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通讓我錯愕的電話】

在Mr. Donut休息片刻後
胃已經不再痛,於是我們又再次走入人群中
看看手錶,短針指著四
心裡想著掛念著的中華隊戰況現在應該已經揭曉了
第二場的比賽在日本時間中午12點30分開始
我們在日本無法獲得及時戰況
只好撥通國際電話回台灣
打電話前,還和吳小二開玩笑,中華隊如果還有第三場那我們就要趕快去買票
嘟嘟嘟,電話很快撥通了
我弟爽快的接了電話
電話接通的剎那,我只聽見我弟很冷靜的回應聲
怎麼有點大事不妙的錯覺?!
如果贏球的話不應該是這種語調吧?!
我心裡有種不祥的預感,但是我不相信,不願相信


中華隊是贏還是輸啊?
我劈頭就把最重要的事蹦出來了
完全就沒有多浪費一秒鐘時間的打算
我弟冷漠的開口︰輸了啊!!!
我心跳加速不肯面對現實︰屁啦,幾比幾?打完了喔?
我弟完全感受不到開玩笑語氣的回答我︰4比1,現在都幾點了,比賽早就結束了!
哇靠靠靠靠靠,我拿著公共電話的手他媽的在發抖耶!
開口就飆了幾句髒話
我用很認真的口氣非常大聲的警告我弟︰
你不要開玩笑啦,我是真的看不到比賽耶,你不要唬濫我啦!得4分的真的是大陸喔?
我弟完全沒有嘻嘻哈哈的再回答我︰
我沒有跟你開玩笑啊,真的輸了啊!
靠靠靠,我整隻手真的在發抖耶
還是控制住情緒很冷靜的問我弟
他要的One Piece我在秋葉原還是沒找到
不過我還是會盡量找找看,如果再沒有,只好再跑一趟東京巨蛋JUMP SHOP去買
然後,氣力盡失的掛上電話


我到現在印象還很深
從電話亭出來時,我看到的天空好藍
陽光直直的灑在我頭頂上
但是我忽然覺得我的身體好冷,我震驚不已的看著吳小二
中華隊輸了耶,中華隊真的又輸給中國隊了
吳小二和我一樣無言
我們兩個不可置信的走在秋葉原的街頭
不知過了多久,我才整個人回過神來
然後,我問吳小二︰我可以罵髒話嗎?!
吳小二討厭我動不動就罵髒話,靠個沒完,可是這時候他沒有阻止我
就這樣,在誰也通不懂中文髒話的東京街頭,我連續罵了好幾話
髒話罵完了,全身開始覺得體力透支
無力的問吳小二,如果我們今天有去看球的話會怎麼樣呢?
其實,對這場比賽輸球結果感到震驚的
應該不指我和吳小二
我從電話裡聽到我弟講話的語調
事前所未有的平淡,感覺有一種世界末日的感覺
和我前一天在巨蛋輸韓國時打電話回答的感覺完全不一樣
那時候我們還有說有笑的,還有心情開彼此玩笑
剛剛那通電話,我們完全只想要趕快掛上電話調整心情吧


我想,不只是我們,全台灣關心棒球的人們都一樣吧
面對這樣的結果,我們全都不知道該用什麼心情面對吧



【月島燒初體驗】

抱著震驚不已的心情
我們依舊繼續原訂的行程
離開秋葉原時,其實我們已經很累了
不知道是得知輸球的消息,還是身體狀態不佳
這時候的我們有點氣力全盡的感覺
幸好這個晚上安排的是月島燒
我們只要坐地鐵到月島,然後從七號出口出來往西仲通商店街一番街走
隨便在幾十間的月島燒店中挑一間進去就可以了
もんじゃ=月島燒=東京燒,又稱文字燒
之前在台灣有看過Ten屋有賣類似的文字燒,應該是一樣的東西喔





從月島站出來之後
就會看到有一整條被規劃的十分完善的街道
街道呈現古早質樸風貌
和追求時尚或高調華麗的東京這座城市很不一樣
這個位在東京灣邊上的小地方
出了地鐵的月台上,不時就會吹來陣陣充滿寒意冷風
在我做好的功課上顯示,只要出了七號出口
就會有多到數不完的月島燒店可供選擇
果不其然,我和吳小二踏出七號出口後
迎面就看到許多在路光下閃閃發亮的小店
我拿出幾間大家推薦的月島燒店讓吳小二選
吳小二完全憑直覺的選了一間叫做”好美家”的店
不知道是運氣好,還是吳小二帶賽
這間店剛剛好就位在商店街的最後面
我們邊散步邊觀察其他店家
終於在商店街末找到了這間店
就在我們開門進到店裡面時,迎面而來一陣菸味撲鼻
吳小二踏進店裡的一隻腳,又默默挪回店外
傻傻的看著我︰裡面有人抽煙耶!
我不假思索的直接告訴他︰有人抽煙不想進去就走啊。
哈哈哈,所以,我們走了一大段路好不容易找到這家店
緊接著,在三秒鐘內這家店居然就被我們否絕了
怎麼這麼充滿戲劇化啊,我的天啊!!!


離開好美家之後,老闆娘還從店裡內追出來
對我們喊著請進請進
不過,因為我們不想聞到菸味
所以我們像老闆娘說了聲不好意思之後就離開了
並不是這家店不好喔,只是我們要進去時剛好遇到有客人抽煙而已
離開好美家之後,吳小二又看上了另一間店”月島
這個地方叫月島,賣的東西叫月島燒
最後,我們進去的店也叫”月島”,不知道到底有沒有那麼巧啊!!!



