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9月29日 (26W1D)
 
2014/09/29 2014/09/29    
 
上星期有兩天,半夜起來尿尿之後躺回床上就有點睡不著的情況
最近也發現黑眼圈有點明顯
不知道是不是賀爾蒙或者又又越來越大的關係
晚上睡眠情況和之前有一點點不同
但還不至於到讓精神不好、身體不舒服的地步
 
這幾天,吳小二會到社區的游泳池去游泳
我也會帶著又又跟著一起去
旱鴨子怕水怕得要命的我
當然不敢也不想在大肚子的這個時候下水去
決定和又又很悠閒的在池邊陪吳小二游泳邊看書曬太陽
這種感覺很愜意呢!!!
 
一家三口的小小戶外活動 :)
 
上周五到圖書館去借了一本"七田真 最新胎教"
這本書的觀點真的很有趣
原本大家以為還只是在肚子裡的胎兒是無法和外界溝通的也沒有所謂的智力
但日本胎教專家七田真卻提出了許多推翻傳統的想法
他提倡在胎兒還在媽媽肚子裡時就應該要好好做胎教
在懷孕期間就應該告訴寶寶
 
1. 要健健康康的在媽媽肚子裡長大喔!!
 
2. 要靠自己的力量順利地讓自己出生喔!!
 
然後,如果寶寶生長發育的不如預期或有健康上的問題
也可以拜託寶寶要他靠自己的力量把自己治好
七田真認為,寶寶是有能力回應媽媽的請託的
同理,媽媽在懷孕期間的心理狀態也會對寶寶造成相當程度的影響
有些寶寶出生後會有夜哭不睡、不喝奶等等現象
可能是因為在媽媽肚子裡時曾感受到來自媽媽悲傷、負面的情緒
這時候媽媽可以回想一下是否曾做過讓寶寶會感到傷心難過的事
然後好好向寶寶說明並道歉,寶寶會因此而改變的
 
另外,七田真也講到關於"胎內記憶"這件事
告訴大家可以問問自己二至四歲的孩子
問他在媽媽肚子裡的時候都在做些什麼???有什麼感覺??
通常很多孩子仍保有胎兒時在媽媽肚子裡的記憶
所以,七田真想傳達的意思就是,胎兒比我們想像中聰明
 
我一個同事也曾親身試驗過告訴我
她在她小孩兩歲多的時候問她,在媽媽肚子裡的時候都在幹嗎??
她小孩那時候只有兩歲多,但就可以回答在媽媽肚子玩繩子,然後肚子裡暗暗黑黑的
(繩子指的應該就是臍帶)
連她自己都覺得超神奇、很不可思議!!!
 
以後小又又長大,我也要問他在媽媽肚子裡都在做什麼!!!
 
 
 QOO&斯斯廣告歌 
 
 
 2014年9月30日 (26W2D)
 
2014/09/30 2014/09/30  
 
之前托日本朋友幫忙買的MAMA & KIDS妊娠霜
雖然一口氣買了470ml的兩大瓶
但本人懷孕兩個多月時就開始擦,擦到六個多月的現在
第二瓶已經即將見底 (早晚都擦,還用滿快的說....)
MAMA & KIDS真的很棒
質地不油不膩,幾乎沒有味道
配合按摩吸收的也很快
不過不想再拜託日本朋友幫我從日本寄來了
想說直接在台灣search妊娠霜應該也可以吧
於是昨天就在屈臣氏買了加一元多一件正在特價的帕瑪氏
聽說帕瑪氏的妊娠霜比較黏稠比較夠力,適合懷孕晚期使用
等MAMA & KIDS用完就來試試看再來分享心得給大家!!!
 
近來真的很有秋天的味道
早上出門時,迎來的風已經充滿秋意
半夜吹電風扇還會不自覺地把棉被往身上蓋
真開心秋天要來了
孕婦完全不屬於夏天,夏天根本是孕婦的噩夢啊~
能平安順利度過夏天真的太棒了!!!
 
上週看了七田真博士的"最新胎教"一書,實在太有感覺了
現在輪到吳小二把拔讀這本書
吳小二把拔還沒把這本書讀完
但已經每天都迫不急待的想要和又又聊天了
姑且不論書上的想法是否合乎科學根據
能多為自己的小孩付出一點,本來就是再自然不過的事
 
我們把又又當成是一個聽得懂我們說話的小朋友
即使他現在正在我的肚子裡發育也還只是未出生的胎兒
我本來就是一個很愛和小朋友講話的馬麻
回家時如果在電梯裡遇到其他樓層的小朋友還會搭訕他們
哈哈,吳小二都會說你幹嘛跟人家裝熟
對我來說,每天和又又聊天是一件很自然又愉快的事
現在看到吳小二把拔也很努力很投入的和又又聊天溝通
就覺得一切充滿了不可思議的愛!!!
 
