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4 重回HIGH咖懷抱


來到東京的第四天
不免覺得時間過的飛快
再怎麼充實都必須面對回台灣的日子
這可能是日本行五天四夜的缺點吧
總覺得好不容易期盼的日子到來了
才踏上日本沒多久,居然這麼快就要回台灣去了
第四天規劃的行程可以說是本人最期待的節目
相對的,吳小二應該會覺得今天根本是排來折磨他的吧
哈哈哈,因為,今天的目的地就是傳說中的血拼聖地–原宿、渋谷一帶


我們從池袋轉搭山手線來到原宿車站
十點不到的原宿竹下通早已塞的滿滿都是人
原本計畫先去原宿附近的明治神宮
沒想到一個失神,已經先走進竹下通裡去了
一走進去可不得了了,怎麼可能可以輕易抽身咧
果然原宿才是我的天堂啊
憋了好幾天不順的心情,終於有種柳暗花明的豁然開朗
就是這種地方才屬於我啊,忍不住對著吳小二喊出這句肺腑之言!!!


要滿足我的慾望之前
我還是想先帶吳小二去尋找他的世外桃源
雖然在竹下通迷路迷到很不想出來
但是,明治神宮其實也很吸引我
吳小二和我對這種很清幽的地方特別著迷
對京都的清水寺如此,對東京的明治神宮也是如此期待的
仔細找了地圖上正確的位置
我們決定離開竹下通,徒步前往為在另一端的明治神宮


【讓人心曠神怡的明治神宮】


左邊是明治神宮大鳥居,一邊是明治神宮內一片清幽的綠意


結果我們花了一段時間才找到明治神宮。


明治神宮佔地遼闊
大家如果要前往,建議一定要先找好主殿的地圖
不然可能會多花了很多時間還找不到明治神宮最主要的所在區域
即使風光明媚,但走多了也是會讓人翻臉的
一到明治神宮,到處可見阿鬥仔外國旅客
可見歐美人對這種充滿人文氣息的神宮還是十分嚮往的
當我和吳小二看到南參道上的大鳥居時
立刻當下就愛上了這個綠蔭盎然的地方


這裡雖然人潮絡驛不絕
但不會被過分的商業氣息渲染
獨立的保存著日本傳統古典文化的味道
穿過大鳥居後,會走入整片綠意之中
碎石小路綿延,不時還會傳來幾聲鳥鳴
吳小二在這個時候往往當仁不讓的主動要我幫他拍照
這一趟東京之行,他會提出拍照要求的點好像也只有這裡了





這一天想必又是好日子
我們看見了兩對新人在這裡舉行結婚儀式
場面莊嚴神聖,完全吸引了阿鬥仔的注意
穿著白無垢的新娘,小步婆娑,十分耐看
倚靠在神宮一偊,時間彷彿在這一刻停止計數
在這樣的地方,在這樣的氣氛下
總是可以很平靜的接受這整個世界
在這個充滿靈氣的地方,眼睛可以閉起來
自然而然,心就會自己走出一條路來


裡頭依然販賣著明治神宮限定的御守
我們為了某些祈求也買了好幾份
走過了京都清水寺、沖繩波之上神宮及東京淺草寺
這是我走過的第四個留下紀念的神社寺廟
再加添了這份收藏
希望願望實現的同時,記憶也完整的被保留下來


【飽餐一頓,心滿意足】

花了一小段時間,好好徜徉在神宮的鳥語花香中之後
我們移動腳步往原宿方向前進
這個時候已經來到正午
天氣好的不像話
我們打算在殺出一條血路之前,先把肚子給餵飽
早上在竹下通迷路時發現了一間位在竹下通路邊的どんかつ(豬排飯)
吳小二和我這次到東京都還沒有吃過豬排飯
於是我們便迅速的達成共識,今天就吃那間豬排飯吧
午餐有著落之後,心情特別愉快舒暢
一進到這間店裡發現裡頭已經悄悄的坐了一堆人
裡頭的客人看起來很多都像我和吳小二一樣是路過的觀光客,很多阿鬥仔


我們各自點了可以自由組合的SET
日本的米飯吃起來依舊粒粒分明香Q可口
這家店的味噌湯裡加了蛋花,喝起來飽足感十足
吳小二在用餐過程中不知一共喊了幾聲“美味しい…
在這種小店吃起飯來不必和時間賽跑
脫下厚重的外套,捲起袖子
可以慢條斯理的一口一口把飯送進嘴裡
突然覺得這一刻真幸福啊!!!



這是在東京最豐盛的一餐啦!!!


我一直很喜歡吃這種日式的餐點
常常喊著想吃豬排飯
在台灣,我們最常光顧的就是這種日式餐廳
知多家就是我們在台灣最常光顧的店
我喜歡白飯搭配主食的套餐
三不五時就會想要吃一次
吳小二在台灣時常常不太想去這種店
不是不愛吃,而是覺得在台灣吃這種價錢太奢侈
那個當下我問了吳小二
那為什麼現在你會覺得很好吃咧?!
吳小二無俚頭的回答我,他不是不喜歡吃豬排飯
他只是覺得在台灣吃都不便宜
以日本的物價來換算,豬排飯的價格反而覺得可以接受
雖然我不接受這種說法
但在那個當下,不只肚子覺得幸福,連整個心情都開朗了起來
好像到現在,才真正有”我們到了日本了啊”的幸福感出現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