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9月22日 (25W1D)
 
2014/09/22  2014/09/22  
 
哇,小又又滿六個月囉,堂堂邁入第25週了!!!
六個月大的小又又在我的肚子裡還不到1000公克
但已經可以很明顯感覺到又又得分量了
側身看過去,肚子的形狀會呈現很奇妙的梨子型
感覺得出來肚臍上面的部位也慢慢開始膨脹
有時候午餐吃完後一直到晚餐都沒有什麼餓的感覺
可能是子宮壓迫到一些器官的關係,導致沒有食慾也不覺得飢餓
 
最近真的常常會想吃甜的東西
鬆餅啦,可頌麵包啦等等等都是我幻想中的食物
但,這些都是對小又又沒有太大營養幫助的食物
完全就是只有我自己獨得一堆熱量的垃圾食物
全部都得忍忍忍!!!
 
這個星期五又要產檢了,這次產檢的重點是要做妊娠糖尿篩檢
要喝傳說中很恐怖的糖水
所以這星期我要稍微克制一點
雖然醫生上次提到這項檢查時有說我不一定一定要做這個檢查
這是一項自費檢查,再來我之前美次產檢尿糖都算正常
他覺得我可作可不做
但我想做了也比較安心
於是,就請醫生幫我先預約了這項檢查
 
這個星期五,我和小又又要皮憋緊一點了
哈哈哈,還滿想知道那個傳說中的糖水是有多噁心!!!
不過吳小二把拔好像比我還有興趣的樣子
他根本是一隻螞蟻來著!!!
 
 
 燒番麥廣告歌 
 
 
 
 
 2014年9月23日 (25W2D)
 
2014/09/23 2014/09/23  
 
今天早上要帶著小又又一起去參加一場遠見雜誌辦的CSR論壇
因為地點在善導寺捷運站附近
於是,我就想到了華山市場的"阜杭豆漿"!!!
和平常一樣時間出門的話,大約八點就會到善導寺了
反正早到閒著也是閒著,乾脆就去買個阜杭豆漿吃吃看
哈,萬萬沒想到,這麼一等就等了40分鐘
 
一步出善導寺五號出口,就看到一條人龍綿延在忠孝東路上
沒錯,那就是阜杭豆漿排隊的人潮
超多日本人、超多香港人也超多台灣本地人
阜杭豆漿店在二樓,所以想必這條人龍是從二樓一直輾轉綿延到一樓甚至到人行道上來的
天啊,論壇時間是九點開始,會不會等我排到的時候已經超過九點啊???
 
沒關係,今天似乎耐心很夠
戴上耳機慢慢隨著人龍前進
小又又好像也沒有反抗,乖乖地在我肚子裡陪我排隊
最後,我們買到厚餅夾蛋和豆漿的時間是早上8點40分
我大概只花了五分鐘把厚燒餅吃了一大半豆漿喝沒幾口後就立即離開華山市場
剛剛好在九點之前抵達論壇會場,哈,只能說嘟嘟好而已耶
 
老實說,論壇很不是重點
雖然這次邀請的對象都大有來頭
但時間有限每個人都只是講到很粗淺的基本觀念和企業執行分享的概念而已
還好小又又和我今天早上有吃到傳說中的阜杭豆漿
哈哈哈,這樣至少我們可以肯定阜杭豆漿是真的還滿好的!!!
 
阜杭的厚燒餅夾蛋很中我的心耶
因為他的厚燒餅不是一般傳統永和豆漿的燒餅一層一層酥酥的
是扎實的像大餅一般的口感
外皮還有一點點甜甜的味道
口感相當相當扎實,其中還有蔥花點綴
吃起來很有份量、很有飽足感
不枉費我和小又又等了40分鐘的時間
但,老實說,下次要吃到不知要等到何時了啊!!
 
我發現小又又對稍大一點的聲響會比較敏感耶
上次看LUCY的時候,小又又幾乎從頭到尾都相當激動
這次在喜來登飯店的某一個廳裡聽演講
可能也是麥克風+音響跑出來的聲音有點大聲
小又又整個就動的滿厲害的
哈哈哈,馬麻不是故意的喔,但小又又你要習慣耶
因為你將來在新竹阿公家可一點都不輸給電影院喔
馬拔的家人全部都是大嗓門耶
你一定要堅強一點啊,小又又~~~~~
 
 
 惜別的海岸 (把拔說這是他小時候聽過的歌....  ) 
 
 
 
 
  2014年9月24日 (25W3D)
 
 
又又,把拔說今天早上起床一醒來
馬上腦袋裡就浮現出兩首歌可以唱給你聽喔!!
看著把拔因為想到兩首歌開心不已又得意洋洋的樣子
馬麻忽然覺得好感動耶
 
一開始,會想讓把拔唱歌給又又聽
只是因為剛剛懷孕時把拔說他不太會對著馬麻肚子和又又聊天講話
所以才想到可以請把拔每天準備一首歌唱給又又聽
讓把拔和又又每天都能有一段可以彼此溝通交流的時間
 
前幾天,把拔因為工作的關係身體很累沒時間想唱給又又聽的歌
馬麻好像隱約感覺到把拔那幾天都帶有那麼一點點愧疚感
好可愛的把拔,因為沒有準備歌就覺得有一點點對不起又又這樣
所以今天早上一口氣想到兩首歌就樂不可支
晚上回到家就一直顆顆笑也一直示意馬麻要唱歌要唱歌
哈哈哈,為了想到兩首歌這麼開心的把拔鼓鼓掌!!! :DDDDD
 
