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1/02  

(意外發現第11次產檢的文章打好了可是忘記發,發現時又又都已經出生了;

還是想保留這份紀錄,所以整理一下還是發出來了,大家可以看一下本人要生之前的徬徨不安 )

 

進入第39周了

健保補助的10次產檢也已經被我們用光光了 
從這次開始每次產檢的費用都要變貴了
原來有健保給付只要100元掛號費
超過十次之後,在馬偕一次就要350元
話說回來,這都不打緊,重點是又又健康就好
 
四連休的第二天
以孕婦這種健忘的腦袋
如果不是吳小二在旁邊一直提醒
真的很容易把這次產檢給忘光光
卡在連休的中間,不是平常日不用特別請假產檢
真的很容易忘記這天和又又有約說
不過,馬麻和把拔都沒有忘記,我們都準時到醫院報到啦
 
有前幾次的經驗,我們這次號碼是倒數的
在家緊盯著網路看診的情況
算好時間從家裡出發,到診間量一下血壓、尿液
沒有等很久就輪到我們了
 
醫生大致上還是了解一下又又動的好不好
我會出現也代表又又還沒有出來的打算
醫生說,大致上有一成的寶寶在預產期後出生
只要羊水夠、胎盤情況好
原則上可以再等等是沒有關係的
醫生說等等照一下超音波確認看看
 
其實,因為我本人的月經週期不是28天
如果要用排卵日正確推估,我的預產期是1/7
而馬偕幫我預設的預產期是根據懷孕前最後一次月經的第一天來計算的
所以我們在馬偕的預產期比較早一點點是在1/3
不管哪一天都好啦,反正也相差不了太遠
重點是又又在我肚子裡的情況到底如何呢???
這孩子到底什麼時候要出來和大家見面呢???
 
照超音波前,醫生稍微壓了一下我的骨盆
問我會不會不舒服?? 我一點感覺也沒有
其實很多人告訴我,到懷孕後期骨盆那邊都會很卡很痛
所以走路都會像企鵝、也會覺得很酸很痛
可是我一直沒有這種不舒服的感覺
不知道和我一直以來都很喜歡走路有沒有關係
目前為止倒是沒有這方面的困擾
 
2015/01/02  最後的最後,我的肚子超大的吧!!!
 
醫生說,如果還可以這麼優雅、沒什麼不舒服的感覺
那大概就還沒那麼快要生
要生的時候絕對不可能像現在那麼輕鬆愉快 
 
醫生照了一下又又的頭和身體
在醫生還沒出現前,又又在我肚子裡一直扭來扭去
所以醫生照肚子時就問我們了上次又又的體重大概是多少
因為他發現我肚子很硬
又又在我肚子裡會被擠壓量起來就比實際的小一點
這就是為什麼超音波估計體重要出現誤差的原因之一
醫生再幫我們重量了一下
又又的體重大致上來到2930g左右
大約比上星期多了70g左右
哈哈,媽媽真的很愛計較,70g也一定要說長大了就對了!!!

我子宮裡的羊水也都很OK
胎盤看起來也沒有鈣化的現象
又又的臍帶血流狀況也都很好
醫生請我不用擔心,就繼續等看看他什麼時候想出來吧
 
 
2015/01/02   2015/01/02
 
這就是平常產檢醫生問診的地方,謝謝吳小二把拔每次都陪我產檢 
 
 
 
之前大家看我肚子一直垂的很低很低
每個人都說我看起來就一副快生的樣子
結果日子一天一天過,都快到預產期了又又還是乖乖在我肚子裡
所以說,路人、陌生人、路邊攤老闆娘或非專業醫生以外的人的說法
各位孕婦就左耳進右耳出吧
這樣說來說去只會自己嚇自己影響到自己平靜的心情而已
除非有醫生的背書,否則其他閒雜人等的話實在沒必要拿來自尋煩惱
 
 
 
雖然距離預產期還有幾天
一直以來,我都希望可以用最自然的方式把又又生下來
不想催生、不想打減痛分娩,當然更不想剖腹
經歷陣痛、讓又又通過產道靠自己的力量出生
是我一直以來殷切期盼可以和又又一起經歷的過程
如今,一天一天逼近預產期
本人的急性子在此時便開始發作
每天都對又又心理喊話,但平時乖巧聽話的他這時候好像不太想鳥他媽媽
吳小二叫我稍安勿躁
但我實在很不想最後得用催生的方式進入產程
只好開始向上帝禱告
讓一切可以如願往心裡嚮往的那個方向走吧
 
 
   
 
第十一次例行性產檢 (39W5D) @淡水馬偕
 
費用:35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