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完課,正在收拾包包準備回家時

坐在我旁邊的ウンジョン對我說了一句:

今日、授業が全部終わったよね。(課程到今天完全結束了耶!)

我才驚覺到,課本的內容真的算是全部上完了,粗心的我居然沒發現

そうだよね、ああ~さびしいな!(真的耶,啊~好寂寞啊。)

我帶著寂寞的語氣說出了這句話。

 

 

明天是第七課複習考,下星期開始扣除兩天國定假期

剩下的時間就是期末考了

兩週後,所有在這所學校的課程就會結束了

也就是說,我短暫的半年學生生活即將就要劃上句點

怎麼樣都有股說不出的寂寞

特別是在秋天的這個時候



 

 

為了明天的複習考,下午還是到了一直以來習慣念書的咖啡店去看書

今天幸運可以坐在靠窗的位子

大阪早上還下著雨,下午的天氣好轉放晴了

我轉身看著一整片窗外的好天氣

再回過身來,看看咖啡店裡的光景

忙碌的店員,聊著天說的話的男男女女

還有,偶爾分心想事情的念書的我

這半年來,我享受著在咖啡店裡看書的每一個下午

回去台灣後,這間咖啡館裡,這樣的下午,不會再出現這樣的念書的我

一想到即將告別,心裡不斷的、不斷的湧出不捨

 

 

日本朋友傳來MAIL,星期六邀請我到她的新家去作客

原本相約星期日要一起去京都玩

但因為臨時有其他事情,所以因故取消

朋友說,京都冬天太冷、夏天太熱

她原本想著,秋天可以和我一起拜訪京都的

結果還是沒辦法去,她叫我明年一定還要來大阪

不能去的遺憾,遠比不上她最後說的那句

来年、また大阪に来てね。明年,要再來大阪喔!

看到最後一句話,眼眶忍不住微酸了起來

眼看著就真的要回台灣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