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中午 到銀行去轉帳
準備離開的時候
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的視線會注意到一個年邁的老爺爺
他拄著柺杖,手上拿著一袋東西
就在我坐上吳小二的車時
我就那麼剛好看他那個老爺爺
不小心整個人跌坐在一棟大樓前的人行道上
他不知道是怎麼摔倒的
然後手裡拿著的一袋沉甸甸的東西也掉在馬路邊


就在那一剎那
我慌張的拍拍吳小二,叫他停車往後看
然後就整個跳下車跑到那個老爺爺跟前
我有點傻眼
憑我的能力應該是扶不起他
我先幫他把柺杖撿起來
然後轉頭向吳小二求救,揮手叫吳小二快點過來
後來,旁邊有一位好心的阿豆仔
也都過來幫忙把老爺爺扶起來


當老爺爺被扶起來之後
有一隻鞋子還掉在路邊
我先幫老爺爺把鞋子擺在他可以穿上的位置
這時候我聽見他喊出的小小喘息哀嚎聲
可能真的很痛
我一直聽見老爺爺喊出唉唉唉的聲音
這時候,我想到他的那一袋沉甸甸的東西還沒撿回來
我走到路邊撿起那個很像古代錢袋的東西
果不其然
是一整袋的硬幣
我將它緩緩的交到老爺爺手中
還叮嚀他,要小心
老爺爺一直不斷地道謝


將那一袋錢袋還給老爺爺之後
吳小二就拉著我走了
我有注意到,在老爺爺跌倒的大樓前
有警衛站在門口
可是,當老爺爺跌倒的時候
那個警衛連動都沒動的站在原地
當我衝到老爺爺跟前時
是大家都沒有注意到他跌倒了?
還是大家視若無睹呢?
其實我有點想陪著他去他要去的地方
可是,我沒有這麼做
最後跟著吳小二離開了


不知道是怕自己老了沒人理
還是因為我對老人特別有感情
好幾次在路上看到老人家在垃圾桶裡翻找食物
就會產生一股沉重的無力感
有一次我剛從麵包店裡買麵包出來
就看到有個人騎著很破爛的腳踏車在路邊的垃圾桶裡翻東西
我轉頭問吳小二
可以把我們買的麵包給那個人嗎?
結果我並沒有這麼做
這不是同情、不是可憐、不是施捨
我只是想幫他
只不過
在那個人眼中,我是幫他?或者其實反而弄巧成拙?


常常覺得自己已經太幸福
可以不必擔心下一餐
也不必擔心沒地方住
於是,就會要的比這些更多更多
但其實這些東西已經足夠讓我們存在
只是,我們要更好、更多、更不同
如果可以找到一個入口
讓需要的人得到支援
讓足夠的人知道滿足
那麼,我的快樂應該會比現在多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