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次去日本,雖然是因公出差
但是五天的行程其實一點都不被公事牽絆
還是盡力探索了新奇現在感東京與神秘的日本文化
所以這一次我還是滿載而歸的


【Day1 9/23 (Tue.) Taipei to Tokyo 】

這一次前往日本,搭乘的是日本航空早上10點的班機
班機的時間非常非常親切可愛
算是歷次前往日本的班機中最友善的時間
因為是出差,所以完全不用擔心從家裡到機場交通要怎麼規劃
早上6點45分就有出租車司機在樓下等著
貼心的司機還在6點20分就傳來抵達簡訊
感覺自己好像突然變的很貴重,哈哈哈,完全是想太多


一路開往機場,路程非常暢通
到達機場已經8點囉
在機場晃了一下,不會覺得待機時間特別漫長
這是我第一次坐日本航空的飛機
因為吳小二有同學在日本航空飛日本線
所以我從一上飛機就非常注意每個擦身而過的空姐
可是一直到下了飛機都沒有發現面熟的女生
不得不說,日本航空真的比其他航空公司貼心
一上飛機空姐就開始分發毛毯
毛毯是我在飛機上的最愛
記得上一次坐長榮,毛毯還要特別向空姐要才有
飛機又冷氣冷,偶爾又會想小睡片刻
沒有毛毯整個人會覺得很沒安全感啊!!!
下飛機前,空姐還會發給大家類似薄荷涼糖的東西
畢竟在飛機上用過餐,可能還睡了一覺,口氣難免不太好
我只能說,機票貴還真是貴的有價值啊!!!



雖然服務很高級,但是餐點一樣不太可口就是了!!



台北飛東京成田機場的飛行時間約莫三個半小時
我們在下午2點30分左右抵達成田機場
機場並沒有想像中人滿為患
出關及提領行李並沒有花費太多時間
三點多我們就提著行李離開機場了
從成田機場到我們下褟的飯店所在地【錦系町】有好幾種交通方式可以到達
機場周邊有JR和巴士(Limousine)
JR的票價會比巴士便宜許多
如果現在是自助旅行,我想我一定選擇搭乘鐵路交通工具
但因為是出差,就跟著大家搭機場巴士到Tokyo City Air Terminal轉計程車到飯店
機場巴士方便之處在於不必擔心行李
將行李交給巴士服務人員之後,上車就可以非常安穩的休息了
若是搭乘JR或其他鐵路工具,拖著行李走就會比較不方便
但凡事有利有弊
情況不一樣,選擇也會有所不同啦
機場巴士和台灣的機場的巴士相差無幾
頂多就是巴士本身比較乾淨和新穎
位子也沒有比較大
坐起來差不了多少囉!!


【一個人的東西南北與前後左右】


這次開會的地方在東京墨田一帶
距離錦系町只有一個地鐵站的距離
所以,我們被安排住進錦系町的東武飯店
我到達飯店已經下午五點左右了
Check in之後,把行李都丟進房間後
就帶著我的無敵東京旅遊書出門啦!!
哈哈哈,一分一秒都不想耽誤
不過在一個人背著包包踏出飯店那一剎那
還真是有那麼一點小徬徨加小不習慣
這是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到日本,一個人自己走出飯店要去逛街
即使整個人因為即將可以出門血拼而感到情緒高昂
但當我站在飯店門口不知該往右邊或左邊走才能到JR站的時候
心裡突然有一股想家的感覺,更精確的說,應該是想念吳小二!!!

“吳小二,我會迷路啦!!!快來救我啊!!!”

在找路的路途上,不知道在心裡狂喊了多少次上面的台詞
感覺自己好像是流落日本街頭但急著要去血拼的孤兒,哈哈哈



左邊是KIT百貨公司,右邊是錦系町JR站,拍照的時間是傍晚五點



幸運之神這時候特別眷顧我
我手裡拿著從飯店網站上列印下來的飯店周邊地圖
猜測著飯店前往JR站的路
從以前自助旅行開始,看地圖找路向左往右向前往後
一直以來就都是吳小二的工作
我的工作就是在出發前把這些可能需要遇到的地圖全部收集好
然後出發之後,地圖的辨認就全是吳小二的工作了
他的方向感和直覺永遠比我還準
我站在飯店門口,遲疑了幾分鐘,望著路上穿梭行走的路人
低頭在看看手裡的地圖,我決定往右邊走
我就一直朝著右邊走去,過了一個紅綠燈,再繼續往前走
哇哈,看到路邊有個位置圖,果然不錯,錦系町JR站就在前面不遠的地方
這讓我一時之間對自己接下來的一個人旅行非常有信心


【錦系町JR站】


從飯店走到錦系町JR站大約只需要不到10分鐘的時間
在錦系町JR站南口旁邊,剛好有一間KiT百貨公司,是屬於伊勢丹系的百貨
錦系町JR站北口更熱鬧,有01 city百貨公司和Livin百貨
不過我在這裡並沒有多做停留
我的目標從來就不是百貨公司啊
從南口進入JR站後,手裡緊緊握著車票,站在手扶梯的左邊
隨著手扶梯慢慢向上,我一個人的旅程就要出發了
心情真是無比雀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