把拔對於唱歌這件事很用心看待的
每次想到一首歌時,就會很認真地上網找出完整歌詞,接著努力都記熟
晚上唱給又又聽時,馬麻都會嚇一跳,想說這首歌把拔怎麼可以厲害到從頭到尾唱完
這是把拔愛又又的方式,這是你們每天傳達對彼此關心的方式
 
馬麻也看到又又對把拔的回應了
每天晚上十點好像設定好鬧鐘了一樣
又又就要很準時的在馬麻肚子裡滾動
每次唱歌前,馬麻都會跟你說,又又,把拔要唱歌給你聽囉!!
接著過沒幾秒鐘,你就會有回應
馬麻和把拔一開始都很訝異,想說是不是碰巧剛剛好而已
後來慢慢覺得你可能是真的聽得懂把拔馬麻跟你說的話
所以把拔要唱歌給又又聽時,又又你就會醒來然後腳踢踢告訴我們你有認真在聽
 
這是我們三個人之間的小默契
馬麻好喜歡每天晚上這一首歌的時間
靜靜躺在沙發上看著把拔蹲在馬麻肚子旁邊唱歌給又又聽的表情
那麼認真,那麼甜蜜蜜,那麼充滿愛意
 
這樣靜謐的三人世界真美好 
 
 
 快樂天堂 (歌詞還滿多了,把拔記得住喔,好厲害!!!) 
 
 
 
 
 2014年9月25日 (25W4D)
 
我的工作是舉行公司的公益活動,會固定對全公司做志工招募
因為工作性質的關係,多半都是靠參與活動來認識其他部門、其他樓層甚至其他辦公室的同事
現在要提到的這個同事也是因為這層關係才認識的
 
前幾天,這個同事突然寫MAIL給我
MAIL只有標題沒有內容的寫道: 那天看到你 請問你懷孕了嗎?
哈哈哈,我看到這封信時整個被她問問題的方式弄到笑個不停
確實公司裡還有好多人不知道我懷孕
即使她們每天打卡或在走廊上遇到我
可能也都匆匆一瞥沒有發現我肚子凸出來了
後來發現時,還會超驚訝的問我: 妳懷孕了??真的假的?? 我都以為你還沒結婚耶!!!
這位同事也是,她一直以為我還沒結婚
 
結果,今天早上,她又寫了一封信給我
他說她有一本安產與產後保養的書要借我也有溢乳墊可以給我
問我有需要嗎???
 
我真的真的覺得很感動耶
她寫這封信的同時,其實她已經把要給我的書、溢乳墊和一個祝福的繩結帶到公司了
我們講完電話之後,她就直接把這些東西從樓上帶下來給我了
我們因為一起參加公益活動而認識
平常的交集其實非常非常少
但因為這層關係讓我可以得到來自同事的關心和分享
對我來說,這一切都是這一份工作帶給我的好福報
 
在又又還沒出生前,馬麻先代替又又和阿姨說謝謝
又又不要忘記對我們好的每一位阿姨喔!!!
 
 
   
 
 
在不同的場合、不同的環境、不同的人面前
人有好多種不同的面貌
這都是我所表現出來的我,也都可能只是某一部分片段的我
無論哪一種我,都拒絕別人更單一面的我來判斷我
因為這樣太偏頗了
 
 
 
 
下午接近四點多,肚子突然變得有點痛
一陣一陣的悶痛很像肚子脹氣的痛
痛的程度有點激烈,痛的同時肚子也變得有點硬
一整個下午根本沒吃東西
不知道為什麼會在這時候脹氣??
 
痛一直持續到下班時間
我趕快告訴吳小二我可能沒辦法走路去坐捷運了
因為現在肚子超痛的
好像上星期喝到牛蒡蘋果的那天
肚子很種很硬很痛
人也變得很沒精神很想睡覺
這種感覺真的還滿痛苦的
因為坐在辦公室裡一點都無法消除疼痛感
一心只想趕快回家趟在床上
我坐在位子上一直幻想自己已經躺在家裡的大床上
 
結果又花了好貴的計程車費坐車回家
回到家馬上把東西全丟下平躺在床上
呼,果然舒服一點了
等吳小二坐捷運回到家肚子就奇蹟似的不痛了
還好小又又都還乖乖在我肚子裡動來動去
感覺上沒有太影響到他
 
只不過,這一場鬧劇般的痛,是在折磨我的錢包嗎???
 
 
 好彩頭開場歌 + 滇媽咖 (把拔一口氣唱了兩首歌) 
 
 
 
 2014年9月26日 (25W5D) 
 
半夜起來尿尿之後,回到床上有點睡不著
摸摸肚子好像感覺又又也在輕微的動著
後來模模糊糊的再度睡著後
再醒來時發現窗戶外面天已經亮了
看了一下時間,靠夭咧,睡過頭咧
哈哈哈,昨天晚上睡前忘記設鬧鐘
還好只多睡了15分鐘而已
 
今天下午要產檢,產檢要做妊娠糖尿
前幾天打電話問過馬偕衛教室的護士
他說早上吃的食物還是會對檢查結果造成一點影響
 
但我們想想檢查本來就是在正常情況下瞭解媽媽身體到底健不健康
太刻意不吃或吃太少好像不太對
應當是要在如同平日正常飲食下來檢測比較好
這樣也才比較能找出問題對症下藥
 
所以,我決定早餐正常吃,但中午簡單吃就好
就和之前每次產檢前的方式一樣
 
 
 檳榔姊妹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