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1/03  生產前的周末     

元旦假期間,都沒有任何產兆

假期中還是不免感到一陣心慌慌

到底我什麼時候會生??會先陣痛??還是先落紅??或者先破水??

會是在什麼情況下衝去醫院??吳小二那時候在上班嗎或剛好在家??

距離預產期越近,老實說心裡的不確定感越重

加上本人我一點產兆也沒有,整個就是很怕變成過期妊娠

因為我實在好想好想好想自然產,很害怕最後得動用到催生或其他不自然的方式

這完全是本人個人特殊的堅持和期待啦

很希望劇本可以照著自己心之所想走,所以期待越高很怕失望越高

在家待產的日子都會被這種期待牽引,還好在家待產的日子沒有持續太久.....

 

 1月5日(一) 

正式放產假的第一天

好多人都跑來問我生了沒、生了沒、生了沒????

還沒還沒還沒,我自己也很想知道又又什麼時候要出來啊

到最後越靠近預產期心情越複雜

很想他待在我肚子裡久一點,但又希望他不要太晚出來

因為可能需要靠非自然手段把他弄出來

我知道我很矛盾,實在無法像吳小二一樣平心靜氣地等待

我覺得我就是被自己想自然產的堅持給絆住了

導致無法好好過最後這一段還是大肚子的日子

 

 

2015/01/03 

又又還在肚子裡,兩個人的身影

 

這天,白天一個人在家,早上、下午都出門去散步了一個多小時

還趁著吳小二不在旁邊偷偷去爬了樓梯

他一直覺得平常沒有習慣爬樓梯臨時跑去爬腳會受不了,到時候反而鐵腿更慘

我只好量力而為從三樓爬到十四樓之後就停,總共爬了兩回合

這天還是沒有任何產兆,落紅也沒有...

 

  1月6日(二)

 PM17:00 破水了耶!!!  

 

早上帶著又又出門散步,走了蠻長一段路的,快中午才回到家

下午還小睡了一下,但不敢睡太多怕晚上睡不著

醒來已經三點多,東摸一下西摸一下,不敢偷懶還是帶著又又出門散步去

在家附近走了好幾圈

就近在旁邊的麵包店還買了一顆波蘿麵包準備回家當點心

將近五點的時候拎著一顆波蘿麵包坐電梯上樓

就在拿出鑰匙開門時,哇哇哇哇哇!!!!!!!!!!!!!

突然感覺有液體流出來了,感覺不像是分泌物,比較像是水!!!

 

我破水了嗎???  我破水了嗎??? 我破水了嗎???   

 

打開門之後,把手裡的波蘿麵包隨手一丟,馬上衝進廁所

發現內褲濕了一塊,用衛生紙擦了一下發現流出的液體帶有一點點粉紅色血跡

其實到目前為止我都不是很肯定,這到底是不是就是傳說中的破水??!!

因為當時我還沒有親眼看到一灘水從我身體流出來

直到我發現地上意外留有一灘水,我才確定我應該真的是破水了!!!

還想說把地上這攤水拍下來當作紀念,紀念老娘終於有產兆終於破水了,哇哈哈

 

 

P1150896_new.JPG 

照片中間那小小一灘是我的破水證明!!!

 

破水的這個moment,我覺得我還滿鎮定的 (哈哈哈,其實是不知死活)

先拿了一片衛生棉墊著,然後找手機撥給吳小二

"把拔,你現在在哪裡??我覺得你可能要先回來一下喔,我好像拔罐了!!!"

我還特別叮嚀吳小二不可以騎車回來

叫他一定要給我坐捷運,這種太緊張刺激的時候還騎摩托車實在太危險了啦!!!

 

("拔罐"是我和吳小二的通關密語,意思就是我要生了!!!

吳小二覺得我在真的要生的時候應該早就忘了通關密語是啥了

結果我可是很鎮定的咧,是說現在這個通關密語搞得全世界都知道了,

還算通關密語嗎???哈哈哈)

 

掛上電話之後,我就又衝回浴室去開始洗臉、洗頭

因為已經破水所以無法洗澡了

但洗頭這件事我一直記得,坐月子一個月都沒有辦法洗頭耶

這時候不洗更待何時,不可以忘記的啦!!!

