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世界棒球經典賽,我來了!】


美夢成真是多麼讓人開心的事!!!


遠在去年北京奧運結束後
當我知道世界棒球經典賽亞洲區是在東京舉辦後
就一直非常注意這件事
幾乎每個月都上WBC的官網去了解什麼時候開始開放購票
後來發現,單場的票要等到1月底才開放
農曆過年期間還一直持續在觀察
原本,很多在美國大聯盟的台灣球員聽說都會參加
讓我整個士氣大振,發誓非要去東京巨蛋幫中華隊加油不可
後來,隨著徵召不如預期的消息開始發生
有一度,我也放棄了去東京巨蛋看WBC的這個計畫


就在過完年的第一個上班週的那個星期五
我在長榮飯店遇見了神一般的王貞治
那天回家之後,因為遇見了這位棒球界的完人而整個心情激動不已
久久無法忘記看見王貞治時的感動
剎那間,我又想起了這個幾乎已經被我完全放棄的夢想
那天晚上,我告訴吳小二,我好想去東京巨蛋幫中華隊加油喔!


這個心情轉折來的超乎想像的驚奇
如果沒有遇見王貞治,我可能只會在家裡默默的收看WBC轉播
我這個人一向速戰速決
當我意識到自己真的非常想要某樣東西的時候
就會非常非常非常拼命的為自己爭取
而所有的困難點都卡在
3月6日經典賽中華對比賽的那一天
剛好是我們董事長的追思會
時間剛好卡在中間,讓我進退不得
如果我想去東京,就必須硬著頭皮請假
如果我請不了假,就只能乖乖在家裡看電視的球賽轉播
其實我很沒種,因為群體壓力,有些話會說不出口
當我晚上因為請假開不了口而失眠的時候
突然之間,明白了自己對WBC的渴望
隔天,硬著頭皮,咬著牙,就拿著假單去請假了
非常幸運的,我的假被准了


東京,我真的要來了!


【東京巨蛋初體驗】


這就是東京巨蛋,很壯觀!!


我們在下午四點左右離開吉祥寺
提著在吉祥寺買的沉重戰利品前往東京巨蛋
遠遠的,從水道橋地鐵站出來之後,我就看到了那棟大大的巨蛋
整個人不由得心跳加速
這種感覺比小學生要去遠足還來的興奮
感覺是一種”天啊,我的夢居然真的真的實現了!”的感動
一路上拖著吳小二飛速的往巨蛋衝
在入口處已經看到很多球迷聚集
台灣電視台的攝影機也已經stand by在入口處
記者拿著麥克風,球迷興高采烈的拿著中華民國國旗
這時候,我也好想把我出發前塞在包包裡的小國旗和海報拿出來


這種場面以前好像只能在電視新聞裡看見
小時候我也常常看職棒比賽
但這一次,不是在台灣的棒球場,而是在日本東京的巨蛋前
這種一群台灣球迷在國外為中華隊加油的場面深深震撼了我
當下,真的真的非常開心,我是這群球迷之中的一份子



左邊,記者準備連線訪問囉,右邊是今天球賽菜單!!


看見電視台記者邀請一群一同前來的球迷作訪問
大家拿著海報、標語和國旗,不斷不斷在鏡頭前揮舞
大聲喊著:中華隊加油!
無論是誰,這一刻,我真的認為誰都會非常感動的!!!
其實我也好想加入他們
可是本人害羞的要命,只敢遠遠看著他們接受訪問


這場比賽在下午6點30分開始
開放入場的時間從下午4點開始
在巨蛋週邊有很多棒球週邊商品店
當然也少不了經典賽相關商品的販賣區
日本隊隊員的商品好像早就被搶購一空了
可見日本人對這支日本夢幻明星隊是多麼愛戴


我們不急著進場,花了一些時間逛了一圈巨蛋週邊的商店
東京巨蛋是日本職棒巨人隊的主場
所以巨人隊的專屬商店裡擺滿了大大小小為巨人隊加油的商品
也有美日大聯盟的商品專賣店
難得來一趟東京巨蛋,看到什麼都好新鮮
趕緊把我的國旗拿出來,想在每一個角落都留下自己的紀錄



右邊是王貞治GATE,當然另一邊就會有長島茂雄GATE囉!!


身處在東京的台灣人,即使是陌生人都好像彼此互相認識般的親切
有幾個男生,看到我手裡拿著國旗
就跑來問我,球票要去哪裡買?
還問我中華隊的休息區是在一壘還是三壘?
我當然熱情回應,還提醒他們中華隊是在一壘喔,千萬不要買錯位子了!
這時候,不管你是誰,你來自哪裡
到了這裡,所有人眼中只有一個區分的標準,那就是:


今天晚上,你來為哪一隊加油?


WBC的球票,是我在台灣就先上網刷卡買好的
球票只要列印下來就可以了
列印出來的球票上有一排專屬條碼
進場時把他給工作人員刷一下就可以進場了,非常方便
我們買的是內野最旁邊的位子
不過即使是內野最旁邊的位子,一張票就要5000日幣
兩個人就要花了一萬日幣了
也因為如此,我們原來只計畫看第一場中華隊VS韓國的比賽


看看手錶的時間,差不多該進場了
東京巨蛋進場安檢規定很嚴格
如果有帶水或飲料,必須倒在球場準備的紙杯裡才能帶進球場
而進場也需要安全檢查,包包和行李都要打開檢查
我的身上放了很多零錢,在檢查時一直逼逼叫個不停
超怕日本人不爽讓我進去的,哈哈哈
在入口就耗了一段時間
最後還是順利進場啦!!


