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悠哉下午茶,自由之丘ロルー屋】


警衛伯伯幫我們在ロルー屋門口照的合照


吃完冰淇淋,我們在渋谷站上車
準備到自由之丘找尋我們幸福的瑞士捲下午茶
渋谷車站很特別,一刷卡進車站之後
直接就是乘車的月台了
一列一列的電車直接就停在入口的地方,看起來很新鮮


接下來,我們的行程是到自由之丘去
自由之丘是東京郊區的一個新興小城鎮
一出自由之丘車站,依舊可以感受到人潮
不過這裡的步調和原宿、澀谷不同
這裡多了一份優靜的自在感
在這裡走起路來格外隨意
巷弄裡集結了很多個性小店
這裡又是恬靜舒適的住宅區,又是小店林立的個性商店區
最著名的就屬Sweet Forest
在自由之丘裡,有這麼一個甜蜜森林
Sweet Forest是一間專賣甜點的店
在這間店裡又有很多不同的小店
很多人來自由之丘就是為了尋找這個甜蜜





而我和吳小二來自由之丘
並不是為了這個甜蜜,我們一找的是全世界第一間專賣瑞士捲的小店–ロルー屋
拿著從ロルー屋網站上列印下來的地圖
找了好些時間,發現周圍出現一大片住宅區,越走越覺得詭異
時間到了下午四點多
天開始轉灰,溫度也開始降低了
發現又走錯路了之後
我開始埋怨起東京來了
明明手上握有地圖,卻怎麼走也走不到目的地
吳小二的方向感一向比我來的好
不過我們這一次卻通通被費心準備的地圖給打敗了
不甘心的退回原路之後,試著理清頭緒
走著走著,我突然發現前方有一排正在排隊的人
哇哇哇,那不就是ロルー屋圓圈圈的招牌嗎?
找到了找到了,臭臉吳小二這時候應該覺得鬆了一口氣吧
哈哈哈,千辛萬苦終於找到了這間位在住宅區裡有偏僻的小店
老實說,現在叫我再去找一次,我也沒有把握第一次就走對路耶
雖然看到店外排了十幾個日本人
平時很討厭排隊的我,這時候意外的排隊排的很開心!!!


開始招呼吳小二拍照
總覺得這間店一定不會讓我們失望
雖然日本人一向以愛排隊買東西出名
但我的直覺告訴我,這間店的東西值得我們排隊等待
店門口甚至還有一名警衛負責引導大家排隊
當我和吳小二輪流替對方拍照的時候
這位警衛伯伯突然走到我們面前熱情的表示要幫我們合照
啊啊啊,又是一個親切感十足的日本人
我和吳小二感動的不得了,連忙道謝
這個警衛伯伯一定不覺得自己只是一個管秩序的警衛
從他溫暖的笑容中,我看見了他對這份工作的熱忱
在他親切有禮物的邀請下,我們終於進到了瑞士捲店內


吳小二嗜吃甜食,但他老大有時候又對這種蛋糕很感冒
要想討他歡心還要看心情
不過當吳小二看到玻璃櫃中擺放的瑞士捲之後
他一直不小心露出了欣喜的表情
哈哈哈,這小子太容易洩底了啦!!!
店內這時候還擺放在櫃子裡的口味已經不多了
我不動聲色的問他,你想吃什麼口味的瑞士捲?
在吳小二考慮的空檔
我們非常專注的觀察櫃子裡剩餘的瑞士捲
啊,巧克力口味最後一個被買走了啦!
我不禁哀嚎著,我的天啊,我的巧克力!
接著,我們又活生生的看著最後一個紅茶蘋果口味瑞士捲被買走
吳小二的想點的也被買走了
現在才下午不到五點
很多我們原來想點的口味都被買完了
建議大家,如果假日前來,記得早點過來喔!


最後,我還是搶到了香蕉巧克力口味的瑞士捲
我對香蕉搭配巧克力一向情有獨鍾
早在台灣做功課時,我就鎖定了這個口味
吳小二這個藏不住秘密的孩子
他問我可以點兩個嗎?哈哈哈,我就說吧,你這傢伙
他點了栗子口味自由之丘口味的瑞士捲
一個瑞士捲不便宜,要價420日幣
我們心滿意足的提著包裝精美的瑞士捲離開這間不容易找的小店


在小店附近,有一間便利商店
我們進去買了我們很愛喝的森永拿鐵咖啡
提著蛋糕和咖啡,我們往熊野神社方向前進
我想,天氣晴朗的時候提著蛋糕到這裡來野餐一定是完美的選擇
不過,我們到的時候,天已經準備黑了
風有點大,溫度跟著下降了不少
但因為懶的花錢在找其他的咖啡店
所以我們還是來到了這個位在ロルー屋旁邊的神社
坐在神社前的石階上,滿心期待的打開盒子
哇,不騙你,幾乎一個月沒吃到甜食的我,口水幾乎就要流下來了



我們點了三個瑞士捲,右邊特寫是栗子口味


瑞士捲份量不多
一口咬下蛋糕體非常鬆軟,而內餡十分綿密
重點是包著香蕉泥和巧克力的奶油餡好香好濃
你可以感覺整個瑞士捲是甜的
但是,整個內餡散發出來的味道好香好香
咬一口瑞士捲,咀嚼在嘴巴裡,巧克力香蕉泥的香氣很快就佈滿了整個口腔
我都快要流淚了,真的
吳小二咬下自由之丘瑞士捲的第一口之後也驚呼好吃
接著,我們就在沉靜無聲的陪伴下享用了這頓美好的下午茶
甜蜜的瑞士捲,搭配口感滑順的森永拿鐵
一切都被拿捏的恰到好處


雖然我們坐在神社前的景象看來略顯蕭瑟狼狽
但是感動不足以用來形容我們遇見這份瑞士捲的心情
我呼喊著好幸福
吳小二看我一臉欲求不滿
問我要不要再去排隊買一份?!
我搖搖頭拒絕了
這種心情不是再吃一次就可以被滿足的
多年後,如果回想到這趟東京之旅
我還能大聲喊出這個完美的瑞士捲
這才是它的價值所在吧,我想。


我們靜靜的共同享用完最後的栗子瑞士捲之後
幸福感填滿整個心扉
牽著手一同離開神社,途中經過熱鬧的街道
在商店櫥窗裡,看到了兩三年前吳小二曾在巴黎買給我的巴黎貴族甜點馬卡龍
不過,璀璨的馬卡龍已經存在我那時的記憶裡了
現在,我的靈魂已經被迷人的瑞士捲填滿
這種不可取代的記憶,才是我真正想要保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