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吳小二姐姐的小孩 那時候才剛出生沒幾個月


巨蟹座具母性的一面最近真是發揮的淋漓盡致
近來身邊有機會出現很多小小朋友
都還沒到開始搞破壞、耍脾氣的年紀
怎麼看就是怎麼可愛




這是已經一歲多囉 吳小二那個白痴 硬是要這樣玩她!!!


第一個小朋友是吳小二姐姐的女兒
她剛出生沒幾天我就曾經單獨抱過她
那也是我第一次抱那麼小的小寶貝喔
後來,這個小寶貝一天接著一天長大
我有一段時間沒見到她
她現在居然已經大到會走路、會講一些”奇怪的話”了
已經一歲半多囉
剛出生的時候跟現在還是有一點點小改變
吳小二說她天生一張老成的臉
看起來就是很成熟的樣子




這是我弟弟的小朋友 是個超可愛的小帥哥咧!!!


第二個小小朋友我還沒有抱到
他是元旦第二天出生還沒滿月的小帥哥喔
剛出生的那天晚上我就跑去醫院看他
那時候他的眼睛還沒能睜開
只感覺的到他臉圓圓的,鼻子挺挺的,然後很愛睡!!!
哈哈哈 因為別的小嬰兒已經在他旁邊嚎啕大哭了
他還是一派鎮定的呼呼大睡
果然是林家的孩子,怎麼吵都吵不醒
真有大將之風啊


後來,從這張小帥哥媽媽拍的照片看起來
其實跟我弟弟還算是有一點點像
剛生出來的時候
大家都覺得還好長的像媽媽 挖哈哈
結果眼睛一張開
發現越看越有爸爸的樣子咧
眼睛細長,整個氣勢就是像他爸爸那個死小孩的樣子
不過不管怎麼樣他就是一個大家會疼的小寶貝啊
看到這張照片的剎那
可愛到我連聲尖叫
小嬰兒真的有一股讓人看了想尖叫的魔力!!!


++++++++++++++++++++++++++++++++++++++++++++++++


記得我還是高中生的時候
就整天喊著我想當媽媽
那時候巨蟹座特有的母性光輝太過氾濫
常常把同學當孩子一樣照顧
琦還在高中畢業紀念冊上面說我一定可以成為一個好媽媽
高中是女校
同學之間相處的很自在
我那時候過於多愁善感外加情感豐沛
母愛的光輝就特別容易傾巢而出


不過漸漸長大了之後
上了大學、研究所更有能力照顧其他人的時候
關心、體貼和照顧相反的常常都是別人給予我的
是自己變得不懂得照顧別人了
還是別人付出的比我更多了?
事實上,我相信我還是一個樂於付出的人
對,是”樂”於付出
付出對我而言依舊不變的就是會讓我”快樂”
所以在高三那一年
我好像就過的很充實也很快樂
因為我付出的比我得到的多
對我而言,付出負有一種踏實的快樂


現在,我可以說是一個成年人了
開始自己賺錢,自己生活,自己照顧自己了
對於弟弟、妹妹、小寶貝、小小孩或者爸爸、媽媽
還有曾經對我好的朋友、同學
我已經有能力可以照顧他們、關心他們了
在我的空間裡,關心等同於擔心、煩惱、緊張或憂慮
是某種程度上存在的不安定感覺
我會變的多愁、多慮
這或許就是那陣子接受比付出多的原因吧


所以,墨子真的是一個很偉大的人
他可以提倡兼愛,不分親疏的愛世界上每一個人
我就不行了,我的愛好像不夠多
不夠多到可以把他分給每個人
雖然我有時候很不自私
我的愛還是侷限在某一個範圍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