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9月15日 (24W1D)
 
2014/09/15 2014/09/15    
 
這短短24小時的一天,發生了好多事。
 
沒有遇到一些事情還真看不出一個人的樣貌
慶幸我們一直都擁有純真的心
讓我們總是可以逢凶化吉、柳暗花明又一村
 
謝謝那麼多人站在我身邊 
 
 
 又又的胎動紀錄
 
又又可能感受到今天凝重的氣氛
哈,在我肚子裡動的幅度沒有前幾天大
不過還是隱約感覺的到他一直在踢我的膀胱
哈哈哈,膀胱一直被踢,就一直有尿意
最近一直受到頻尿的困擾
喝的水和之前一樣多,但每次上廁所感覺都無法一口氣把尿排光
明明很有尿意,但尿出來的量卻不多
離開廁所後,沒過幾分鐘就又出現明顯尿意
常常這樣一個小時內來回廁所好幾次
哀,這應該就是傳說中困擾孕婦的頻尿吧!!
 
但其實我在懷孕期四個月都沒有這種困擾耶
那時候喝很多水,也尿很多
雖然常常跑廁所,但我覺得那是因為我一直補充水分的關係
排尿每次都可以排得很乾淨,不會有現在這種尿沒有排空一直產生尿意的感覺
沒關係沒關係,這些都是小事
忍耐一下就過了!!
 
 
  新年歌 
 
 
 2014年9月16日 (24W2D)
 
2014/09/16 2014/09/16    
 
孕婦真的會變笨!!!
 
最近很怕人家打電話給我
尤其是工作上或需要記住特定事項的電話
吳小二常常告訴我很多事
有些我記得很牢也記得很清楚
有些我記憶稀薄到常常問吳小二"你真的有跟我說過嗎???"
他就會用很無辜的口氣說 "這些我真的都跟你說過耶!!! "
 
到底為什麼變成孕婦之後就會和"變笨"畫上等號呢???
 
這個問題我自己也無解
只能說,懷孕之後腦容量感覺一下子小了很多
會記得的好像永遠只跟寶寶有關
下一次產檢是幾號啦,現在體重胖了多少啦,寶寶上次做的產檢結果啦
這些幾乎不至於會忘掉
第一次胎動是什麼時候啦,我也都記得住 (第19週的第一天)
可是,如果問我昨天吃過什麼,我可能要想很久才回答得出來!!!
 
懷孕之後,時間的計算標準好像從幾月幾日或星期幾
突然變成現在是幾週又幾天
完全以寶寶的週數為準在過生活
記憶中哪一天發生什麼事
寶寶的週數記得比什麼還牢
但很多生活瑣事一概忘光光
 
目前為止這樣的情況並沒有造成生活上太大的困擾
只是真的很反常,反常到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的地步
早上買兩杯豆漿,明明一杯18元,兩杯是36元
我居然還可以拿38元給店員
簡直就是腦袋裝滿糨糊嘛!!!
 
 
 
 又又的胎動紀錄
 
1. 既定起床時間前,又又就開始蠢蠢欲動了
    躺在床上都可以感覺到又又在我肚子裡動來動去
    又又常常在這種時候會用這種另類的方式叫我起床
    通常我感覺得到就代表我已經從睡夢中甦醒
    所以其實並不會影響到我的睡眠品質
    一大早可以感覺到又又其實還滿開心的
    至少我一大早就知道又又在我肚子裡很好
    已經邁入24週,胎動幾乎是每天都需要觀察的重點項目
    如果每天早上又又都那麼有精神的話,我想我這一整天都可以很安心!!!
 
2. 今天一整天工作很滿,不太有時間好好觀察又又的胎動
    下午上廁所時,突然想說漢又又玩一下遊戲
    先在我肚子上搓三下,哈哈哈,又又好像感覺到了一樣回動了一下
    我又朝肚子另一邊搓三下,又又好像知道耶,也回踢了我一下
    這樣來來回回幾次後,又又好像就沒再理我了
    哈哈哈,雖然好多人說胎動會影響睡眠品質之類的
    可是我超喜歡胎動的耶,本人很能睡,所以又又的胎動其實都吵不到我 
 
 
  採紅菱  
 
 
  2014年9月17日 (24W3D)
 
多災多難的一天
希望一切都好 :)
 
願今晚好睡。
 
又又,把拔今天受到驚嚇,所以我們一首歌時間暫停一次喔
明天再請把拔唱給你聽,乖乖!!
 
 
 
 2014年9月18日 (24W4D)
 
最近一直很enjoy早上搭捷運上班的那段時間
早上七點半到八點,我們沿著淡水河岸邊前行
又又在這段時間滿常在我肚子裡活動的
捷運上的冷氣吹起來也很舒服
很多時候會遇到很體貼的陌生人讓座給我們
坐在車廂裡很輕鬆自在
時而閉眼睛休息打盹,時而聽聽音樂觀察車廂裡的人事物
這幾乎是一天中最清閒的時候了 :)
 
吳小二早上突然傳訊息來說
 
"日幣暴跌!!! "
 
挖,不得了
一開盤就跌到0.281多多多
真的假的,不可以再等了
馬上買下去了,哈哈哈
日幣入手真開心,感覺又離日本更近了一點!!!
 
