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樣的季節裡
留下來的
都是屬於想念的


今天,騎著機車從竹北騎到市區
只穿著薄外套也不覺得冷的溫度
風徐徐的吹
感覺世界安靜到可以聽到心跳聲
這麼熟悉的感覺
不自覺的就是會想起在另一個星球的妳
去年,我們在這樣的節氣裡將妳送走
肝腸寸斷的
依依不捨的
如今,過了一年了


一本書上說
從我們活著的這個星球離開的人
如果我們沒有忘記過他
如果我們依然想念著他
即使他離開了與我們同在的星球
他也可以在另外一個星球繼續生活著
我總是天真的相信著
因此,每天睡前
我總會呢喃著
告訴在另外一個星球的奶奶
我從來都沒有將妳忘記
我每天睡前習慣性地祈禱著
希望你在另一個星球過的很健康、過的很開心
雖然我依稀可以感覺到
妳會念著我們
但是,妳在那裡沒有了病痛
一定會過的比想像中好的多


親愛的奶奶
我們失去你快一年了
我記得去年的這個時候
剛放完春假
我要回花蓮去準備論文的最後衝刺
在離開西部前
特地到北醫去看了妳
我記得那天天氣和今天好像
出太陽很溫暖
可是妳感受不到春天的盛情
因為妳待在醫院裡
所以,妳總是對著爺爺嚷嚷著要出院、要回家
可是爺爺堅持你要住院
他不想再看著妳不適卻束手無策


在醫院裡告訴你
我快要畢業了
邀請你來參加我的畢業典禮
爺爺問我畢業典禮是什麼時候?
我有點遲疑的說是六月初
其實,我知道奶奶的情況很不穩定
當我說出六月初這個答案時
也許在場的大家都有那麼一點心酸
那時候已經沒有辦法行走的奶奶
要怎麼到遙遠的花蓮呢?
長途的旅程是不適合虛弱病人的


不過奶奶告訴我
如果那時候好了就去花蓮參加我的畢業典禮
我天真的相信著
奶奶會好起來
可以和穿著碩士服的我一起拍照


第一次
體驗從擁有到永恆的消失
有時候,我以為我會在街上遇到奶奶
是不是很傻?
到現在,走在街上看見年老的長者
都會忍不住多看一眼
心裡會幻想著
奶奶也許會讓我這樣遇見她
可是到現在為止
這個想望仍舊沒有成真
不過,就像我深深以為的
他會在另一個星球上過的很好很好一般
我還是會繼續尋找
那個曾經我最熟悉的背影


一年了
妳沒有離開
妳一直都活在我們每一個人的想念裡

*****************************************

我已經好久好久都沒有夢見你了
每當我最脆弱的時候
我總是希望可以夢見你
弟弟前一陣子夢到妳
他告訴我的時候
我全身起了雞皮疙瘩
弟弟說
他夢見你可以再回來陪我們一段時間
可是妳回來了之後還是生病時候的樣子
不過,我們每個人都很高興、很高興


這讓我想到
現在,很想見你
這部電影中故事也是這樣發展的
我聽到弟弟這麼說
我還是天真的希望他的夢會成真


可是,天真的夢想總是存在童話故事裡
而現實的人生中,只能在夢境裡成就天真


我還是不會忘記想妳
不做一絲妥協
我就是堅持
不管是夢境亦或現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