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的時候和嵐山的楓葉合照



吳小二說我好久沒有更新網址了

帶驚喜給日本朋友,意外的讓在台灣的朋友說看了很感動

從驚喜過後,我的網誌就停擺了

但,我在日本的生活仍然快速運轉著,反而更加緊湊了起來

今天是學校期末考的第一天

早上很早就到學校去看書,連續吃了昨天在JR難波車站B1買的麵包

一點都不嫌多,這陣子意外的食慾特別好

女生總是這樣,在某段週期來時,甜的東西、鹹的東西都想塞進肚子裡

考試在1050分的時候結束

我還是一樣,永遠有一個單字怎麼想也想不起來是什麼

上學期,也有這樣一個單字存在,這次也是

就是這樣,不夠完美,但我會永遠記得那個單字一輩子

這也未嘗不好

 

 

日本朋友和我約今天一起午餐

但學校考試結束時,還有一段空檔

我打算趁這個時間,整理一下要寄回台灣的行李

910時,已經寄出一大箱重達將近20公斤的包裹了

剩下的行李中,最多的還是書和衣服

在日本買了很多BOOK OFF賣的105日幣的旅遊書

帶著他們跑去九州、中國地方,也到過東京,捨不得把他們丟掉

對每年都想來日本一次的我而言,旅遊書是一種投資

剛剛上網查了日本郵局的國際包裹追蹤

我的第一箱包裹,已經坐船抵達台灣,也過了台灣海關了

這個感覺好奇妙,人還沒有回去,行李可能比我還早一步回到家

一如計畫的,今天也順利的把剩下的兩箱行李寄出了

原來只預計寄出一箱,沒想到東西還真多,硬是又多出一箱來(吳小二我對不起你。)

 

 

先搬了一箱到難波車站旁邊的郵局去寄

行李有15公斤重,但已經比上次那一箱輕很多

還在我可以負擔的範圍內,我把行李放在腳踏車坐墊上,慢慢的把腳踏車牽著到郵局去

上次做過一次,這次就駕輕就熟了許多,寄完行李,準備要赴約去找日本朋友吃飯了

騎上腳踏車,腳踏車緩緩的走在御堂筋線上

從昨天開始,日本完全就像是秋天了,甚至帶有一點寒意

很難想像吧,幾乎就是一夜之間的改變

昨天凌晨,大阪閃電、打雷外加下了一場雨

出門時就明顯感覺到該換季了,四季分明的日本,秋天到了

  

 

日本朋友說,三個月前,那時的我告訴過她

來日本三個月了,但這三個月好像什麼都沒有發生過一樣

日文也沒什麼特別的進步,也沒有特別的事情發生

不知道自己回去時可以帶什麼回台灣

朋友今天問我,還有一樣的感覺嗎?

我居然講的出來一些什麼了,真的,我講的出來一些些了

那個瞬間,我有一股說不出來的感動

是自己認同自己,是自己看見了自己努力過的感動

 

 

我想了想從容但肯定的回答日本朋友

日文檢定二級過了

這是來日本前就希望可以達到的目標,即使這樣還不夠

一個人的旅行,我去了九州、中國地方,也到了東京

來日本前從來想過自己可以做到,大阪出發再回到大阪,九天八夜

我認識了日本的春天,也度過了日本的夏天

在即將秋天的時候準備回家,把秋天留給下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