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1月27日 (3W):安撫奶嘴很厲害

 

S__335890.jpg  

 

安撫奶嘴是我們現階段的救星

自從我發現又又在某些特定時間特別不容易入睡時

我就開始努力試著找出讓他可以比較容易入睡的方法

後來發現,他不要人抱、不要玩,如果再餵他奶他會很快就喝下去

但其實他應該不是想喝奶,應該是吸允可以帶給他的安全感

於是,我就把準備好的安撫奶嘴送出場

發現在他該睡覺而無法入睡處於該該叫階段時,派出安撫奶嘴通常會很快讓又又平靜下來

沒過多久他就會很快進入夢鄉

 

雖然不知道這麼小就讓他使用安撫奶嘴好不好

不過從這得知,他的確是一個需要從吸允中獲得安全感的小孩

目前採取的策略是盡量控制在晚上時使用,白天盡量少讓他吸賴奶嘴

但他老大白天要事無法馬上入睡時

他就會哭得驚天動地,眼淚也會爬滿臉

哀,當你看到一個小小人兒誤了小小一個奶嘴哭成這樣時,心裡會覺得好難熬好酸

到底該不該給他奶嘴呢???

 

   2015年1月28日 (3W1D):四小時餵奶模式啟動

 

2015/01/27  

 

早上七點本來要餵奶的

結果又又和我同時睡過頭

我沒設鬧鐘,又又好像也沒餓

等到又又開始發出該該叫的聲音時我才驚醒

啊,睡過頭了,都已經八點了,哈哈哈

 

貪睡的大人和小小人 

 

一開始在醫院時,根本沒有所謂的餵奶時間

只要又又嘴巴開始動了,就是我上工的時間

那時候是24小時母嬰同室,也親餵母奶,時間不固定也很隨機

出院後,發現我的母奶量追不上又又的需求,又又有輕微脫水現象

就開始讓又又喝配方奶,外加我手擠的母奶

一開始一天餵8次,份量都不多,30CC、40CC

慢慢的,增加到60CC,現在可以餵到90CC了

喝奶的頻率也改成固定的3.5小時喝一次,一天餵7次

最近慢慢感覺又又常會睡到該喝奶的時間還沒醒

我常常要把他挖起來喝奶,他才會醒來

於是,從今天開始,我想開始導入4小時喝一次奶的模式了

 

馬麻不想一天洗好多次奶瓶

一下要擠母奶、一下又要配方奶,奶瓶永遠洗不完消毒不完....

我們來試試看四個小時喝一次奶吧,加油加油!!!

 

 

    2015年1月30日 (3W3D):練習趴睡

 

P1160733_new  

 

又又還在肚子裡的時候,我們就準備用百歲醫師的鋪床法讓又又趴睡

但老實說我還是有點怕怕的

所以從又又出生直到最近,我才重新考慮讓又又趴睡的可能性

 

昨天傍晚喝完奶,陪他小玩一下之後

想說不然把床清空讓他趴趴看

結果一試不得了,他居然開始試著用手撐住然後轉頭耶!!!

剛剛也讓又又趴睡了一下

他就這樣趴在床上然後轉頭轉了三次

哈哈,這樣我就放心許多了

會轉頭代表如果他不小心口鼻朝下會自己轉身不讓自己窒息

雖然我還是只敢白天我醒著的時候讓又又試著趴睡

但這是好的開始,繼續加油!!!

 

 

    2015年1月31日 (3W4D):路遙知馬力,日久像父親!!

 

2015/01/31  

 

又又剛出生時,95%以上的人都說又又比較像我

小嬰兒剛出生說長得像誰其實我也搞不清楚

我心裡想,喔,原來我在大家心目中長這樣啊??!!

從小又又身上反推自己在大家眼中的樣子

正解還是好可愛,哈哈哈,很不要臉我知道

但自己的小孩怎麼看怎麼可愛

這是千古不變的定律啊!!!

 

然而,三個多禮拜後的現在

越來越大之後,大家慢慢覺得又又開始有爸爸的影子了

吳小二這時候說了這麼一句名言

 

路遙知馬力,日久像父親!!!

 

哈哈哈,所以說小小人兒的長相真的沒個準兒的耶

起碼他和剛出生時就真的長得不太一樣了啊

個人私心希望又又長得像爸拔一點比較好 

 

 

    2015年2月2日 (3W6D):倒數開始,星期五出關日!!!

 

2015/01/20  加油加油!!!

 

截至今天為止,我已經27天沒有洗澡、洗頭了

這種感覺前所未有,我自己都不知道怎麼形容

沒有洗澡,以擦澡代替,在冬天還勉強過得去

沒有洗頭,也沒有用乾洗頭或任何其他方式清理我的頭皮

雖然是冬天、雖然我的頭髮很短,但還是很受不了

半夜被又又吵到無法睡覺時,都覺得整顆頭癢到快要爆炸了

哈哈哈,那時候就會很想衝到廁所去洗頭

但最後還是忍住了,都已經撐那麼久了不能功虧一簣!!!

 

好消息是,進入二月份的這個星期開始

我就可以開心倒數囉!!!

終於看得見坐月子的盡頭啦!!!

星期五,星期五,星期五

星期五一早醒來我就要把徹底的洗頭洗澡洗個痛快!!!

星期五等宜學舅舅回來,我就要喝珍奶喝到爽

星期五等吳小二回來,我再也不要待在這不見天日的小房間了!!!

星期五,等星期五來到,我就要抱著小又又告訴他

馬麻終於出關了,我們出運了啦!!!

 

實在是太期待了,快快快,時間快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