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固定二人組變成四人行】
 
這一次四人份的北海道之行
玩法不同於以往我和吳小二出去的模式
因為這次有兩位旅伴同行
兩位旅伴是我弟和我弟的女朋友
他們都是第一次到日本玩耍
而日本旅行的第一次就給了北海道
我這個美其名稱旅伴,但其實根本就是導遊的姊姊
當然要把日本的好透過這次北海道行的機會好好介紹給他們啦!!! 

 
話說回來這次北海道四人行的組團過程其實很隨口說說
組團的始末大約是去年九月、十月的事
如果大家有印象,去年的那時候應該是正在計畫2012年紅葉之旅才對
是啊, 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會說2013年北海道之旅根本就是隨興起意的
那時候紅葉之旅正處於緊鑼密鼓的籌畫中
有一次回家,我弟他們說想和同學去北海道看雪
重點是,我聽到了一個關鍵字叫"跟團"
我就嗆了一句,跟團去北海道你一定會後悔!!!
我好言相勸,年紀輕輕可以自己安排規劃當背包客,幹嘛要跟團啦
他們沒去過日本,日文、英文都不通,想跟團好像情有可原
我只是淡淡地說了一句,如果要跟團不如請我當導遊我帶你們去好了
就這樣,促成了這次北海道四人行
萬萬沒想到,我十一月剛從大阪回來
短短三個月的時間,又飛去了北海道
哈哈哈,今年的好日子大概差不多結束了吧
 
 
【千金難買228連假機票】
 
北海道四人組一致的出遊時間共識訂在今年的228連假
去年紅葉之旅出發前,我們還先上網看過228連假的機票
那時候復興航空還有比較合理價位的機票
萬萬沒想到,從紅葉之旅回來,想認真開始訂北海道機票時
就已經出現一票難求的窘況



回程很幸運,搭的是HELLO KITTY彩繪機! 

 
自己上網買幾乎都要候補
後來只好請熟悉的旅行社幫我們喬喬看
旅行社建議我們可以考慮函館進札幌出的行程
但也因為我們要函館進札幌出
所以一直到了要出發的前一天
才完全確定所有人札幌的回程機票
(在此之前只能確定函館來回)
這種嚇死人不償命的事我們還是這輩子第一次遇到
228連假的票難訂,再加上等航空公司清倉清出空位
時間就一直耗到出發前一天了
現在回想起來,如果出發前札幌回的機票搞不定
我們3/3當天可能會因為北海道暴風雪,回不來台灣了!!!
 
 
【不一樣的北海道之旅:滑雪走路初體驗 & 白色戀人獨一無二手作體驗】

 
滑雪玩耍完在中島公園的接待室裡合照


 
這次打算利用這個機會好好挖掘北海道美食
湯咖哩、蒙古烤肉、函館朝市海鮮丼、迴轉壽司等等等
這次絕對不會再錯過啦!!!
除了札幌大通公園、小樽運河、函館夜景這些少不了的定番行程之外
到北海道豈有不滑雪的道理
雖然我們連幼幼班的基礎都沒有,但仍然在中島公園做了滑雪走路初體驗!!!
另外,想為這次北海道之行留下紀念
特別安排到白色戀人工廠參觀見學
還親自手作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白色戀人愛心餅乾喔
再加上印上自己照片的白色戀人餅乾鐵盒及巧克力飲料鐵罐
這兩個行程完全是客製化安排的
完全有別於2008年我和吳小二兩人組的行程
所以, 這次的北海道四人行遊記會把重點放在這些特殊安排的行程與景點
大家如果想知道2008年札幌、小樽、函館定番基本行程,請參考2008年的遊記喔!!
  
 【2013年北海道四人行跑跳行程大公開】 
 

 2/27  Day1 桃園 - 函館
- 函館百萬夜景
- 幸運小丑漢堡
 
 2/28  Day2 函館 - 札幌
- 函館朝市きくよ海鮮丼
- がらくGARAKU湯咖哩
- 札幌市區買透透
- 成吉思汗だるま蒙古烤肉本店
 
 3/1  Day3 札幌、小樽
- 中島公園滑雪走路初體驗
- ESTA拉麵共和國
- 小樽運河
- 政壽司
 
 3/2  Day4 札幌(暴風雪)
- 白色戀人工廠
- 魚一心迴轉壽司
- 取消北海道神宮,札幌最後血拚,BIG CAMERA、LOFT
- PICANTE湯咖哩
 
 3/3 Day5 札幌-桃園
- やさしい人と出会っ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