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吳小二放假
除了在高雄吃了帝王蟹火鍋之外
回到台中之後,心血來潮
吳小二嚷嚷著想要唱歌
他常常都是這樣突然想到要幹嘛
星期六在要去錢櫃的路上大吵了一架
最後把車停在路邊兩人對罵
罵完之後莫名其妙的一通電話
我們就好像發洩完了開車回家
結果歌也沒唱
耍白癡的跑了一趟台中市


隔天,不死心又衝去錢櫃
這是我和他第二次兩個人去唱歌
兩個人的包廂就是殺紅了眼猛點、猛唱
有一首歌江蕙的『家後』,是吳小二點的
這首歌其實我之前知道
可是都沒有慾望仔細去聽
不是我的style
若不是吳小二這個年紀大的老人家點了
我可能不會有機會從頭把這歌聽仔細


就是因為沒有仔細聽
才知道原來聽到最後會這麼感動
最感動的就是最後兩句話

『等待返去的時陣若到 我會讓你先走
因為我會嘸甘 放你為我目屎流』

這兩句沒有經歷過生離分別的人是不會懂得
我也不是完全懂得
因為吳小二現在整顆好好的
會哭會叫還會耍白癡
但是,我知道爺爺一定懂
懂得什麼叫『等到回去的時候,我會讓你先走』
那種疼愛需要很大很大的勇氣
因為沒有機會了
一旦真的分開不是兩個人各過各的
而是永遠見不著面
只剩下曾經一起的記憶


我的爺爺
我有時候很捨不得他
因為我的奶奶離開他的時候
只留下一句『我要和你分開了』
是的,我奶奶回去了
雖然我相信他只是去了阿格布衣星
總有一天我們全家人又一定可以重聚
但現在,我的爺爺守著的是一片菜園與一間沒有奶奶的大房子
奶奶剛走的時候
我很擔心爺爺一個人
我記得我跟嬸嬸提起過
但是她告訴我
如果現在走的是爺爺
奶奶一定比現在的爺爺更難過、更痛苦
我明白
就是這句話的意思
『因為我會嘸甘 放你為我目屎流』
爺爺一定會不捨得放奶奶一個人
他知道奶奶一個人比他一個人更無助


所以,我相信爺爺和我一樣
盡心盡力為奶奶打點
讓他在阿格布衣星能過得很好
我相信他和我一樣深信奶奶只是在另一個星球繼續生活


我牢牢的記著
那時候有一個法師告訴我們
奶奶會在十年後投胎
我不是孩子
但我相信並牢記著
我就在那時候告訴大家
我要在十年後把奶奶生下來
並且認真的告訴吳小二這件事
有一個家人告訴我
奶奶以前最疼我
那十年後就要換你疼奶奶了
我很肯定、認真的點頭
我不迷信
這是我對生命的信仰


所以當我在錢櫃聽到這首歌
看到這兩句歌詞
轉過頭去看著吳小二
他知道我又想到什麼
我的眼神裡有感激
謝謝他讓我聽到這首歌




────────────────────────

家後─江蕙 作詞:鄭進一/陳維祥 作曲:鄭進一


有一日咱若老 找無人甲咱友孝 
我會陪你 坐惦椅寮 
聽你講少年的時陣 你有外摮
吃好吃醜無計較 怨天怨地嘛袂曉 
你的手 我會甲你牽條條 因為我是你的家後

阮將青春嫁置恁兜 阮對少年跟你跟甲老 
人情世事已經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
阮的一生獻乎恁兜 才知幸福是吵吵鬧鬧 
等待返去的時陣若到 我會讓你先走
因為我會嘸甘 放你為我目屎流

有一日咱若老 有媳婦子兒友孝 你若無聊 
拿咱的相片 看卡早結婚的時陣 你外緣投
穿好穿醜無計較 怪東怪西嘛袂曉 
你的心我會永遠記條條 因為我是你的家後

阮將青春嫁置恁兜 阮對少年就跟你跟甲老 
人情世事嘛已經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
阮的一生獻乎恁兜 才知幸福是吵吵鬧鬧 
等待返去的時陣若到 你著讓我先走
因為我會嘸甘 看你為我目屎流

────────────────────────



我又想起你,希望你過的好。
我沒有將你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