 
 讀你 (把拔說這是他小時候的歌喔
 
 
 
  2014年10月1日 (26W3D)
 
2014/10/01 2014/10/01  
 
十月咧,一週一週過,時間不等人
最近發現我的肚臍已經快要看不見凹洞了
哈哈哈,有時候還要特別找一下肚臍的位置
雖然肚臍快平了,但希望肚臍最後不要凸出來才好
凸肚臍好好笑耶,整個就是讓人很害羞 XD
 
吳小二把拔最近點子特別多
晚上回家時,他說想跟又又用對講機說話
我們古老的PHS手機現在幾乎只能當鬧鐘使用
不過其實它還可以充當對講機使用
我躺在客廳沙發上,把PHS放在肚皮上,對講機的聲音調到最大
吳小二跑到房間裡,開始他們兩個人的祕密對話
 
手機才放在肚子上沒多久
又又就踢了肚子一下
接著我整個人沉默地躺在沙發上
感覺我只是個中間媒介而已,超級孤單的,哈哈哈
一直懷疑又又到底是真的有聽到吳小二在對講機裡的聲音嗎??
就是這麼神奇,又又過沒多久又踢了好幾下
我就對著吳小二喊,又又在踢了耶!!!
接著又是一陣沉默,兩個人到底是要熱線多久???
 
後來吳小二得意的從房間裡走出來
他說他告訴又又,如果有聽到把拔的聲音就踢馬麻一下
馬麻就會知道又又有聽到把拔的聲音
前後沒幾分鐘,又又也不是從頭踢到尾
話說回來,他們對話結束後胎動也跟著停了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那麼神奇,又又真的有回應耶!!!
哈哈哈,好好玩,又又好乖,把拔馬麻愛你!!!
 
 
2014/10/01  
 
 
  綠油精廣告歌 
 
 
 
 2014年10月2日 (26W4D)
 
大家都說我的肚子大好快、大好快、大好快~~
於是,今天回家我拿起量腰圍的尺
認真的量了一下我現在的肚圍
我記得約在20週時,肚圍大概是85cm左右
今天一量不得了,已經有將近91cm了
距離100cm好像不遠了耶......

最近深受七田真最新胎教這本書的影響
遇到有小孩的同事都會趁機調查一下小朋友是不是真的有胎內記憶
有個同事說,她有告訴她小孩關於他們出生那天的情況
結果她小孩有告訴她,他出生那天很想趕快從媽媽肚子裡出來
哇,真的有那麼一回事!!!

 

 青蛙歌(一隻青蛙一張嘴,兩個眼睛四條腿~~~)
      把拔還沒唱之前就說說這首歌歌詞很長
      我還問把拔那歌詞都背起來了嗎??
      顆顆,果然真的是要多長有多長
 
 
 2014年10月3日 (26W5D)
 
2014/10/03 2014/10/03  
 
 
清晨我坐在化妝台正在化妝的時候
原本還在熟睡的吳小二突然開出聲音
 
"馬麻,我夢到又又了!!!!!!!"
 
哇,真的假的,又夢到了,夢到什麼夢到什麼???
 
感覺吳小二很怕醒來後會忘記夢到的內容
所以一醒來馬上就急著要把夢的內容全部說出來
但腦袋又才剛剛從夢裡清醒,所以只能速度很慢的一句一句慢慢拼湊
本人這時候已經很急著想知道了說 
 
他說,在夢裡面又又問他,把拔我可以一直喝馬麻的母奶嗎??
把拔就回他,當然可以啊,但是馬麻也要休息
所以馬麻休息的時候,又又就吃奶嘴喔
 
吳小二說,這次夢到又又已經完全是一個嬰兒樣了
整個臉都可以看得清楚的那種
他說又又很壯很大一隻,濃眉大眼,五官就和他長得一模一樣
但是又又的臉型比較像我肉肉圓圓的這樣
他說在夢裡面有抱著又又,又又很乖很可愛
作夢的場景就在我們家沙發旁邊的地板上
 
把拔真好,從懷孕開始已經夢到三次又又了
又又很貼心讓把拔也很有參與感 
 
 
❤ 山不轉路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