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2月4日 (4W1D):快快快,我要出關啦!!!

 

2015/01/31  

練習趴睡ing

 

終於來到最後破關而出的時間了!!!

坐月子實在太痛苦了,趕快讓我擺脫這個小房間吧!!!

 

 

大家都說坐月子很重要,但在這種時候可以把月子好好做完的人實在太難找了

要擠母奶、要定時餵奶、要調時差、要洗奶瓶、要陪玩陪睡陪哭....

坐月子根本無法讓媽媽好好休息

傳統習俗,坐月子不能洗頭洗澡都還是小事一樁

本人覺得最痛苦的是必須待在小小房間裡面不能出門

這一整個月,除了帶又又去醫院複診的兩天之外

我幾乎完全關在我家三樓的小房間裡

不知道外面是晴是雨、是冷是熱

我終於知道宅女真的不好當,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勝任的

幾乎都快得幽閉空間恐懼症了啦!!!

 

我的頭從破水之後洗過,一直到今天都沒有再碰過水

連乾洗頭之類的我都沒試過

我只能說這和照顧又又比較起來都是再小不過的小事

這段時間,最愛的和最怕的都是同一個人,又又!!!

 

睡著時是天使,起床時是魔鬼,就是這個小小人的最佳寫照。

 

真的很希望滿月之後他可以知道白天和夜晚的差別

讓把拔和馬麻可以在該睡覺的時間多睡一個小時也好

求求你了,我的小又又啊......

 

 

   2015年2月5日 (4W2D):早上不睡覺的結果...

 

坐月子的最後一天,明天就滿月了!!!

 

小又又不知道是不是要慶祝這美好的一天

早上五點多喝完奶,睡了一下下,七點多醒來

之後就一路清醒到下午一點

中間打哈欠打到屋頂都可以掉下來了

他小子還是沒有睡著

 

做媽媽的,真的就是瞎操心一堆

不睡覺也煩,睡太多也擔心

我真的很不適合當媽媽耶,好討厭一直擔心一直煩惱的感覺

偏偏對這個小小人兒就是沒轍

他整個就是我生活裡最失控最無法控制的點

 

 

    2015年2月6日 (4W3D): 滿月快樂!!!

 

2015/02/04    

 

從約1/27開始,大約第三週時

又又的臉開始長出紅紅一顆一顆的小疹子

有帶過小孩經驗的大人說,小朋友都會長這種疹子

過一陣子自己就會好了

但對於這種疹子的成因和學名當然就不是很懂啦

 

我上網查了一下,好像是新生兒

真的是新生兒或多或少都會長一點

不需要特別處理,過一陣子就會自動消失

又又長在額頭、兩頰、下巴、兩眉之間,連頭皮好像都有一點

看他好像對這個東西不痛不癢,我也就沒有太擔心

只不過拍照起來臉上會有一點紅通通的

疹子的範圍也默默在擴大中

先請教過猴子醫生了,有安心很多

想說下週回馬偕打疫苗時再請醫生看看好了 

希望可以在農曆年前消失,這樣又又就可以漂漂亮亮的收紅包啦!!!

 

今天是我們滿月的日子 

 

昨天晚上,我終於洗頭洗澡了

哈哈哈,好久沒有洗熱水澡真的真的太舒服啦!!!

我的油頭,認真的洗了兩次才把它洗乾淨

現在不用整天戴著帽子示人了,太開心啦!!!

 

小又,這是你和馬麻的滿月唷,祝我倆滿月快樂 

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因為又又的誕生

最近把拔不停地在3F之3忙進忙出的張羅許多東西

之前礙於懷孕中,不適合東敲西打、挪動家具之類的

所以都延後到了又又出生後才開始動工

要不是我在新竹坐月子不方便,好想和把拔一起DIY

 

首先,又又自己的房間要塗上新油漆和地中海風格壁貼

接著,要為家裡多添一張QUEEN的床

再來,去年夏天冷氣被我們吹壞了也得換

還有還有,朋友送給我們一張實木的桌子,終於可以把它放在已經想好的位置了

(收到的時候還想說以後又又可以在這張桌子上寫作業,

馬麻可以在旁邊陪寫作業兼打部落格)

 

老早之前就想把那個冬天超容易發霉的電視櫃換掉

又又出生後,就可以開始物色新的電視櫃啦!!!

 

家裡多了一個新成員,有了新氣象

我們更有動力為這名新成員努力打造一個溫暖的家

Welcome to our world, my dear yoyo ch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