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1/31  

 

在那九個月的日子裡,我們靠著它,你呼吸著我的呼吸,我存在著你的存在;

它是我們生命的連結,我們緊密而重要的聯繫。

 

昨天,把拔在幫你洗澡時

前幾天開始已經略有鬆動的臍帶,掉了

從你出生那天開始它緊緊跟著你25天之久

馬麻曾一度擔心你的臍帶脫落的時間比一般新生兒來的晚

但昨天,自系收著你自然脫落的臍帶時

還是忍不住小小感傷起來

 

它曾經是多麼重要的聯繫

把我和你,我們的生命,緊緊牽在一起

馬麻為你體重不足努力添餐飯時,它就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懷孕後期你可以出生但未出生時,我們觀察你臍帶血流狀況做為你是否健康的判斷

在你出生的那一刻,這個連結被應聲剪斷

馬麻知道,從這一刻開始,你要開始你全新的旅程了

 

以後的每個日子,代表著

你將慢慢成熟長大,而我們將逐漸衰老

 

你告別了佔住九個月日子的我的身體

唯一留下的是這個小小黑黑乾乾的臍帶

在我身邊靜靜乖巧躺著睡著的你

可知道這個從你身上乾癟脫落的臍帶帶來一場重要的宣告

它為我們九個月的孕育關係畫下美麗的句點

 

把拔說,你是我們生命的延續

哪一天,把拔、馬麻離開這個世界時

帶不走任何一片雲彩,也留不下任何一抹痕跡

唯一可以延續我的精神的,只有你

你是把拔和馬麻的孩子

是把拔、是馬麻從0.3cm開始期待孕育長成的孩子

 

從在超音波銀幕上看見你的點點心跳,到現在可以抱著你餵你喝奶

這段過程太難忘太珍貴

這個成熟而自然脫落的小小紀念品

記錄著這個過程的開始與結束

馬麻會為你細細收藏著

將來,再好好告訴你,關於你誕生的故事

 

2015/01/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