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收到小子所謂遲了的生日祝福
被記得這件事到現在還持續在心底激盪著
事實上,最近一直有一種”自我渺小症”現象
常常覺得自己渺小的不能言喻


走在路上
多少路人從身邊經過
錯身離開之後他們不會知道我
我自然也不會是他們記得的對象
到底我只不過是一個再渺小不過的渺小者


我現在的身份是,
一個叫台北的城市裡總是和陌生人們擦肩而過的路人
某一家日商公司底下再渺小不過的社員
台灣北部大學裡二四晚上會出現的下班進修OL
台北近郊某一個租屋公寓裡某一個寢室的房客
NDHU某一屆企研所中外號小蟲的大頭小身體女生
新竹鄉下某一戶人家出生的第一個孩子也是人家的大姐


我未來的可能身分會是什麼呢?
在一個男人背後奮力將他向前推並大喊加油的女人
快步走在異國街道重新體驗生活的異鄉學子
轉換跑道更加精明幹練、處世圓融對工作充滿熱忱的專業OL
專心持家熱愛小孩、老公的稱職母親和得力賢妻


無論是單選或多選
最終,都是再渺小不過的身份


相較於總是出現在電視上具有影響力的人
那些人們稱之為”名人”的人
我的影響力在哪裡?
我想,或許,”被記得了”這件事
就是我所擁有的影響力吧


越想要與眾不同
越想要的更多更多
心裡就越覺得自己真渺小
最近常常想
王建民的老婆真偉大
李安的媽媽一定很驕傲
JOLIN真有一套
湯唯真幸運戲演的也真好
星光大道裡的魏如昀好有個性好棒
她們都是女生
她們生命裡的某一部分倍顯榮耀
我也想期許自己
讓自己過的更好
擺脫渺小的眼界
讓我的這一生光耀自己也榮耀上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