換上一身輕便的衣服之後,開始把待產包巡過一遍

我真的很鎮定耶,鎮定到都還記得要幫自己裝蜂蜜水 (開兩指的時候就要喝下去)

 

所有東西都就定位了

我看了一下時間,五點半,再打了一通電話給吳小二

我好像忘記告訴吳小二我是破水了

把拔在電話裡很小心地問我可以告訴他現在的情況是怎樣嗎???

我跟他說我剛剛散步回家發現好像破水了,已經先洗頭、洗臉

因為羊水流的還滿慢的,所以我想應該可以等他回家再一起到醫院

吳小二說他的捷運已經快到忠義捷運站了

我跟他說我會把待產包帶到我們家門口去等他

請他直接騎車到門口去跟我會和

 

接著,我就提著小小登機箱出門了

後來發現另一個小包包忘記了,就又折返回家拿

要出門時警衛還說要去生小孩了嗎???

我只是神色匆匆的點頭示意

一直到目前為止,腎上腺素應該分泌到爆表吧

我雖然挺著大肚子但整個人很清醒也很亢奮

老實說心裡這時候還沒想太多,只想到又又真的很聽話耶

他真的趕在下一次產檢前出來了,而且還在我預產期的前一天破水了!!!

殊不知,破水之後要面臨的是更嚴苛的生產考驗啊..... 

 

 PM18:00 掛急診辦住院

P1150903_new.JPG  我的待產包和一些行李

 

和吳小二在門口會合之後

他騎著摩托車,我坐在車上一路往馬偕的急診室衝

路上遇到小顛坡,還感覺的到羊水會不受控制的小小流出

是了是了啦,真的破水了,真的要生了

從家裡到馬偕只要短短五分鐘,這五分鐘實在太刻骨銘心了!!!

 

沿途我一直想著又又要出來了,我們終於可以見面了

坐在摩托車後座的我,情緒還滿激動的,心想著總算可以和又又見面了!!!

完全就是處在還來不及害怕生小孩到底會有多痛的期待狀態

但事實證明,又又真的是個體貼的孩子,他沒有讓馬麻痛太久喔 

 

這輩子第一次掛急診就是為了生小孩,還滿興奮的說,顆顆

到了急診室,跟護理人員說我破水了

他們馬上要我躺在病床上,吳小二被叫去辦住院,我就這樣被推到七樓去待產了

因為我先破水的關係,不用擔心被退貨

到了七樓護士先幫我確認是不是真的破水了

叫我咳個兩聲,我咳了之後馬上就有羊水流出來

他立刻可以確定我真的是破水了 

 

之後開始問了我一大堆問題

預產期是什麼時候、第一胎嗎、胎兒體重.....好多好多問題

本人這時候除了破水以外沒有其他不適的症狀,完全可以自在地回答所有問題

我在想如果是先陣痛的產婦,到了可以住院階段還有辦法獨自回答這些問題嗎??!!

應該痛到都要殺人了吧

 

後來,護士說他要內診看看我現在子宮頸開的程度

我有點怕,因為大家都說內診會很痛

現在都還沒開始陣痛,想必等一下內診的痛會很明顯吧??!!

果然,當護士手伸進去的時候真的很想飆髒話

這種超不人道的行為是在幹嘛啊!!!

內診你開幾指,就是護士把手指伸進去陰道

然後實際用他的手指測量看看你子宮頸開的程度

這種感覺很不舒服,但要生小孩就沒辦法避免啦!!!

 

內診完後,護士說要剃毛和浣腸

他有問我今天有排便嗎?? 我告訴他我每天都至少有一次排便

我問他這樣可以不要浣腸嗎??他幫我去問了一下其他人

答案還是先浣腸比較放心

好吧好吧,都要生了,浣腸是吧要來就來吧!!!

我自己覺得啦,這些剔毛啦、浣腸啦都是小事情

和生孩子比起來,這些我都可以不在乎就是了,你們想怎樣隨便都好來吧來吧

 

我破水了,照理說從住院開始就不能再下床了

但浣腸之後我實在無法在床上大便

我問護士小姐可以讓我自己廁所上一下嗎??