 
 
 
大約從20周之後開始,很認真地感覺到頻尿的困擾
頻尿和20周之前的情況不一樣
20周前,我喝得多也尿的多
20周後,我喝的沒有減少,可是每次尿的量都不多
感覺膀胱裡一職都有尿殘留著沒有一次尿乾淨
可能要連續上各兩三次才能化解尿意
這個應該就是困擾孕婦們的頻尿現象
所以,認真來說,我應該是20周後才真正開始頻尿
怎麼和別人不一樣啊!!!
 
然後,本周開始排便也變得不太順利
本周以前幾乎天天都可以排便而且感覺排的很乾淨
但本周已經過了四天
我都幾乎無法感覺到明顯的便意
哀,千萬不要便秘啊
因為我不上廁所整個人就會很煩躁耶
 
昨天去吃鐵板燒,還加點了一份炒青菜
想說原本的蔬菜量可能不夠
好心的鐵板燒老闆直接阿莎力的說他會另外給我多一點青菜
叫我不夠再加點就好了
原本以為吃的菜應該夠多了
結果今天還是不順
肚子越來越大真的開始有些壞毛病出現了
不行!!!我要回家燙青菜吃它一大盤!!!
 
 
PS
又又,把拔今天太辛苦了
我們讓他再休息一天好不好??!!
 
 
 
  2014年9月19日 (24W5D)
 
因為一杯果汁造成一場虛驚 
 
為了讓便便更順暢
今天早上買了牛蒡蘋果汁喝
牛蒡的粗纖維很厲害的
果然一吃完早餐,馬上就有感覺了
和這星期之前的感覺一樣,讓我著實鬆了一口氣
哈哈哈,不過牛蒡真的太厲害了
不只粗纖維厲害,他的飽足感好誇張
喝完之後肚子整個有點脹過頭了
整個早上一直覺得肚子脹得很厲害
上了兩次廁所還是沒有消除撐脹感
 
到了下午,整個肚子開始咕嚕咕嚕叫
是很厲害的翻滾的感覺
肚子也開始悶痛了起來
整個嚇死我了!!!
到廁所去果然狠狠的拉肚子了
 
重點是,肚子開始每隔一陣子就會絞痛一次
整個讓我在辦公室坐立難安
下班時,第一個想法是根本無法走路去坐捷運
後來直接從公司坐計程車回家躺平
(馬的,又又不要學媽媽罵髒話,但從公司坐回家超貴的!
 
回到家之後躺在床上感覺肚子有比較不痛
但後來有越來越痛的趨勢
很無助說,到底要不要衝去看醫生?去看要看什麼科呢?
忍耐到晚上九點多,終於比較穩定了
洗完澡之後整個絞痛的感覺終於消失
還可以喝一點豆漿吃一點餅乾
呼~為了排便順暢,搞成這樣我真的超後悔的!
 
還好小又又活動力還是很好,沒有受到影響
對不起啊,馬麻以後會小心
 
 
 
 
 
今天除了喝了不該喝的東西之外
其實還是有開心的事發生啦
這是在目前公司上班的少部分好處之一
就是有免費的SPA體驗
我同事還說,我應該要作孕婦SPA吧
哈,免費的什麼都好啦!
 
下午,我就帶又又一起去做了一次臉部保養的體驗
現在當然無法做身體的SPA,肚子太大是要怎麼躺呢???
哈哈哈,所以只好做臉部的保養
雖然我還是覺得身體的SPA最舒服
但有臉部保養可以體驗已經要偷笑了
整個保養過程都因為我是孕婦的關係做了些微的調整
肩頸穴道按摩省略,手臂的緒點按摩也省略
過程中一度舒服得很想睡覺,但後來被墊在床上的電毯給熱醒
整個就是很浪費這次體驗的機會
不知道小又又的SPA初體驗感覺是怎樣呢???
 
 
 
 
最近現在不管穿上任何衣服
肚子已經大到讓衣服有點稍微變形的地步了
之前爬樓梯時腳會痠
現在就連走在馬路上腳都會有點酸
這大概是因為肚子越來越大,重量也越來越重的關係吧
不過我想這是甜蜜的負荷啦 
 
 
 2014年9月20日 (24W6D)
 
今天一早起來,一切正常
昨天吃壞肚子的症狀已經完全消失
小又又也有乖乖在該動的時間動
呼,鬆了一口氣!
 
颱風要來之前的淡水河藍天白雲襯托下很漂亮耶
不過希望颱風不要造成任何災害才好
 
這是小又又在馬麻肚子裡經歷的第二次颱風
把拔和馬麻還是趕在颱風要來之前到全聯去買了一些食材
週休二日沒辦法到處亂跑我們就自己下廚吧!
今天中午吃了好久沒做的日式漢堡排
小又又你喜歡馬麻手作的漢堡排嗎?
把拔和舅舅以前都很喜歡喔
馬麻猜你的口味和把拔相似你應該會喜歡吧?!
 
等你長大後,馬麻一定做給你吃
等你更大一點可以當小幫手的時候,馬麻再教你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