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的西門町--原宿


酒足飯飽之後,當然逛街是今天最大的行程啦
接下來介紹大家幾間在原宿和渋谷不可不逛的店吧


【Paris Kid’s 315円飾品專賣店】





這間小店雖然店面狹小,但人氣永遠很高
小小的店裡擠滿了日本妹
這家店位在竹下通口附近
只要順著竹下通入口走進來,一定會看見這間人滿為患的店
這是一間飾品專賣店
最吸引人的是,這間店裡的東西大多數的東西都是315円
在店門口你就可以看到日本妹每人手上一個小籃子
籃子裡往往已經塞了很多大大小小的飾品


我在這間店裡也挑了三件小東西
我的感覺是
店裡的東西有些看起來很廉價
有些東西會覺得很具流行性
如果店裡人不要那麼多,這間店可以買的還不少吧
因為吳小二根本無法塞進這間充滿日本妹的小店
所以匆匆忙忙只看了我平常習慣會帶的戒指和手鍊下手
大致上這間店感覺還不賴,很多可愛的搭配性小東西
商品多樣又便宜,推薦值得一逛!!


【Uniqlo T-shirtUT】


左邊是UT的大門口,右邊是UT內部陳設,背面就是一整片罐子牆


UT在日本目前好像只有原宿靠近渋谷的這間專賣店
顧名思義,這是一間專賣T-shirt的店
專賣店總共有四個樓層
店裡的設計非常新穎,很未來感的感覺
販賣商品以T-shirt為主
部分T-shirt在UNIQLO店裡也會陳列販賣
只是這間UT專賣店裡的T-shirt有最特別的包裝
所有販賣中的T-shirt會被展示掛在衣架上
你先在展示架上找尋自己想要的樣式後
再到櫃子上找SIZE,櫃子上的T-shirt最特別之處就是一件一件被裝在罐子裡
裝在罐子裡的衣服,莫名的就很吸引人
哈哈哈,我對這個罐子情有獨鍾,一直很想擁有一個


剛剛有說過,UT販賣的T-shirt也可以在一般的UNIQLO店裡找到某些款式
那到底是為什麼一定要來UT呢?
答案就是因為”罐子”!!!
只有UT的T-shirt會用罐子做包裝
其他UNIQLO購買的同款T-shirt就沒有那麼精美的包裝囉
我在UT挑了一件黑色L SIZE的T-shirt要買給我弟
結果UT整間店已經沒有L SIZE了
之後,我在其他UNIQLO店裡找到了L SIZE的這間衣服
可是,在UNIQLO買價錢一樣可以沒有罐子!!!
所以,提醒大家無論如何到了原宿都要來一趟UT喔!!!


喜歡T-shirt的人應該會在這裡逛的很過癮
這裡的T-shirt有些都是知名品牌設計師跨刀設計的
不過有時候要看當季的設計風格啦
在這裡幾乎沒有辦法挑到一件我喜歡的T-shirt
最後還是挑了一件不算T-shirt的長版上衣
幸運的是這件上衣有提供罐子喔,哈哈哈


【頗具國際化味的表參道】


東京知名的表參道


我們一路從原宿走到渋谷,途中會穿越表參道
表參道上一列整齊的路樹,還插上了醒目的紅白日本國旗
看起來非常有國際觀的味道
表參道上很多國際精品店
我們純粹只是路過,拍個照留下紀念而已
老實說,如果不那麼匆忙,不趕路
有時間讓我們好好散步走路的話
從原宿經過表參道到渋谷的這條路
路邊兩旁有一間一間很有個性的服飾店
走在這條知名的大道上,輕易的穿梭行人與路樹
走起來一點都不寂寞
很適合週末午後,和情人,和三五好友,在這裡走路散心


【不見109辣妹的渋谷109百貨】





109辣妹和渋谷109好像是直接就可以聯想到的連結
不過,109辣妹現在已經不那麼常見了
渋谷的109有兩間
一間109大樓,另一間是109-2大樓
109-2我想是可以直接省略的一棟吧
風格比較國中生
而109大樓就完全具有辣妹風格了


我必須先誠實說出自己的心聲
在出發來東京前,我整個人一直覺得很猶疑
因為東京的天氣實在多變
我們要出發前甚至還看到下雪的天氣預報
搞的我光是想去東京要穿什麼就一個頭兩個大
會困擾的原因在於東京一直處於要冷不冷的溫度
如果我們要去的是北海道,我完全不用考慮
一定穿羽絨外套,而且越厚越好
但是這個時候的東京,是陰晴不定的三月天
溫度多在5~12度移動
想在東京穿的好看一點,又很怕衣服不夠保暖會冷的玩不了
如果穿的厚實一點,我就只有那麼唯一一件羽絨外套
去年去北海道穿過了,實在很不想在穿它去東京
而且,羽絨外套實在很難和東京時尚做出任何相關連結
就這樣在出發前天天掙扎、後悔、改變心意改了幾百次
最後還是以旅行的舒適度為最優先考量,我選了羽絨外套


不過,在東京街頭,穿羽絨外套的人少之又少
年輕人在很冷的天,也幾乎一樣裙子+靴子,再搭上一件厚外套或大衣
實在很少看到日本年輕人穿厚重的羽絨外套
尤其還是長過腰的羽絨外套
我到東京前幾天,完全不會對穿著羽絨外套感到後悔
唯獨到了渋谷109大樓,簡直尷尬的想死
從進入109大樓後,發現我和這種tone很合
即使我平常不走辣妹路線,但我很喜歡看這種很流行的東西
可是,一點都不誇張
我一直面露出害羞樣,完全無法和109裡的店員四目相視
因為我完全是一個歐巴桑誤闖了年輕少女的聖地


沒錯,我一身羽絨外套+牛仔褲的遊客打扮
完完全全就不該出現在渋谷109百貨裡!