還好護士小姐人不錯,他幫我塞了塞劑之後叫我等一下下再去廁所

事實證明,我真的每天都有大便,所以跑去廁所什麼也拉不出來,顆顆

 

P1150904_new.JPG

住院後先待在待產室,等到子宮頸全開再送產房

 

P1150908_new.JPG  

剉咧等的產婦和只能在旁邊窮緊張的新手把拔 

 

這些事前工作都完成之後

我就被推到護理站旁邊的走道上

因為七樓待產中的孕婦太多了,根本沒有床位了

我的病床就被安置在護理站旁的走道上,拉了一扇帷幕隔開這樣

吳小二辦好住院手續也上來七樓了

這時候大概還不到七點,我也只是破水還沒有任何陣痛

還有心情和力氣可以叫吳小二趕快去買晚餐吃

整個就是很樂天不知死活的待產孕婦 

 

 PM19:00 開始陣痛了!!!!

P1150909_new.JPG  

左邊數字116是胎心音,右邊應該是我陣痛的指數~

 

P1150912_new.JPG  

綁著這個怎麼躺都不太舒服,可是沒辦法一定得這麼做的!!!

 

吳小二到附近去買了一些吃的回來

我們還可以邊吃邊聊天,當然吃的人是他啦,我怎麼可能吃得下

雖然護士說現在不必飲食控制可以進食

但這時候誰會有胃口吃東西啊?? 

不過我還是有帶著我那顆本來要當下午茶點心的波蘿麵包到醫院啦

也不知道為何要帶著它,總覺得不要丟它一個(麵包??!!)在家裡這樣,哈哈

 

 

P1150919_new.JPG 

開始了,這時候是掩面,接下來就整個人縮起來了!!!

 

過了七點多一點,開始慢慢有感覺了

肚子一開始是悶悶的,一陣一陣悶悶的這樣

PM19:45護士有來幫我內診,他說只開了一指

這時候的痛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

在十幾年來受經痛的訓練之下,這樣的痛還算可以忍得住

痛的頻率也還不高,幾分鐘一次,痛個幾十秒這樣

不過,護士說這才一指,不免讓我有點擔心,那全開的時候是要痛到什麼程度啊???

 

 PM20:30 打點滴

P1150911_new.JPG

左邊的數字掉太多了,所以護士來打點滴 

 

P1150922_new.JPG

護士幫我打點滴

 

P1150923_new.JPG  

說埋的是軟針,所以可以自由活動沒關係

 

護士說又又的胎心音有點掉,要幫我打一下點滴

我問護士要打到什麼時候?? 護士說要一路打到生喔!!

心裡有點小擔心,希望又又可以和馬麻一起加油

 

 PM20:55 強烈陣痛來襲,開兩指多,喝蜂蜜水

 

  P1150926_new.JPG  

 

 陣痛一路加劇,但我知道終點還沒到。

 

我問了一下幫我內診的護士,開到幾指了??護士說兩指多

這時候肚子已經痛到一種瀕臨臨界點的地步

躺在床上怎麼翻都不對,肚子超大一顆也很難躺

我只記得我一直採左側躺的姿勢好讓又又可以吸收到多一點氧氣之類的

左側躺的意思就是一直要面對牆壁就對了啦

我趁陣痛稍緩又追問了一下,最後全開的時候和現在的痛比起來會更痛嗎??

或者是以這樣痛的程度為基準,然後加快頻率而已???

真的是很想知道到底最後要痛到什麼程度,很想有個心理準備

護士說,因人而異(這不是廢話嗎???)

有人會覺得更痛,有人會覺得差不多就是這種痛的程度了

 

  生產後的個人經驗:差不多就是開到兩指、三指的痛持續到全開,

 只是頻率加快了。另外,在開四指到全開的階段,除了陣痛還有難熬的便意感。

 這就是傳說中像被卡車輾過去、被門夾到手*N倍痛的生產痛!!!

 

在懷孕之前,我每個月都飽受大姨媽經痛之苦

是那種痛到會吐、必須要吃止痛藥程度的痛

換言之,本人對肚子痛這件事還滿熟悉的

目前為止的陣痛,有比我的經痛更痛,但還算可以忍耐

如果只是以這樣痛的程度加快頻率,我想我應該可以撐得下去

 

在家待產時,都會看一些生產的書和網路上的資訊

我記得在陣痛時,腦袋就一直浮現書裡強調的這段話

 

"每次陣痛最多只會持續60秒鐘,撐過60秒鐘就好了...."

 

陣痛時,我的腦袋裡就是一直浮現60秒陣痛的曲線

整個人一直處於自我安慰的狀態

 

快過了快過了,啊來了來了,快過了快過了,啊又來了又來了......

 

問完護士後,我自作主張覺得應該不會再更痛了

只要這樣撐下去應該不會反悔想打減痛分娩了!!!

