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不是上星期六、日連續看了太多文藝愛情片
搞的我現在滿腦子都是電影、日劇裡的人物和片段
這兩部片各有吸引我的地方


上星期六看的是色戒
反正我只是淡淡的想著
我想支持李安所以我想去看
幾乎沒在台北看過電影
上網找了相對便宜的電影院
刷國泰世華銀行的卡一張票190元還送小爆米花
兼具經濟效益又富有國家民族情操的選擇
哈哈哈 等吳小二下班之後
就直衝長安東路的總督戲院


該怎麼說呢
如果有人說這部戲只是噱頭大過實質
我應該會站出來捍衛吧
雖然事先就知道這是一部限制級的”動作片”
但實際情況完全超乎我想像的直接傳神
很顯然我真的被那些直接而震撼的畫面嚇到了
可是卻還是可以感覺到這部片裡那一股安靜而深沉的悲傷
我終於知道
為什麼大家那麼愛梁朝偉了
他演的好棒,湯唯也演的好棒
而這部戲裡有另一番轉折,存在為數不少的笑點
你問我笑點在哪裡?笑點全在”亞洲天王”身上


不要問我亞洲天王是誰
因為,我不想造口業!!! 哈哈哈


這部戲有些鋪陳很引人思考的
我不是專家出身,單純以平凡的觀眾看這部片
我想,如果
我走進張愛玲的小說裡
我看進李安的電影裡
或許,我這輩子
都沒有梁朝偉的敢愛敢恨吧
也不會有湯唯的堅強和執著吧


另一部片是迥然不同味道的日劇”冰上悍將”
現在正在緯來日本台撥放
已經等不及電視台一天一集的折磨
一口氣就是想把所有的劇情都看完
一方面日文課又要開始了
一方面實在受不了情緒一直中斷
所以利用星期日下午,不囉唆一口氣全看完


在冰上悍將之前
在八月底、九月初還看了由上戶彩主演的”空姐特訓班”
這部日劇結局撥出的時候我跑去日本了
很可惜沒有看到最後完結篇
這部日劇也很有意思,我喜歡開朗又搞笑的上戶彩
接著,從上星期開始,冰上悍將進入我的生活
一開始並不是因為”木村拓哉”而喜歡這部日劇的
純粹覺得劇情好像很不賴
後來,一集接著一集看下去之後
不得不說,木村拓哉那麼多人喜歡也不是沒有道理的


“Halu”在這齣戲裡的角色很吸引我
這部日劇的劇情發展到最後
幾乎每一集都讓我看了眼淚直噴
我覺得日劇最引人入勝的就是”有深度”這件事
所謂的”有深度”指的是它不只是虛擬的劇情
劇情安排其實是很多不同的人生縮影
大和、友、甚至是Halu本身遭遇的事
看了就是會讓人鼻酸溫暖感動
這是台灣偶像劇裡沒有的


Halu和Aki最後曲折的對手戲
應該就是所謂的”心酸的浪漫”吧
雖然這種劇情在日劇裡算是老掉牙
不過就是正合我意的發展
我很喜歡很喜歡這種看了會讓人心酸想哭的劇情
彼此相愛的兩個人
為了某些原因不能在一起
男主角壓抑、女主角逃避
接著,男主角離開、女主角放手
最後,男主角和女主角久別之後重逢
我就是喜歡壓抑逃避的戲碼
百看不厭,甚至有一種打從心底被溫暖滲透的感覺


尤其在冬天
一杯茶,一部這樣的日劇
一把眼淚,一陣心酸
然後,一波一波心酸構成的浪漫


我喜歡的就是這種感覺
因為一部日劇、一場電影
而有感觸,而有衝擊
然後經由冥想找到重新敞開的出口
我可以想像自己是日劇裡的角色
把自己放逐到某一個無人打擾的角落
安靜的想,乾淨的哭
最後,滿足的重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