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朋友七月的時候換了新房子

一直邀請我去他們家玩,終於在今天成行了

 

 

之前,就和吳小二討論到,朋友新家落成要送她什麼樣的禮物好

我們都沒有朋友新家落成送禮物的經驗

兩個人一直討論,也一直拿不定主意

九月初,日本朋友到了台灣一趟

那時候,趁著空檔,吳小二帶日本朋友到新光三越去小逛了一下

日本朋友逛到了Vivienwestwood的櫃,在那裡試穿了一雙鞋子

但突然那時候接到電話,必須馬上離開新光三越

日本朋友就告訴店員,請店員幫她先保留那雙鞋子

她晚一點忙完之後再來買這雙鞋子

但之後,時間不允許,沒有辦法再回到新光三越了

當時,日本朋友還有點擔心,自己是不是變成說話不算話的騙子

不過,實在身不由己,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

 

 

當天晚上,吳小二告訴我這件事

我的第一個反映就是,那趕快去把那雙鞋子買回來!

吳小二也和我有一樣的想法

朋友請店員幫她保留,一定是真的想買那雙鞋子

所以,我們都想著就把這雙鞋子當作朋友的新居落成禮物吧!

只要回去找店員問一下,應該可以順利買到朋友當時請店員保留的鞋子

吳小二這狡猾的傢伙,還特別確認了朋友的鞋號

哈哈,隔天馬上飛奔新光三越去把那雙鞋子買回來了

Vivienwestwood店員也很幫忙,當時接待日本朋友的店員會說英文

因此店員可以和日本朋友順利溝通,朋友說要保留鞋子的事情

店員也特別交接給另外的店員,所以,吳小二隔天去很順利的就買到鞋子了


 




 

接著,就是把鞋子寄到日本給我了

上星期二收到鞋子,小心翼翼的把鞋子放在宿舍裡

昨天晚上睡覺前,才特別把鞋子從箱子裡面拿出來放進新光三越的提袋裡

今天早上出門時,心情既興奮又期待

很想趕快看到朋友收到禮物的表情!

 

 

坐上JR在離朋友家最近的車站下車後

朋友來接我時,看我手上拿著袋子,還說要幫我提

馬上告訴他,不用不用,她就改口說那幫我提包包好了

我又馬上回話說,包包也不用不用

朋友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我手上提著台灣新光三越的袋子

哈哈哈,我馬上藉機開口向朋友要了100日幣

我請朋友給我100日幣,朋友當下還不疑有它的從零錢包裡拿出來給我

收到錢之後,就接著把手上的新光三越手提袋交給朋友

告訴她,我拿了100元,那這個禮物送給你(笑)

朋友嚇了一大跳,一直在猜袋子裡裝著的是什麼東西

等不及想打開來一探究竟的朋友

看到我們送她的禮物時,可以感覺的出來她很開心

嘴咧著笑了開來,一直告訴我,看到這雙鞋子心情就變得好好

我和吳小二都很怕會出錯,不知道會不會搞錯雙鞋了之類的

但從朋友的表情上來看,這雙鞋飄洋過海遠道而來完全是值得的!


 



 

朋友準備了紅酒燉牛肉當午餐,又吃了抹茶起士蛋糕

一直聊天一直開心大笑的感覺好棒

這樣一個下午,兩個人坐在木頭地板上聊天

旁邊還有一隻很乖巧的小狗一起,感覺好舒服

回台灣前,可以來到朋友家作客很難忘也很特別

這是第一次到日本人的家裡,這也是我和吳小二第一個認識的日本朋友

來到日本之後,陪我辦手機,又一直約我出去吃飯

剛到日本時,幾乎天天關心我過的好不好的日本朋友

現在想起來,來到日本的收穫,日本朋友是最重要的部分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