在要生之前,我還信誓旦旦回答醫生說不用打減痛

也告訴親朋好友本人想忍忍看

但誰都不知道真正面臨時自己會變得多俗辣

因此,還特別交代吳小二,如果陣痛時我放棄了喊著要打減痛的話

叫他一定不要聽我的,一定要阻止我做非理性的要求!!!

(是說如果我真的哭著說要打,吳小二把拔狠的下心不鳥我嗎???)

 

一直到現在,我腦袋都超清楚的

聽到已經開到兩指多,立馬叫吳小二幫我拿待產包裡的蜂蜜水

200g 蜂蜜對160CC 的溫熱開水

吳小二幫我加了熱水之後趁陣痛結束時稀哩呼嚕趕快喝下去

不得不說,在陣痛時根本無法起身,這時候吸管真的很重要

還好護理站有吸管,有吸管才有辦法把黏呼呼的蜂蜜水喝進去啊!!!

 

P1150924_new.JPG

這時候還想的到蜂蜜水,我只能說我真的很想趕快開全指!!!

 

蜂蜜水喝下去沒多久,我就跟吳小二說我想尿尿

一方面也怕膀胱裡有尿會影響產程進展,會延後子宮頸張開的時間

一方面從進來待產後我就一直沒尿尿了

護士叫吳小二去拿尿盆給我尿

馬的,我無法躺在床上就這樣尿出來啦,這超不符合人道精神好嗎???!!!

 

陣痛一次接一次,待產時一開始是陸續有羊水流出來

後來護士頻繁來內診後,發現開始流出的是鮮血了

一陣折騰之後,我還是沒尿出來,護士來看壓了一下我的膀胱決定幫我導尿

老實說,第一次被導尿,但那當下是沒有什麼特別感覺的

知道有管子插進去,也看到有尿液排出來,膀胱舒服多了,就這樣!!

 

這時候不知道怎麼回事,下半身開始不受控制的會發抖耶

也不是冷喔,就是會不由自主的狂抖動

好像是因為用力過度的關係吧

我也感覺到我換上的住院服被汗弄濕了一大塊

生小孩真的很耗體力的啊....

 

產婦當到現在,幾乎已經沒有面子可言了吧??!!

什麼人的自尊啦,什麼尊重病人啦,什麼自我意識啦

都是狗屁啦!!!

對我來說,這些皆可拋啦,既然要自然產生小孩

管不了那麼多了啦,趕快結束這場瘋狂的鬧劇比較重要啦!!!

 

老實說,陣痛真的很奇妙,沒痛的時候整個人像又活了過來一樣

但下一次陣痛又會在幾分鐘後來到

生小孩就是這樣反覆經歷無數次陣痛

搞到媽媽人仰馬翻、心力交瘁、毫無求生意志....

在走廊待產時,一直聽到隔壁床位的媽媽用一種非常痛苦的聲音呻吟著痛楚

在旁邊等待下一次陣痛的我聽起來真的很不舒服

我痛的時候哭不出來、喊不出來也叫不出來

只會整個人縮起來抓住頭髮或欄杆

 

P1150929_new.JPG   

痛痛痛痛痛.................

 

聽到別人喊痛,感覺自己又更痛了一點....

吳小二說,我在陣痛時他觀察到很多其他床位的媽媽

他發現其他有些媽媽都住院好長一段時間了

有的1/6凌晨就住院了還沒生出來

有的還拖著點滴用很哀怨的眼神在走廊走來走去

剛剛我說的那個呻吟聲是從一個日本媽媽口中傳出來的

吳小二還說,那個日本媽媽會說中文,但一痛起來就開始說日文了

哈哈哈,你管人家喔,痛起來還可以講中文才神好嗎!!!

 

 PM21:30 開始有便意.....

 

相信我,上述的這些重要的時間點,絕對不是孕婦本人記得的

痛都痛到不行了,有誰有空一直看時間啊

這些重要的時間都是後來看吳小二幫我拍下的照片大約推估的

 

過一陣子我就問一下吳小二現在幾點

發現躺在床上等陣痛一波一波來襲

時間過得比我想像中快耶

入院時才六點,一下子吳小二跟我說九點多了

我就這樣痛了兩個小時多了啊

到目前為止都有種前途茫茫無止盡的感覺

只知道現在才兩指多,到傳說中的全開聽說還很漫長

看來勢必要拖過夜了吧

我那時候心裡想,還好老娘下午有睡了一場午覺,還有一點體力可以跟它拚了

 

九點多開始的每一次陣痛都讓我很難熬

因為除了陣痛的痛之外,多了一種很痛苦的"便意感"

這個便意感是魔王等級的痛苦,我覺得生小孩最痛苦的就是這個階段了!!!

