遊客設立了一間寬廣的休息室
我們看見很多遊客買了玉子燒就坐在休息室裡大快朵頤起來
東京人真的對玉子燒情有獨鍾,連我們路人看起來都覺得好像真的很好吃的樣子耶!!!



這間店是我們本來想要光顧的店,最有名的是まぐろホホ肉ステーキ丼


我們大約是十點左右抵達築地市場
因為我們沒有進食的需求,所以逛起來格外清閒
純粹是以參觀廚房的心情來欣賞築地市場
這裡的外國遊客非常多,當地居民採購的也不算少
坐在路邊看著人潮左右散去又前後迎來,格外滿足
但因為沒有親身體驗一下“まぐろ”(鮪魚)的滋味
所以難免有些置身事外的錯覺
沒有讓自己久留在那裡
我們大約在11點半就離開了熱鬧的築地市場


【寂寞銀座】

吳小二研究了一下旅遊書
發現築地市場和銀座其實是一線之隔
從築地市場走過去,剛好可以連結到銀座的八丁目
自助旅行的意外往往就發生在這個時候
為了節省交通費用,也為了一探迢迢大路通羅馬的意外驚喜
我們踩著愜意的步伐就這樣隨性的往銀座出發了
穿越了幾條寬廣的馬路和天橋之後
看見了銀座八丁目的路牌指引
哇,真的就這樣走到銀座咧!!!



左邊,從築地市場走到銀座,路程不會太遠,右邊,步行者天堂實施中


這一走,離開築地到了銀座,也告別了早晨時光
我們想要在銀座享用一頓有白米飯相擁的豬排午餐
卻意外發現,星期六的銀座居然可以這麼優雅
銀座在星期六時,會封鎖整條馬路,封路後的銀座稱為”步行者天堂
高級精品店座落步行者天堂兩側
某些店家會特別準備洋傘和座位供行人休憩
我們走在大馬路上,感覺意外特別
少了一份旅人的匆忙,多了些許從容的自在


為了搜尋我們今日的午餐
我和吳小二遊走穿越了整條貫穿八丁目到一丁目的步行者天堂
這條平常車水馬龍的知名大道
這時候逛起來卻覺得十足落寞
想找間合適的午餐餐廳卻遍尋不著
腳步踏便整個銀座,最後落腳在有樂町車站上面的美食街
邊走,吳小二和我的臉色就越來越臭
前一天的疲憊還沒退,卻在尋找午餐時意外坎坷
最後,幾乎在走投無路的情況下
發現了一間平民食堂,外頭貼著WBC實況轉播的字樣
掛心著無法前往觀戰的中華隊第二場比賽
好吧,看在WBC的份上,我們就不要再流浪啦


進到這間食堂之後
我迫不及待的打開電視
轉了老半天,靠靠靠,簡直是誤入賊船了我們
根本就沒有中華隊比賽的實況轉播啊!!!
這不是廢話嗎?!日本人哪裡對中華隊的比賽有興趣啊
我和吳小二臉色難看到最高點
已經進來了,為了想讓兩腳好好的休息
我們打算在這間食堂裡把午餐解決
吳小二點了一份當日特餐:炸蝦 + 炸魚排
我點了一份南洋口味的ハンーバグ(漢堡排)+ 薑燒豬肉綜合餐
自從去年出差在總公司餐廳裡吃了漢堡排之後
對這個日本美食節目裡常常出現的食物就覺得非常喜歡
漢堡肉加上濃郁的醬汁,總是特別下飯
至於這間店的漢堡排餐
我吃不出特別好吃或不好吃,可以入口就是了
吳小二對他的當日特餐不是很滿意
哈哈哈,從這時候開始,我突然開始有種今天可能會很不順的預感!!!


