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2月16日 (5W6D)

 

 傻笑 

 

 2015/02/10

 

記得筱芸媽媽在又又還沒滿月時曾鼓勵過我:

再撐一下,兩個月的時候他就會對你笑了!

 

當新手媽媽被剛出生沒幾個星期的小小人搞得要得憂鬱症時

對這句話並不抱有期待,對我笑?? 我都快瘋了他對我笑會讓我比較開心嗎???

 

結果,大約從4W開始,我在非常偶然的情況下

抱著又又時,會看到他不經意的露出傻傻的笑容

有時候是小小的揚起弧線,有時候是整個咧開嘴笑

一開始,這些笑容都非常非常不可預期的

一直到5W後,除了我之外慢慢的也開始被其他人發現了

抱他的人有時候都會被他的笑容弄得心頭暖暖的

這大概就是筱芸媽媽所說的"對我們笑"的魅力吧!!

 

但我懷疑其實又又根本還不懂笑的意思是什麼

他有時候甚至在睡夢中也會不自覺地笑

有時候傻傻的咧開嘴笑會讓你也跟著笑了出來

小小人兒真的無時無刻讓你感受到神奇魔力啊!!!

 

 

 翻白眼 

 

2015/02/15

 

 

 

每個小孩都自己獨有的怪癖

又又這傢伙,睡覺時,會不停的翻白眼

不知道是不是入夢太深,翻白眼的頻率還滿高的

想睡覺、打瞌睡時,他也會翻白眼

熟睡時,也可能會翻白眼

每當大家看到他翻白眼,都會顆顆的笑

 

又又,又翻白眼了!!!哈哈哈

 

他翻白眼時,都會把大家逗得哈哈笑

馬麻拍下這張照片根本不費吹灰之力

實在太容易捕捉到了

畢竟小小孩每天睡眠時間很長

只要他在睡,想看到他翻白眼就簡單多了啊

 

  脂漏性皮膚炎  

 

2015/02/15    

臉上紅紅的痕跡就是脂漏性皮膚炎的症狀,又又算是滿嚴重的CASE

 

2/10回醫院打預防針時

可愛的小兒科醫生有順便幫我們確認了一下又又臉上的狀況

又又的臉上紅紅一大片,頭皮也有塊狀脫屑的症狀

醫生說是脂漏性皮膚炎,在新生兒身上這非常容易發生

他連藥都不開給我們,說時間過了就會好

最近天氣時冷時溫和,紅疹讓又又臉上的皮膚摸起來乾乾硬硬的

雖然醫生說不要特別費心擦藥,時間到了會自然好

但我還是手癢買了一瓶MUSTELA敏感性肌膚用的乳液給他擦

常用溫水幫他擦臉、塗乳液、保持乾燥、不要讓他穿太多蓋太厚

不悶不熱是最重要的!!!

 

至於頭皮,醫生有說可以用油在頭皮上按摩,讓屑屑溶解後再洗掉

上星期五在洗澡前有用嬰兒油在頭皮上先按摩

發現屑屑真的會隨著按摩而脫落黏在頭髮上

但這種處理的方式只是讓視覺上比較舒服而已

按摩溶解後,過了兩三天又長出來了

一切都得等脂漏性皮膚炎好轉後才會完全痊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