 

原本的陣痛已經不夠看了,現在連肛門那邊都有感覺了!!!

我知道這是傳說中又又快出來的便意感

當你感覺到想大便時,就是快了快了快了快了的意思!!!

然而,當有便意感時,不可以用力,不可以真的像上廁所一樣用力!!!

因為一但用力了,會讓子宮頸腫起來,會影響到產程

我知道不能用力,我知道我一直都知道

但陣痛一來,便意一來時,它馬的就是忍不住啊

感覺這時候陣痛已經可以被忽略,那股強烈到不行的便意感才是我痛苦的來源

我上半身緊抓著病床的欄杆,下半身卻不能用力,超不人道的啦!!!怎麼可能嘛!!!

但那股便意感真的越來越強烈,我想忍也忍不住

一直叫吳小二去叫護士去叫護士啦,跟護士說我想大便我想大便啦!!!

吳小二本人臉皮一向很薄,但這時候也不管了

我每次喊他就跑去跟旁邊護理站的護士說

後來吳小二還跟我說,我們的病床雖然被安置在走廊,但就在護理站旁邊還滿方便的嘛

是啦是啦,這麼阿Q果然是樂觀開朗的射手座!!!

 

P1150933_new.JPG

有便意感但不能用力,真是要了我的命,比陣痛還難熬!!! 

 

我一直喊著我想大便

第一個護士來幫我內診,她說開三指多而已

叫我忍耐一下,不可以用力,我說我知道不能用力,但會忍不住

這時候陣痛的痛已經不太影響我,反而是那股便意的痛苦嚴重侵蝕我

後來回想起來,我對整個陣痛過程象最深刻覺得最痛苦的就是這個時候

要忍住不用力真的太痛苦了啦!!!

當陣痛來的時候,那個便意感真的是太強烈了,整個是忍不住啊

護士內診完,我只能繼續忍忍忍忍忍.....

 

忍到不能忍,整個人扭來扭去很痛苦

還不小心感覺好像大了一點點便出來

說真的,這些現在想想根本太骯髒、太害羞了

但當時真的管不了那麼多了啊,誰在乎這種事啊,很狼狽也沒辦法啦!!!

我狂叫吳小二,告訴護士我是真的有大便大出來了啦

吳小二乖乖的去跟護士說

第二個護士又來內診,他說我開四指了

挖哩咧,才過了幾分鐘三指多變四指??

 

這時候腦袋還算清醒的我開始懷疑

是不是每個護士內診的標準都不太一樣啊???

才沒幾分鐘的時間,兩個護士內診的結果有差耶!!!

可是也是啊,本來內診就是讓護士把手指伸進去子宮頸去量子宮頸開的大小程度

護士每個人的手指粗細有差吧 (真會替護士著想啊我...)

 

 P1150938_new.JPG  

吳小二幸好有IPAD陪著,也不怕無聊就是了,老娘在痛他在上網

 

他們對我不小心拉出來的大便沒有很在意

只是好像有人開始去通知我的主治醫生了

到這裡,每次陣痛來時我都非常痛苦,即使我一直鼓勵自己60秒而已快過了

還是會很害怕下一次陣痛來

隨著每次陣痛來臨,那股讓人想死的便意感就更強烈了一點

我就一直叫吳小二去叫護士,跟護士說我忍不住了啦!!!

 

這大概是我這輩子臉皮最厚的時候了吧

狂叫我想大便、我想大便、我想大便這樣.....

 

  PM22:00 "好,我要讓你進產房了!!!"

 

P1150939_new.JPG  

我和吳小二都嚇到,整個也太快了吧,我要進產房準備要生了!!!

 

我一直狂叫,雖然護士人超忙的,但還是都有來理我

第三名護士來幫我內診

(是的,待產時就是一直被人家伸手進去搞來搞去啦!!!)

他內診完說了一句超震撼的話:

 

好了,我要讓你進產房了!!!

 

挖靠,我當場"蛤???!!!"了一聲 

真的假的,要進產房了??我要生了??現在幾點???那麼快???