【宅男天堂–秋葉原】


我對秋業原存有一點懼怕的感覺


看過日劇”電車男”的人
一定對秋葉原這個地名不陌生
因為我們家剛好有一隻大宅男,所以這次我也安排了秋葉原探險
主要的目的都是為了幫那隻大宅男掃貨
(大宅男請自己自首,林宜豬我說的就是你!!!)
秋葉原是一個很莫名其妙的地方
一棟接著一棟數不完的漫畫館、動畫遊戲館、扭蛋玩具館
一棟比一棟還來的大間
喜歡動漫的人肯定會視這裡為天堂
像我這種人來到這裡肯定像傳說中誤闖叢林的兔子
哈哈哈,如果不是吳小二和我一起來
我真的很難鼓起勇氣往這裡走


【女生請小心!不要越走越裡面!】

在秋葉原,有很多很多漫畫店或動畫店
為了要幫我弟找 One Piece
我硬著頭皮一間一間往裡面衝
每一間店,我都從最外面走到最裡面
後來漸漸發現,怎麼越裡面人越多,然後氣氛也越詭異
第一, 越裡面清一色都是男生,只有老娘一個和他們性別不一樣
第二, 越裡面漫畫封面的女生穿的越少
我感到大事不妙的時候
直覺要快點找到吳小二
抱頭往外衝的結果,吳小二站在外面訕笑著等著我這隻受驚的小白兔
靠靠靠,請大家允許我罵髒話
吳小二那裡面每個男生的眼神都超詭異的,變態!
吳小二一副看笑話的臉對我說︰你終於發現你走錯路了喔?
我哪知道啊,我很專心在找One Piece耶
只是覺得怎麼漫畫的封面越來越詭異,不太像會有One Piece的樣子
才驚覺我跑到了18禁的漫畫區了
哇咧,嚇死我了!


其實,在秋葉原的動漫館裡,女生真的非常非常少
雖然秋葉原路上還是充斥著很多打扮稀奇古怪的女生
但她們鮮少出現在宅男才會出現的漫畫館
有些女生還是會陪男朋友去
但我老覺得會出現在這種漫畫館的男生真的渾身散發的都是同一種味道
大大的嚇壞了我這隻沒見過世面的小白兔!!!


【走投無路鬧胃痛】

在秋葉原逛了一陣子之後
可能是小白兔不適應這裡的宅味
已經忍了幾天不舒服的胃開始隱隱作痛了起來
我拉著吳小二喊胃痛,只好隨便找一間店稍作休息
宅男天堂裡,唯一沒有被宅味侵犯的大概就是Mr. Donut了吧
點了一杯每個位子上都有的球狀的甜甜圈
本來想點一杯奶茶,沒想到我胃痛+腦殘導致誤點成一杯牛奶
我還真是名副其實的小白兔
在這個充滿宅味的地方,還點了一杯完全不搭嘎的飲料
牛奶耶,什麼時候純情到在日本會想點牛奶了啊
我這個恨不得想把自己大腦轟掉的白痴!!!





Mr. Donut裡,滿滿是人
我和吳小二找了一個靠近櫃檯的位子
呼,有一個可以稍作休息的座位真好
Mr. Donut新推出的球狀甜甜圈
店員親切的詢問我,需要什麼口味的搖搖粉?
我選了一個吳小二最愛的草莓口味
就像麥當勞薯條搖搖袋一樣,把粉灑在裝著甜甜圈的杯子裡
搖一搖之後,球狀的甜甜圈就可以均勻的裹上草莓粉啦
我拿了一顆包覆著草莓粉的甜甜圈,佐著那杯腦殘誤點的牛奶
感受著身處在日本這麼美好的週六


意外的,吳小二和我相對無語的坐在位子上
靜靜的感受著彼此營造出寂靜的氛圍
我仔細的想著這一趟東京行
到目前為止,好像沒有想像中愉悅
因為不停的迷路和臭臉?
還是因為時尚流行所帶來的空虛?
抑或我們對日本失去了原有的新鮮感?
突然有點害怕繼續接下來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