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9/26  
 
又到了久違的例行性產檢時間啦!!
 
這是小又又的第四次例行性產檢
上次產檢時醫生就有預告,這次要做妊娠糖尿的檢查
整個還滿想知道傳說中很難喝的糖水到底是有多恐怖!!!
 
 
 
第二次衛教課程
 
一到四樓門診區,我和吳小二把拔就整個超級忙碌
首先,按照慣例先量血壓、驗尿,結果都PASS
再來,本周要上衛教課程,所以在門診前就先到衛教室去報到
這次衛教的重點在於防治早產及有關生產、哺育母乳的介紹
護理師也告訴我們要特別注意宮縮頻繁、早期破水等等懷孕後期可能會遇到的問題
這些都存在著早產的可能
 
從現在開始每天都要好好觀察又又的胎動
超過8~12小時沒有感覺到胎動、胎動少於平時的一半或有異常胎動的情況
都要馬上到醫院去
 
這次也提到一點點關於生產準備的東西
馬偕是母嬰親善醫院
寶寶出生後會馬上寶到媽媽懷中讓寶寶和媽媽有親密的接觸
也鼓勵母嬰同室,可以隨時哺餵母乳
 
其實,關於衛教的內容我和吳小二都聽得一知半解
因為護理師整個就是用超快速度把內容講出來
然後一直問我們知道嗎??了解嗎??
宮縮這種抽象的名詞光聽他講我們根本是有聽沒有懂
護理師一次要上好多媽媽的衛教課程
她的難處我們都可以理解
所以一回家我就乖乖上網查一些關於早產、宮縮的資料
希望將來都不會碰上這些問題
 
 
 
 
門診問診 & 超音波檢查
 
 
離開衛教室後,馬上聽到門診的護理師大聲地呼喊我的名字
叫我趕快進到診間去
我說是有需要急成這樣嗎???
不知道孕婦就是要慢慢走比較安全嗎???
 
問診時,醫生有特別詢問我最近的情況
我就把上星期和上上星期肚子劇痛的情況和醫生報告
之前在衛教室聽到關於宮縮的內容
突然想到之前肚子劇痛的感覺該不會是宮縮吧???
醫生說馬偕有測宮縮的儀器,如果真的有疑慮可以馬上做一下宮縮的測量
如果覺得肚子很硬、很緊,最好的方式就是平躺休息
這就是為什麼安胎的人要一直躺在床上
如果有恢復就沒關係,如果變成規律的宮縮就要馬上到醫院來
到了懷孕後期,除了胎動外,宮縮也變成另一個要開始觀察的重點了
 
問診完後,按慣例還是照了一下超音波
量了一下小又又的頭圍和腹圍,又又的頭圍比較小一點,但都在標準誤差以內
實習醫生說,小又又大約有800g重了喔!!!
挖屋~過了一個月體重整個double咧!!!
還照了一下小又又的臉給我們看
這次真的比較熟悉超音波的畫面,很快就可以看出來又又的臉了!!!
哈哈哈,經過高層次超音波的訓練
把拔和馬麻變的超強的喔!!
 
這次超音波照得比較簡單,只花了將近五分鐘的時間
醫生看了一下超音波照片後,大致上沒有什麼問題
我們也拿了之前在台兒做的高層次超音波報告給醫生確認
關於心臟亮點的問題,也因為有做了NIFTY所以不用太擔心
這次產檢真的還滿速戰速決的
下一關就是到檢驗科去喝糖水啦!!!
 
 
 
傳說中的妊娠糖尿檢查
 
2014/09/26  
正在喝糖水中~
 

2014/09/26  

又又,你想喝嗎???  

 
我一直很好奇,到底糖水是有多難喝???
今天終於可以見分曉了!!!
 
到了檢驗科拿到一個塑膠瓶裡面裝著50g的糖粉
檢驗科的人請我在裡面加溫開水到300cc
喝完後計時一個小時,時間到了再過來抽血
還一直叮嚀我不要加太熱喔,知道知道,那是塑膠瓶耶
這中間不能進食,若要喝水也只能一兩口,否則會影響檢查結果
 
第一口喝下去其實感覺還好耶
就是比較甜的糖水,很像我大姨媽來時平常會喝的黑糖水
可能比黑糖水稍微再甜一點而已吧
不想拖泥帶水於是直接連續幾口把糖水喝光
我不是螞蟻等級嗜甜如命的人
喝完之後也沒有太噁心或不舒服的感覺
對我來說,傳說中的糖水其實沒有大家說的那麼恐怖說!!!
 
喝完之後要等一個小時才能抽血檢查
這次抽血連同B肝、梅毒等等的檢查一起一次做完
所以抽血時一連抽了三管血
醫生說這次抽完血短期間內就不需要再抽血了
 
大致上,這次產檢的重點只有妊娠糖尿的篩檢吧
希望這次可以順利過關
希望我給又又的房子是很堅固很安全的 
 
 
 
 第四次例行性產檢(25W5D) @ 淡水馬偕
 
內容:問診、超音波、妊娠糖尿篩檢&B肝篩檢抽血
 
費用:196元
 
 
 
 
 
arrow
arrow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