當下吳小二和我都嚇了一大跳,真的沒有想過會那麼快!!!

進產房的意思就是我已經五指全開可以生了

剛剛不是才說我只有三指多???現在要生了!!!

當下馬上很有戰鬥力了,說真的

又又那麼聽話,沒有讓馬麻痛太久,我也一定不可以讓又又失望

一定盡全力讓又又平安出生!!!

 

P1150946_new.JPG

子宮頸全開之前在待產室,全開後就要送進產房去準備生產囉!!!

 

P1150955_new.JPG  

我就躺在病床上整個被推走,獨留這些孤單的行李

 

護士說了這句話後沒多久,他們就來幫我推病床了

躺在病床上被推進產房的心情很奇妙

感覺進去裡面再出來時一切都會不一樣了!!!

 

 PM22:30 主治醫生來了,一推.....

 

進產房後,從原本的病床移到產檯

護士開始教我怎麼出力

手要張開拉住產檯上的把手,陣痛來的時候深呼吸一口氣

接著憋氣20秒,頭抬起來下巴縮起來眼睛往肚子看,嘴巴閉起來不要發出聲音

然後像大便一樣用力用力用力!!!

 

我還記得,產檢時醫生說的,會大便就會生小孩 

真正用力時,就是大便時用力的感覺,一模模一樣樣!!!

產房裡有三個護理人員,在沒有陣痛時,我還可以聽得清楚他們在聊天的內容

說什麼台北院區這個月出生的嬰兒人數很多,淡水這邊也不少BALABALA的....

 

他們也陪我在等我的陣痛來,陣痛一來,他們就叫我吸一口氣用力

基本上,我整個還算冷靜,只是會不小心喉嚨用力喊出聲音

護士叫我不要出聲音,不然生完喉嚨會很痛

我還聽得進去,馬上做修正 (不過事後證明,不小心喊了幾次,喉嚨真的好痛!!!)

用了幾次力之後,一直都還沒有辦法把又又弄出來,我的主治醫生也還沒到

我問了一下護士,吳小二可以一起進到產房裡面來嗎??

護士說,先生要等主治醫生到了才能進來喔!!

原來是這樣啊,原來大家現在都在等我的主治醫生

 

P1150949_new.JPG  

吳小二在外面standby了很久,還拍到我的主治醫生慢條斯理的

推著嬰兒車來到醫院,哈,是不是整個超有婦產科主治醫生的FU~

 

P1150942_new.JPG P1150944_new.JPG  

一直在產房外面等候的吳小二,他超怕被大家遺忘的,哈哈哈

 

問完這句話沒多久,我的主治醫生就來了

看到他的臉我突然一陣感動,看來差不多了

差不多快要和又又見面了....

 

主治醫生出現後,吳小二就跟著出現了,手裡拿著相機

大家都在等,等我的下一次陣痛

老實說,我緊張到全身有點發抖的等待下一次陣痛

只不過這時候期待的心情遠遠大過害怕陣痛的心情

 

大家知道,真的要生的時候,都要剪會陰

我只記得醫生出現後,告訴我要幫我打麻醉

我意識到打了一針後,剪會陰的部分就完全沒感覺了

剪完之後,大家都在等,等陣痛來一次把又又給生出來

恩,來了,每次陣痛來了我都會出聲喊一下

我準備大吸一口氣,接著我就看到我的主治醫生跑到我肚子旁邊作勢要壓它!!!

說真的,我之前在其他人的生產影片中看到醫生壓肚子,看起來超痛、超殘忍的

但事到如今輪到我被壓,老娘已無力反抗,只能完全信賴我的醫生了!!!

 

親身體驗之後,其實被醫生推沒什麼不舒服的感覺耶

看起來或許很痛的樣子,但當下真的沒痛的感覺說

這一推很厲害,一推又又就順利從我肚子裡被推出來了!!!

 

P1150956_new.JPG

我整個人很用力的出力,然後醫生就順勢幫我一推~

 

P1150959_new.JPG

吳小二攝影到一半被阻止,只能拍照不能攝影 

 

P1150961_new.JPG    

又又就生出來了!!!!!! 

 

就在醫生一進產房後的第一次陣痛中

我用力把又又往外擠,醫生順勢往我肚子裡一推

一陣混亂,我就聽到又又的哭聲了

好宏亮好宏亮的哭聲,他一把被護士從我胯下抓出來,然後抱到處理檯子上

我生了耶,天啊,又又被我生出來了耶!!!

