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6/04  

(這張標題應該下: 我兒怎會是流氓!! 那是什麼表情...)

 

  2015/06/02~2015/06/08 (5M1W)

 

   匍匐前進,衝啊------- 

2015/06/10(用我的眼鏡吸引他,看到馬上爆衝!!)  

記得五月中蛋妹阿姨來我們家時

又又還是個只會仰翻成趴的小小人

翻成趴姿之後,還翻不回來仰姿

蛋妹阿姨說:

如果又又趴著的時候屁股開始會往上舉起來

那就代表開始要爬了!!!

 

蛋妹阿姨的話言猶在耳

自從上次摔下床後,感覺有如受到不知名神奇力量的啟發般

最近,又又學會翻身又翻回來了

屁股也開始翹的高高的,整個身體連同手腳像一條蟲一樣慢慢在蠕動

最近這一個星期,他在床上匍匐前進的移動範圍明顯擴大了

 

2015/06/102015/06/08          

五個月大之後,視覺範圍也比之前更廣

站在遠一點的距離對又又揮手微笑

他已經可以看的到了

這也是他喝奶會開始分心不專心的原因之一

看得到的東西越來越多,好奇心就越來越高

再加上已經練功練會匍匐前進了

現在只要床上有他感覺有興趣的東西

立馬就會移動他短短的腿並用手輔助瞬間抬起身體朝目標物前進

目前他最愛也最得不到的當屬老娘的眼鏡來著

哈,只要用眼鏡吸引他,遠遠的他會從床的另一邊飛撲過來!!

2015/06/11  2015/06/11  

(左:整個人都要爬到立起來的地墊上面去了;右:我扶著他超怕他倒下去撞到頭的)

 

看著他活動力越來越強,代表他真的慢慢長大了

不再是那個只會吃和睡、躺著無法自己動彈的新生兒了

看著自己的孩子慢慢長大,會的東西越來越多,心情真的滿奇妙的

原來人是這樣自己慢慢就會了,會用手拿東西、會翻身、會爬的啊....

如果不是一直待在又又身邊看著他一天一天成長

還真不知道原來人能慢慢長成大人樣還真的是不簡單

很多東西不用人敎,時間到了自然就會

上帝創造人真的好神奇啊!!!

 

  喘口氣吧 

 

2015/06/09  

老實說,天天喊著帶小孩很累、很想崩潰的人是我

前陣子,買了一條背巾

想說有了背巾就可以帶著吳又又出門到處趴趴走,不用整天待在家裡

但,懶散的媽媽我總有一千萬的理由宅在家裡

除了出門買咖啡之外,幾乎足不出戶,自己把自己憋死在家裡

然後再狂說自己在家裡快悶死了

 

這種心態真是要不得

搞的自己都有點看不下去

於是,鼓勵自己就算下山去為自己買一杯星巴克也好

帶著又又踏出家門就對了!!!

 

我們搭著接駁車下山

第一站是兒童圖書館

借了幾本兒童繪本回家唸給又又聽

接著,真的進了星巴克,點了一杯星冰樂

親切的店員看我背著又又

擔心的問我星冰樂咖啡因比較重,有關係嗎??!!

 

2015/06/09    

 

端著星冰樂,找了個位子坐下來

難得悠閒的午後,我竟然不是在家裡對著電腦發呆

我人在山下的星巴克

附近還有好多張陌生的臉孔

哈哈哈,瞬間覺得重獲新生

再度和人群接軌的感覺真好 

 

又又現在出門有一種怪癖

他會變的很安靜、很裝乖

出門的定義是從踏出家門的那一剎那開始算的喔!!!

哈哈哈,也不知道是怕生還是怎麼回事

又又在家會對我們咧嘴大笑

出門後整個就變的很怕生、很閉俗的樣子

眼睛睜的大大,平常愛笑的他變的不太敢笑的感覺

(事實上,我們真的不知道他是怕生、膽小、害怕還是悶騷???)

所以我其實不太擔心又又出門會歡

他跟著我進入星巴克時,是呈現睡夢狀態的

一直到我喝完星冰樂,他才醒過來

時間配合的天衣無縫!!!

2015/06/09

(一直想抓相機的帶子,抓到之後直接塞嘴巴~~) 

 

出門閒晃,再繼續在育兒之路上奮鬥

感覺稍稍喘了口氣

雖然帶又又出門一趟比在家裡還累很多

但喝杯星巴克、看看路人、發發呆的感覺真好

近期一直為又又厭奶期所苦

每天滿腦子都在為幾cc幾ml的奶量煩惱

還好沒有逼死自己,逼自己出去透透氣

不喝奶就不喝奶,不拉屎就不拉屎

全職媽媽待在家裡都不知道其實世界還是一直在轉的啊

都只是雞皮蒜毛小事而已

放寬心放寬心 (催眠自己ing...)

 

2015/06/09 

(拍到這張照片自己很喜番!!  又又開心的抓著我的臉玩~)

 

  又又的副食品記錄 (紅蘿蔔粥+玉米筍稀泥)

2015/06/11 (副食品上場囉!!) 

又又在4M2W時開始嘗試副食品

吃了一個星期後,因為玫瑰疹身體不適的關係

副食品暫停了一個星期

燒退了、身體的疹子消失了,咳嗽的症狀也減緩了

本週又重新開始讓他試吃囉!!

 

準備的食物是他已經嘗試過很安全的紅蘿蔔粥

新MENU是叔公提供自家種的玉米筍

玉米筍和紅蘿蔔一樣有一股自然的甜味

又又吃了沒有不良反應,也還滿適應的

 

之前,餵食副食品的時間選在餵奶前

效果時好時壞,完全端賴又又的心情而定

本週嘗試讓他先喝奶,喝到一個段落他不想喝了(他還在厭奶階段)

就讓他開始吃副食品

試了兩天,副食品全部都被他吃光光了

ㄋㄟㄋㄟ接著後面也都喝光光

感覺好像比先餵奶再吃副食品好一點唷!!!

 

2015/06/11 2015/06/10 2015/06/10  

大小光頭上場囉~~

 

arrow
arrow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