吳小二沒多久就感覺到了我的渾身不對勁
他一直說我根本就是歐巴桑誤闖禁區!!!
沒錯沒錯,我真的覺得很害羞
從一走進109大樓後,我就一直處在想走又不想走的掙扎裡
如果天氣不要那麼惡劣,我就可以穿的人模人樣一點了
唉唉唉,邊逛邊嘆氣,總覺得自己的靈魂需要解放啊
澀谷109裡,流行音樂聲震天響
燈光昏暗,完全就是年輕人的世界
我喜歡這種氣氛,這裡有自由放肆的味道
可惜我穿了我阿罵的衣服來日本
搞的自己怎麼樣就是不自在
於是,每個樓層都匆匆一瞥就離開了


渋谷109裡的衣服,以日本的物價來說
算是中價位而已,和我們百貨公司裡的專櫃品牌價錢差不多
不過款式走在前端,很帶流行味
即使我沒買半件而且帶著相當尷尬害羞的心情離開
我還是覺得逛109是很HIGH的事
很適合醒腦啊!!!


【原宿、渋谷果然還是平民購物天堂啊!】

這幾天,比較過銀座、吉祥寺、原宿和渋谷之後
發現原宿和渋谷真的是年輕人的購物天堂啊!!
除了適合年輕人的口味之外,價格上當然也是年輕人比較負擔得起的金額
在這裡逛了一天下來,發現前幾天逛來意興闌珊的心情完全被一掃而空
我不斷的告訴吳小二,原來是因為前幾天我們走錯地方了啦
這裡才是我們的天堂啦!!!


如果你想品味時尚之都的魅力,銀座、六本木、表參道當然是首選
如果你想更親近了解這個有魅力的城市,原宿、澀谷或者是吉祥寺
可以帶給你充滿活力、驚喜、樂趣不一樣的東京
我在這些地方找到適合自己定位的天堂
我想,對我而言,更貼近生活的,更容易找到樂趣吧


【到東京來找北海道的味道–六花亭】

逛完109之後
可以說是已經心滿意足了
拖著吳小二直想趕快逃離那裡
實在穿的太歐巴桑,自己看了都覺得害羞
於是,我們轉往渋谷車站旁的東急百貨
百貨公司在東京數十間,為什麼偏要來逛這間?
因為我一直以來念念不忘的北海道六花亭在東急百貨有特賣
這可是千載難逢的機會
一般來說,很多北海道獨有的特產都只在北海道限定專賣
不要說國外,就連出了北海道都不見得買的到
日本非常重視”產地”的概念
所以,去年離開北海道之後,我就一直找尋機會一解相思


我自北海道,漏買了一項點心–六花亭的葡萄奶油夾心餅乾
離開北海道之後,就在也沒有辦法找到了
台灣代買貴的嚇人
所以拖了一年之久,這次要出發到東京前
我上了六花亭的網站,發現了這次在東京辦的特賣
幸運的是,東京的特賣時間剛好是我們在東京的時候
地點也非常湊巧的是在渋谷的東急百貨
於是,到東急百貨買六花亭就變成了我的重點關鍵行程之一


不過,六花亭網站上並沒有告知特賣的場地在哪裡
我和吳小二兩個人到了東急百貨之後整個傻眼
因為東急百貨之大,還不是短時間說逛就可以逛完的
在一樓又找不到Information Center
就在我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時
吳小二突然看到土產展示海報的字樣
拉著我往某一個展示場走去
哇哇哇,六花亭就在我眼前咧!!!
真是太幸運啦,哈哈哈
我想買的六花亭葡萄奶油夾心餅和巧克力餅都在櫃子裡
一口氣買了三盒夾心餅和一盒巧克力餅
吳小二看了有點傻眼,不過不買到時候又要後悔了啊!!!


【冰淇淋冰淇淋,我要吃冰淇淋】


提著大大一袋六花亭的餅乾,我心滿意足的準備離開展示場
有北海道的哈密瓜口味冰淇淋耶!!!
我大聲的對著吳小二喊
外面的氣溫可能不到10度
我大喊冰淇淋的臉在吳小二眼裡應該是怎麼看怎麼欠揍
哈哈哈,之前好幾次到日本都沒吃過冰淇淋
好多人告訴我很可惜,不吃不可以,日本冰淇淋很濃很好吃
大家的話我都牢牢的記在心上
在北海道展示場看到北海道名產哈密瓜口味冰淇淋
好多日本人都在排隊等著買,我也要買!!!
吳小二可能覺得我這趟東京行被壓抑太久了
二話不說馬上掏出銅板叫我去買去買
哈哈哈,我買了哈密瓜和牛奶二合一的口味
真的就像大家說的又香又濃耶!!!
我和吳小二連番進攻後,冰淇淋很快就吃到精光了
謝謝大家的熱情推薦,本人這輩子第一次的日本冰淇淋大嘗試,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