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個城市裡,用自己的速度過生活
和我擦肩而過的陌生的人們
和我相視而笑的熟悉的人們
我選擇用我自己的頻率體會這個一直都很新鮮的城市


我揉捏著髮絲,凝視著它不遜的盤旋在耳旁
黏膩在指間的濕潤移轉到微俏的髮梢
拉扯,撫順,輕甩,轉身
漾開滋潤的微笑
沒有多餘動作,我套上圍巾,拉上拉鍊
拉上房門之前環顧各角落
沒有遺漏,出發


在攝氏十五度不到的台北街頭體驗冰冷空氣下的清醒
清脆的早安響起在紅色鐵門關閉的那一刻
早晨一杯濃重牛奶味的熱拿鐵,伴著早起的雙眼
陽光收斂在未收拾的傘內
我坐定位,眼神精確而堅定


屬於我的城市攤開在我眼前
每一個街角陳述出婉轉的溫柔
每一處懸掛而出的招牌展示著鏗鏘宏偉
左轉之後,直走再向右,最後通過人行道
我出現在地圖中標示紅色指示點的位置
緩緩在城市地圖的邊界移動
下樓梯,在響聲之後穿越柵欄,在搭乘手扶梯下樓
我習慣下樓之後往後走
我總是排在列車進站的最前面月台
紅燈閃爍,接著列車停在我站定的位置
移動右腳,跟著一群一群陌生人湧入
我喜歡看著人群流動,他們在這一站上車,在第三站下車
微笑著等待我的目的地
然後用雙倍微笑的心情踏出列車步向柵欄彼端


這是我往返城市地圖間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


我穿著黑白相間已經略顯陳舊的帆布鞋
行進的節奏很一致
爾偶有些停頓,但不影響前進的方向
踩過的每一步足跡
可以兌換一對明顯而深刻的腳印
雨天會重新刷洗過帶不走的落寞
水滴落在凹陷的泥洞裡
然後漸漸、漸漸消失不見
水之於大地猶如我之於時間
終究,最後我還是歸屬在時空交錯的迴旋裡


咖啡因喚醒沉睡的靈魂
呼嘯而過的列車在城市間來回運轉
用沉澱的硬幣兌換需求
然後,開啟歷史上的今天
不能重來,不能超前的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