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9月8日 (23W1D)
 
懷孕前四個月,很幸運的一切如舊
沒有孕吐、沒有噁心、也幾乎沒有任何生理上的不適
但最近偶爾會有一點心情沮喪
沮喪的原因很不理性
有時候覺得自己變好胖,有時候思考會變得很負面
這種感覺很像還沒懷孕前的經前症候群
會很突然心情變得很低落、思考也很負面、聽別人講話聽一聽就會覺得很沒自信
 
最近這一兩個星期偶爾會有這種跡象
可能因為覺得自己失控的變胖導致所有的事情都會變得很負面
或者不自覺的把別人的話扭曲、負面化
很想發洩的大哭一場,但哽咽的時候小又又也在我肚子裡動
我就沒辦法隨心所欲地發洩了
哀,雖然覺得大哭一下可能會比較爽
 
這三天中秋假期,心得用一個字就可以說明
那就是
 
熱!!! 
 
哀,孕婦特別怕熱,偏偏回到新竹家裡沒有冷氣(只有睡覺的房間有冷氣,還不是每一天都有)
我根本就無法好好地坐在一個位子上太久
只好一直不停的離開家裡到別人家串門子順便吹冷氣
要是平常,空調訂在27度對我應該就已足夠
偏偏我和小又又加在一起,27度還是人間煉獄
內衣、內褲一直呈現濕漉漉的狀態
還一直有汗水從背後流下來
腳底板簡直像火在燒,跑到廁所去沖冷水好幾次
人家中秋節烤肉烤得很開心
我沒做什麼事身體就像火在烤
身體很熱,熱到無法冷靜的情況下,心情也變得很差
這無法怪誰,也不是誰的錯
只能說夏天可以趕快結束嗎???
 
 
 又又的胎動紀錄
 
從22週開始,胎動的頻率明顯增加
小又又也不只是BO的踢一下
開始感覺又又是在肚子裡翻滾了
有時候平躺時還可以感覺到肚子左邊一大坨凸起來的又又
每次看到這種情況就忍不住會狂笑
我說小又又啊,你到底是在馬麻的肚子裡做了什麼事??
這倒底是什麼姿勢啊???
 
胎動不只照三餐
越靠近晚上他動的越明顯
早上接近起床時間也可以感覺他好像鬧鐘很準時的叫我起床
能無時無刻感覺到胎動是一種安心的感覺
在家裡我只要感覺又又在動
我都會直接把肚子上的衣服掀開露出肚子好好觀察一番
 
上次產檢的時候有問醫生
現在是不是就要開始觀察胎動了
醫生說,對,如果半天都沒有感覺到胎動
如果半天都沒有感覺到胎動,千萬不要過夜了之後再去看醫生
要馬上去掛急診
超過兩、三天之後,搞不好就不見了!!!
 
 
  科學小飛俠  
 
 
 2014年9月9日 (23W2D)
 
2014/09/09 2014/09/09    
 
吳小二之前一直提醒我,現在不是逞強的時候
坐博愛座不是為了自己,是為了小又又的安全
萬一有人不知道你是孕婦所以撞到你
或者列車突然緊急煞車你跌倒了
博愛座是避免這些意外發生才設置的
所以,如果時間充裕我都會在北投轉搭象山線
這樣可以確保我至少有博愛座可以坐
 
一踏進捷運車廂,一如往常
早晨的博愛座總是滿座的
過了一站,突然有位男士收拾包包然後起身要讓位給我
這是第一次有男生主動讓位給我和小又又耶
每次有人讓座給我們我都超害羞的
想說這樣他們就要站著到目的地了
遇到好人的早上,心情超好的
謝謝今天早上在淡水線讓座給我們的那個好人先生!!!
 
我有叫小又又跟叔叔說謝謝唷
祝福好人先生今天一整天都很順利開心!!
 
又又感覺真的很喜歡把拔唱歌給他聽喔
晚上到了吳小二的一首歌時間
我們都會摸摸肚子告訴又又把拔要唱歌給你聽囉
又又好像聽得見一樣,開始狂踢我肚子
然後吳小二邊唱又又就邊踢,一連踢了好幾下 
哈哈哈,可愛的又又
把拔在你身上得到好多對唱歌的熱情和自信啊
哈哈哈,你真是把拔的知音!!! 
 
 
  當我們同在一起  
 
 
 2014年9月10日 (23W3D)
 
人因為夢想而偉大。
 
人生因為不斷築夢與圓夢而漸感充實。
 
出生、求學、畢業、工作、結婚、生子是一連串人生經歷的起點
很快的,我們都已經進入結婚生子的人生後半場了
在這個分歧點上,我們還想保有自我
還想完成自己的夢想,還想一直尋找、一直擁有、一直構築、一直實現屬於自己的夢想
 
也許在這個節骨眼上
還在討論"夢想"可能對某些人來說太不切實際
不過,我總覺得
如果我的世界過的不一樣,小又又未來也許看到的世界也會不一樣
我的世界並不是只有小又又
小又又的世界,未來也不會只有我
我們應該是相互獨立但又可以互相分享、互相交流的連結
 
所以,我還想擁有自己的夢想;並且享受自己的人生。
 
常常想,以後小又又出生後
是不是連下班後和吳小二相約看場電影都是奢求
小又又出生後,我們的生活又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暫時先不管了,今天就先帶著小又又陪我們去看LUCY吧!!!
這是小又又的電影初體驗喔
哈哈哈,很期待呢!!!
 
 
 又又的胎動紀錄
 
1. 昨天晚上在外面奔波,晚上睡覺整個睡太熟不太感覺的到又又有沒有動
    不過,早上慢慢甦醒快起床時,隱約感覺到又又有稍微在我肚子裡動了一下
    這種感覺超開心的,感覺比鬧鐘叫我起床還有效!!!
 
2. 今天穿的長T是在懷孕兩個多月的時候買的
    那時候刻意買大一號,穿起來很寬鬆舒服
    結果過了三個月,現在肚子幾乎要緊貼在T桖上了
    早上在捷運上時,又又精神很好狂動,也因為肚子緊貼著T桖
    所以我坐在博愛座上可以很明顯看到我肚子上下起伏震動
    哈哈哈,整個通勤時間一直忙著看又又動來動去
    雖然胎動每天都一定會發生,但老實說身為媽媽是怎麼樣都看不膩的啦!!!
   
 
 
 2014年9月11日 (23W4D)
 
2014/09/11 2014/09/11  
 
昨天晚上看LUCY
買了酒釀餅當晚餐,和吳小二並肩而坐
邊嗑酒釀餅邊看LUCY
從我吃完酒釀餅開始,小又又整個就開始狂動
一邊看LUCY一邊注意又又
結果,這個傢伙幾乎整部電影從頭到尾都在動!!!
哈哈哈,我說小又又,你是喜歡LUCY還是討厭LUCY呢??
電影院太吵了嗎???還是你喜歡電影院的氣氛呢???
馬麻一直感覺到你在動,但不知道你的感覺是什麼咧???
 
離開電影院之後,又又似乎平靜許多
顆顆,又又的電影初體驗不知道是好還是壞呢???
 
這天的結束非常痛苦
徹底大崩潰 
 
 
  郊遊  
 
 
 
 2014年9月12日 (23W5D)
 
P1130549  
 
選擇放過自己,所以我們一起離開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