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是有名的阿美橫丁!!



【御徒町站—多慶屋】

http://www.takeya.co.jp/


從錦系町JR站到御徒町地鐵站
必須先坐到秋葉原再轉地鐵到御徒町地鐵站
沒錯,秋葉原就是傳說中お宅(御宅族)的天堂
我在秋葉原稍微迷了小路,所以有跑到秋葉原的路上去看了一下
只能說有一股濃濃的宅氣在那裡蔓延著
哈哈哈,有一種此地不宜久留的感覺
於是馬不停蹄的就改搭地鐵到了多慶屋


從御徒町地鐵站出口出來後,往右手邊走
過了馬路之後,就會看到紫色一棟一棟的多慶屋
招牌很明顯,也非常容易辨認
多慶屋依據不同的商品類型分成許多不同的館
本館A、B棟,主要以食物為主
其他還有lady館、雜貨館…等
全部的館都在同一條馬路上,完全不必過馬路,逛起來非常方便



多慶屋的招牌很大很好認


多慶屋是日本當地人也非常愛逛的店
食物、零食都非常便宜,背包客網站上也非常多人推薦
我逛了一下本館,大多都是日本零食
我沒有很大興趣,所以我離開本館之後便衝去Lady館
Lady館一樓和二樓是縮小版的藥妝店


我比較過多慶屋Lady館和松本清藥妝店裡的相同物品
在上野這一帶 (其他地方我就不確定了)
多慶屋賣的東西並沒有比較便宜喔
有些東西甚至比阿美橫丁裡的松本清貴了一些
所以,以我自己的經驗
除非是本館的食物零食,若要買藥妝品
其實不推薦多慶屋,反正距離多慶屋不遠的阿美橫丁還比較便宜喔


多慶屋Lady館內是以分樓結帳的方式處理的
所以,每個樓層買完之後要先在該樓層先結帳才行喔
大致上,我在多慶屋停留的時間並不長
一方面,多慶屋的商品並沒有我想像中多
一方面,價格也不怎麼優惠
所以,我只買了一兩樣東西就離開了


如果,你想買的零食或食物
我會推薦多慶屋本館,便宜、選擇不少
但如果你想買藥妝品
我就不推薦多慶屋囉,價格一般,種類不多


【上野JR站】

其實,從御徒町站多慶屋這邊是可以一路走到上野的
上野JR站附近算是比較熱鬧的地方
有01 City百貨公司,還有好幾條商店街
01百貨,日本人叫它”まるいち” (まる是零(0)的意思)
當然也包含了大家最常聽到的”阿美橫丁”


因為我們這次飯店和開會地點的關係
所以我勢力範圍最遠就只到了上野
在東京,所有知名的購物景點和逛街、建築景點
就屬JR山手線沿線各站最出名
幾乎每一站都是紅到爆的著名觀光景點
澀谷、新宿、六本木…等等地方,都在山手線上
來到東京沒坐上JR山手線,不能說你到過東京啊!!!
因為我住的地方實在距離他們太遠了
所以,這些地方我一個也沒去
最遠就只到了上野
哀,我朝思夢想的竹下通和UT,只能下次再去了


【上野之阿美橫丁】

阿美橫丁是上野站旁的一條街
街上販賣各式各樣土產、食物
阿美橫丁裡還有一個特色
就是鞋店特別多,特別是運動球鞋類的連鎖鞋店
在日本非常有名的ABC MART連鎖鞋店
阿美橫丁這一帶好像就有兩間
這些鞋店就類似體育用品店
以品牌來說,VANS這個牌子很常見
在這裡價格也常有優惠,也常有一些限定款的球鞋可以挖寶


出發前在旅遊書上有看到這個介紹
所以從我踏進阿美橫丁開始
我就伺機在找尋便宜又好看的球鞋
終於在ABC MART看到一雙VANS的滑板鞋
二話不說跟店員說了吳小二鞋子的SIZE後
馬上包一包帶走,於是它就成為了我在東京殺出的第一條血路啦


在阿美橫町裡,外國遊客很多,當地人也很多
阿美橫町是非常熱鬧的一條街
不過這裡的店並不是屬於比較流行、年輕的類型
如果想買流行性的商品,阿美橫丁這裡可能不是好選擇
不過倒是可以往阿美橫町外圍的幾條街弄移動
會有比較年輕的小店可以逛
但基本上,阿美橫町並不是東京流行時尚的所在地


【阿美橫町之藥妝店大探索】

這一次到日本,我的購物綱領只有兩條
第一部分是藥妝
第二部分就是UNIQLO & UT
在日本的五天中,因為心想可能只有第一天晚上可以好好買自己想買的東西
所以,一開始就打算在阿美橫町的藥妝店裡把想買的藥妝類產品都買好
在阿美橫丁裡,主要就是兩間松本清
兩間價格有點差異,以Curel卸妝蜜的價格為例
其中有一間店卸妝蜜的價格居然便宜到695日幣
哈哈哈,看到這個價錢比之前在大阪買更便宜
簡直是驚為天人!!!
於是立刻買了5條放進包包裡
這兩間松本清距離不遠,想要在阿美橫丁買得要好好比比價喔


逛了藥妝店,也逛了鞋店
腳已經酸到不能再多走一步路了
最後只好一個人走進麥當勞裡稍作休息
點了一杯要價220日幣貴死人的中杯可樂
兩隻腳終於可以獲得一些些休息
這時候忽然很懷念我的帆布鞋
之前來到日本都是穿著它東奔西跑
即使走再久,也不至於到腳抽筋的地步
這一次沒有帶它出門,可能最不智的決定


眼看時間一點一點流逝
購物綱領中的第二個重點UNIQLO還沒去
只好提起精神繼續拿著地圖尋找UNIQLO的蹤跡
終於在一個百貨的某個樓層裡看到了UNIQLO
飛快的狂奔進去
從所有擺放出來的衣服中
可以得到一個非常顯而易見的結論
今年秋冬,流行趨勢非”格子”莫屬!!!
除了UNIQLO,其他各個樓層的各個品牌
沒有一間沒有出現格子單品的
看來今年不買件格子就跟不上流行啦!!!


【無聲的夜晚】

出發前往日本前,我的喉嚨就非常不舒服
來到日本的第一天,因為老娘整個人熱血沸騰勇往直前只想去血拼
不但晚餐沒吃,連水也幾乎沒有喝過一口
導致整個晚上呈現非常恐怖的失聲狀態
都不好意思張開嘴巴和店員講話
怕自己被誤會是來自泰國的失聲人妖
聲音整個粗到不行,到了無法好好把一句話徹底說清楚的地步
到了晚上八點多,一方面店家開始關門休息了
另外一方面,其實心裡非常不安,畢竟隔天還要報告
所以,提著大包小包,帶著無聲勝有聲的喉嚨
便踏上歸途了



只留一盞燈,還是睡不著


回到飯店後,還是不忘把報告拿出來溫習一遍
對於隔天緊接著要來的挑戰
即使在瘋狂血拼的過程中暫時強迫自己遺忘
但,隨著夜深了,緊張的心情也開始漸漸浮出
喝著熱開水,裊裊白湮迷濛了我的雙眼
很想直接睡去,翻來覆去,在東京的第一個晚上還是失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