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睽違了許久的陽光
終於在今天綻放
丟出一記笑容
換回多日隂鬱
這原本就該出現在六月的
卻因故延遲了很久很長一段時間


撥了一通號碼永遠不會忘記的電話
響了幾聲轉進語音信箱
幽幽的掛斷電話,繼續走著
難得午後陽光豐沛
沒來由的咧著嘴笑開了
大笑的時候,總是盡情而忘懷的忘了身邊還有人
這時候,你總會敲敲我的頭
眼神裡透露出警告的意味
我就會無辜的吐吐舌頭,佯裝做錯事的孩子


你不在我身旁
我還是忍不住的咧開了嘴
開朗的笑聲就要脫口而出時
包包裡的手機震動了
我擅作主張的站在人來人往馬路旁
自顧自地拉開包包找尋正瘋狂抖動的手機
男男女女不停從我左手邊、右手邊紛紛錯開閃避
我不以為意的繼續翻找
明明不是才剛打過,丟進包包裡嗎?怎麼這時候就是撈不到呢?
自言自語的埋怨了一番
好不容易抓住了難纏的手機
突然之間,左肩被陌生路人狠狠的撞了一下
手機飛也似的逃出我的手掌
驚叫著無可奈何的看著它疾速掉落在人行道上


急促的鈴聲在這瞬間停止了
世界彷彿在這一秒鐘突然靜止不動了
原來和我只是擦身而過的人們
終於在這個時候和我有了眼神交錯的機會
我冷冽的笑著,踏出緩慢但絕決的一步
順手撈起躺在地上毫無動靜的手機
銀幕自動轉為極黑
不動聲色的我,冷靜的將它收入包包中


即將起飛的你
想必我現在多麼掙扎也還是撥不通
約定好的約定沒有遺忘了就好
我在心底鎮定的安慰自己


好久不見,這個熟悉城市裡陌生的一個人的自己


朋友說,今年夏天好像來的晚了些
我任性說,夏天本就不該來的,因為我不喜歡夏天啊。
不喜歡的東西永遠沒有灰色地帶
任性的這麼以為
對每件事,也對每個人
令我訝異的,對你居然也無法例外


很難包癖自己偽裝的愛情
假裝成完好如初的樣子是不被我允許的
我任性的學不來妥協
所以選擇坦白而後離開
謝謝你的包容
你縱容了我的任性
我成全了你的善良
在極限的邊緣,沒有商量的餘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