我們最後進去的就是這間"月島"


這些月島燒的店都不是挺大
大約可以塞的下20個客人左右吧
小小的店面大約就是擺著七、八張桌子
我們研究了一下MENU之後
還是依照我準備好的功課來點菜
點的第一道就是
月島燒最傳統也最具人氣的莫過於”明太子もちもんじゃ”(明太子蔴糬月島燒)
第二道也是有人推薦的
海の幸もんじゃ(海鮮月島燒)
原以為點這兩道是最不會踩到地雷的口味
不過後來證明,踩到地雷這件事,有時候已經不是口味的問題了,哈哈哈



左右兩邊是人氣明太子もちもんじゃ的材料


月島燒最特別的就是在每個位子上有專屬的鐵板
很多日本人來到這個店,幾乎都自己動手做月島燒
位子上也貼著如何動手作月島燒的教學圖片
這應該是體驗月島燒最特別之處了吧
之前在大阪吃過好吃燒,都是點了之後,會直接作好讓客人享用
雖然桌子上也有加熱的鐵板,不過也只是保溫作用而已
不過顯然這個好吃燒強調自己DIY喔
我對這種DIY體驗的料理課顯得興趣盎然
我們點了兩種口味,第一種店員看我們呆頭呆腦的就主動前來幫忙我們
為了我們等等的第二次親身試作
我趕緊請吳小二把店員製作的過程錄影下來,哈哈哈


店員以再熟悉不過的手法輕巧的開始在鐵板上翻炒月島燒的食材
我偷偷觀察到店員是個還挺可愛的女生
不過全程他的臉都相當臭
感覺隨時有可能抓狂暴走的感覺
害我和吳小二在旁邊看的心驚膽顫
很怕她小姐一個心情不爽揮手就讓我們貼身拍攝的相機搶先吃到月島燒
幸好幸好,小姐臉臭歸臭,仍然相當盡責的幫我們做好了第一個月島燒
其實看起來製作步驟相當簡單,等一下我們自己來試試看!



整個明太子もちもんじゃ月島燒就這樣攤平在鐵板上,好像要攤的很平均才能平均受熱喔


我和吳小二迫不及待拿去鐵製的小鐵板品嚐第一口傳說中的月島燒
搭配月島燒最合適的飲料當屬啤酒是也
於是,向小姐加點了一大杯SAPPORO啤酒,乾杯!!!
加了蔴糬的月島燒口感很黏稠
因為明太子的關係,所以整個月島燒是重鹹口味的
吃起來有一種很奇妙的口感,比真正的蔴糬還略為軟爛一點
裡面還有很多配料,高麗菜絲啊還有紅蘿蔔絲之類的
我想不出有什麼比較雷同的食物可以拿來比擬
看看照片大家發揮想像力吧!!!


【吳大廚、ななみ小跟班DIY大體驗】



吳小二大廚上菜啦,看起來很有架勢吧!!!


明太子蔴糬月島燒吃完後並沒有帶來太大的飽足感
所以,兩個月島燒的份量可以說是剛剛好不多不少
懷著奇妙的體驗吃完第一個月島燒之後
吳小二和我對第二個自己DIY的海鮮月島燒躍躍欲試
我們仔細回想著之前女店員的示範步驟
先將海鮮下鐵板,再把所有的材料加入拌炒
花了十分鐘左右,吳小二大廚還真是有模有樣喔
把完成的月島燒撲平在鐵板上的樣子
看起來還真有那麼一回事
嚐起來和之前的味道相差無幾
只是月島燒的主角從明太子變成海鮮而已
換句話說,這是一個失敗率很低的料理
如果你很喜歡這一類的料理
一定要親自到月島來試試看喔!!!


至於我和吳小二對於這個月島燒的心得
吳小二很明白的告訴我
這和他當初想像的不太一樣
他原以為月島燒和之前我們吃過的大阪燒比較類似
沒想到不論外型或口感都天南地北的迥然不同
這次純粹就是吃個經驗罷了
我個人覺得,如果月島燒有甜的口味
我應該會很喜歡
總覺得那種口感,就應該搭配甜的食材耶
哈哈哈,想吃甜的想到瘋狂的境界了我
其實,在座的日本人個個看起來都非常享受的樣子
月島這間店除了賣月島燒之外,還擅用鐵板兼賣鐵板料理
隔壁坐的一男一女
連續點了兩盤鐵板かき(牡蠣)
那個牡蠣之肥大,幾乎超過我一整個拇指的大小
難怪長田老師一直說我不敢吃牡蠣真是太可惜了


我們悠哉的在月島店裡待了兩個小時左右
吳小二因為喝了一整杯啤酒而搞的滿臉通紅
告別了月島之後,這個夜晚,夜深的有點落寞
我們原本規劃在吃完月島燒之後還要去看東京鐵塔的
不知道是不是中華隊輸了第二場比賽的關係
還是這兩天行程太累的關係,我們都想回飯店了


在東京的第三天,我們竟然想念起台灣了嗎?


這是我們有印象自助旅行以來
第一次這麼早回到飯店
以往,我們在外面遊蕩的時間總是撐到最後一分一秒
要是還有地方逛,就不會想回飯店
沒想到,在街道商店都還沒打烊的時間
我們就已經回到飯店了
一直到回到台灣的現在
我還是不懂,不懂在東京的這幾天,為什麼會累成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