【台灣人在東京一家親】

我去過台北的天母球場,但和東京巨蛋比起來
簡直無法來拿來相比
東京巨蛋裡溫度控制的很舒適
雖然外面下著雨,氣溫極低
但是一進到場內,完全感受不到外頭的低溫
一開始,我拿著票找到了我們位在內野邊邊的位子
我們的位子旁邊已經坐了一個女生
我不假思索的,直接蹦出中文:你也是從台灣來的嗎?
這個女生也毫不猶豫的點頭回應
後來,就開始聊了起來
她問我們,只有看這一場比賽嗎?
吳小二不好意思的回答她,我們只看今天這場
那個女生有點訝異的看著我們
唉,我也想每場都看啊,但是實在球票真的不便宜啊!!!
其實,即使買的是內野的票
我們買的球票位子已經幾乎要靠近外野了,位置有點處於沙漠邊疆的味道


就在我們和旁邊這個女生閒聊的同時
身後的位子突然來了男男女女一夥人
他們一靠近,就問我要不要國旗貼紙
哈哈哈,要要要,當然要
這是我夢想中的看球配備耶
在台灣準備出發的時候,除了買國旗之外,我最想買的就是國旗貼紙了!!!
只是一般書店好像都找不到這種貼紙
吳小二覺得我很無聊,我弟也覺得沒必要
所以最後懷恨只好作罷
沒想到,來到東京巨蛋收到的第一份美好的禮物
居然就是我夢想中的國旗貼紙,真的真的超開心的我!!!


那群同行的男生女生就坐在我們後一排的位子
大家開始討論著要怎麼把貼紙貼在臉上
我整個人超興奮,七手八腳的開始動工
結果第一張貼紙一個不小心,搞的有點殘破不堪
這才發現,哇咧,這國旗貼紙還真不好清除
殘破的國旗在臉上怎麼弄都弄不掉
最後搞了半天才勉強清掉一些
馬上再拿一張新的國旗貼紙往臉上貼去
哈哈哈,這次大成功啦!!!


貼上國旗貼紙,拿著從台灣帶來的國旗
此時的我,坐在距離台灣千里遠的東京巨蛋內野座位上
手中的國旗飄揚著,淚水幾乎就要奪框而出
對著相機露出感動的微笑
今天晚上,我告訴自己,無論輸贏,都要為中華隊加油到最後一分一秒!!!


給我們國旗貼紙的一群人
好像接收到訊息,有朋友叫他們移動到內野最精華靠近球員休息室看台上的位置
後來我們一群人也跟著移動到了中華隊加油團所在的位置
一個長的好像侯昌明的啦啦隊隊長正站在最前面呼喊著
我和吳小二找了一個靠近走道的好位子坐了下來
才剛坐下來沒多久
坐在我們新位子前面的女生就轉過頭來問我
我臉上的國旗貼紙是從哪裡來的?
於是我就把之前拿到的最後一張國旗貼紙送給了她
哈哈哈,好東西當然要和大家分享啊,更何況大家都是來為中華隊加油的台灣人!!!


不久之後,國旗貼紙已經貼滿很多台灣球迷的臉
我感動的看著眼前的畫面
飛過海洋,我們都是從台灣出發,然後在東京巨蛋實現夢想的一群人



我貼的夢想中的國旗貼紙在東京巨蛋裡,吳小二拿著他的加油棒裝可愛


吳小二突然拍拍我,告訴我左手邊不遠處坐著的人好眼熟
哇,那不就是陳菊嗎?
陳菊他們的位子距離我們很近
我們和陳菊還不是普通有緣,上次來日本好像在機場過海關時也遇過他


球場廣播響起,要準備開始比賽了
球場中央站著儀隊,正在熱情的演奏著
中華隊的球員一一被介紹出場
當然一定要給他們如雷掌聲和尖叫
緊接著,我們聽到了今天的先發投手名字–李振昌
年輕的投手,吳小二在北京奧運時就很欣賞他,一直記得他是澎湖人
看來我弟弟林宜豬想看的倪福德今天不會先發了
我看看手裡為倪福德準備的海報,沒關係,倪福德的反面還有林威助
哈哈哈,我果然是一個充分利用資源的人!!!



左邊照片有沒有依稀看到大國旗被攤開了?! 右邊我的海報超克難的,海報背後有倪福德喔!!!


中華隊介紹完後,韓國隊球員也陸續被介紹出場
當全體起立唱國歌的時候
我看到了台灣球迷的可愛之處
大會放的是國旗歌,加油團大聲唱的是國歌
這時候,以往在大型比賽一定會看到的大面國旗被攤開來了
老實說,站在位子上唱國歌時,看到大國旗被攤開時
我的眼眶又紅了,全身起雞皮疙瘩,真的好感動!!
然而,誰都沒想到,這卻是這場比賽大國旗露面的唯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