 

當下我的心情很難形容,我記得吳小二一直摸著我的頭,跟我說辛苦了

然後我的眼神一直望著處理檯子上的又又

那個處理台上的小嬰兒真的就是跟著我九個月在肚子裡一吋一吋長大的又又??!!

真的好不可思議耶,他就是一個人模人樣的嬰兒耶!!!

在肚子裡時,一切都太虛幻了,現在眼前這個活生生的嬰兒是我們的又又!!!

好陌生又好熟悉的感覺,初次見面,親愛的又又

馬麻和把拔終於見到你了!!!

 

又又生出來之後,醫生還是用力推我的肚子

接著就是要處理胎盤和縫合

很可惜吳小二沒拍到我的胎盤,我好想看看胎盤長什麼樣子喔!!!

剪會陰的時候沒感覺,不過縫的時候可以感覺到針線在拉扯

但已經可以說是完全解脫了啦,這一點點拉扯根本只是一小塊蛋糕

 

P1150971_new.JPG

小孩生出來了,現在在生胎盤中

 

P1150981_new.JPG

又又被抱去稍作清理,他一出生就大哭了喔,聽到他的哭聲我整個很哽咽!!!

 

P1150990_new.JPG

量體重喔,比產檢時預估的重了快500g說,嚇了我們一跳 

 

P1160005_new.JPG

量頭圍、身高和蓋腳印

 

又又被稍微清潔後,被抱來產台上和我做第一次接觸

護士給我看他的手腳,各有五個指頭,然後給我看他的小雞雞

噹噹噹,謎底揭曉囉,又又果然如大家猜測的是小男生喔!!!

阿帕嘉分數是10分,體重3434g (嚇了我一跳!!!)

我說體重和產檢時的誤差也稍微大了一點吧..

身高52公分,算是滿大一隻的喔,不過頭不大所以不難生

醫生還說,他有一個小酒窩喔,這是吳小二和我都沒發現的耶

我們果然是超級菜比八的新手爸媽

這麼細節的東西一時完全沒辦法完全吸收啦!!!

 

做第一次接觸時,真的好奇妙喔,又又一出聲眼睛就瞪得大大的喔

我不知道小BABY是不是一出生就會張開眼睛

不過又又這時候精神很好、眼睛睜得大大的躺在我的胸口

這就是在我肚子裡陪了我九個月的又又耶,我哽咽地跟吳小二說他是又又耶

廢話嘛!!他當然是又又,只是很難相信我們真的見面了啊!!!

我感動到詞窮,只能說出這句話 

 

 

P1160010_new.JPG

小又又我們終於見面了,超級不可思議的!!!!!

 

P1160025_new.JPG  

一家三口,有沒有感覺吳小二把拔眼眶好像泛著淚光,真的會超感動的!!!

 

第一次看到又又,對他的長相並沒有太多印象

只覺得他眼睛睜得大大的樣子很可愛,頭髮也好多好濃密喔

哈哈哈,整個就是很沒有重點的感想

一切都很像作夢一樣

從懷孕一個爽了九個月,到生產只花了5.5個小時就把又又生出來

真的覺得一切都太幸福了

謝謝讓我感覺幸福的所有人

 

寫這篇文章的當下,是又又出生後的第17天

所有的細節都歷歷在目,我當媽媽囉,吳小二真的是把拔了

又又還只是剛出生不到三個星期的新生兒

新手爸媽也還在努力適應學習中

如果有空再來分享一下住院三天遇見的大小事吧

謝謝大家的關心,賭盤開囉,又又是正港有雞雞的小男生

不知道大家下注有沒有壓對呢???

 

P1160198_new.JPG   

 一家三口,把拔、馬麻,還有又又。

P1160201_new.JPG

 

   生產的自費費用 (健保補助不計算在內)

  馬麻的生產住院部分 (01/06~01/09,共4天3夜)

病房費 (雙人房一天+單人房兩天):7600元

伙食費 (醫院的月子餐):880元

証明書費 (出生證明):140元

雜項費:40元

材料費:165元

 小計:8825元 

 

 又又的小兒部分 

藥品費:2959元

檢查費 (新生兒篩檢免費外,加驗自費項目):1340元

材料費:388元

衛生用品費:265元

 小計:4952元

 

 馬麻+小兒自費費用共計:13777元

 

arrow
arrow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