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0/31   
 
 
這一次產檢,吳小二和我決定將它名為淡淡的幸福
聽得懂的人給你拍拍手,聽不懂的人,有一天你也會懂的:)
 
這次產檢號碼相當前面,很怕一不小心就跳號
所以我們早早就到醫院準備了
一樣先驗尿、量血壓,血壓這次比較好一點不像之前那麼低
雖然我們早早就在診間候診了
但不知道怎麼回事這天下午醫生和護理師顯得異常忙碌
才剛剛開始看診沒多久,感覺呈現非常混亂狀態
醫生忙,護理師也忙得不可開交,我和吳小二只好在旁邊乖乖地等候
 
這次產檢主要的重點有兩項:
 
 1. 上次產檢關於妊娠糖尿和驗血的結果
 
 2. 看看又又的胎位正不正
 
醫生問診時,先幫我看了上次檢查的結果
哇哈哈,妊娠糖尿PASS,太好啦!!
上次喝完糖水後,老實說我並不覺得糖水很難喝
但想說平時產檢尿糖只有一次超標(都是君悅排骨害的,都要重提碎碎念一次!!!)
醫生甚至不強迫硬性規定我一定要做妊娠糖尿的檢查
我也就沒有特別擔心這個部份的結果
總覺得如果有妊娠糖尿的話,前幾次產檢驗尿時就看得出一些跡象了
不過當醫生很平靜地說,血糖OK過關
我當場還是歡呼了一下,醫生還說:過關有那麼開心嗎??!!
我是因為房子很健康安全所以開心啊
可以給又又一個安全的家比什麼都重要!!!
 
至於抽血檢查結果,我有B肝帶原但屬低傳染力(s抗原陽性;e抗原陰性)
醫生說一般寶寶出生都會打B肝三劑疫苗
但因我有B肝帶原,雖然e抗原陰性,如果仍擔心有垂直傳染的可能性
可以在出生24小時內打B肝的免疫球蛋白,自費一劑3000元
醫生說,他會在生產前開立一張B肝接種疫苗的通知書
生產時一定要帶著那張單子,護士和醫生就會照著通知書上的決定施打疫苗
 
 
2014/10/31  
趁醫生還沒有進來超音波診間,才有機會拍下我躺在超音波診間的照片
 
 
問診完後,照慣例還是會照一下超音波
這次最重要的就是知道又又胎頭有沒有朝下,換言之就是胎位有沒有正!!!
 
剛剛說過,醫生從兩點門診開始後就異常忙碌
我躺在超音波間的床上和吳小二一起對又又心戰喊話
我感覺的到又又在我肚子裡動來動去,感覺精神還不錯耶!!
自從上次產檢後,我就很努力地告訴又又
 
又又的頭要開始朝馬麻肚子的下面移動喔
頭在下面,身體在上面,這樣我們才有辦法靠自己的力量把自己順利的生出來喔!!!
 
這段時間,我也一直觀察自己肚子的位置
只是有稍微感覺得出來肚子有往下的一點點
原本在六個月的時候還比較往肚臍集中,肚子比較挺
後來邊擦妊娠霜時邊觀察,慢慢發現肚子開始往下腹部掉了一點
這一切都純粹只是自己的觀察,未經過醫生認證的
 
等啊等,醫生終於出現
這次不是實習醫生來幫我們照超音波囉
是由主治醫生直接操作
超音波的機器一放上我的肚子
醫生就說,又又的頭有下來了喔!!!
挖哈哈哈,馬麻的話又又都聽到了,胎位有正了!!!
頓時真的讓我放心不少,我好想好想自然產把又又出下來啊!!!!
 
不過,醫生說隨著週數增加,到八個月時胎頭就會更下面,那時候會比較不舒服
雖說現在胎頭下來了,但也還有少部分的可能性會在轉上去
約有八成的寶寶會維持正常的胎位
大致上要等到八個月之後,才能比較說得準
 
醫生說,又又現在頭在我肚子的下方,身體在左上,腳腳在右上
但背對著我們趴著,所以照不到又又的臉臉
好可惜,雖然又又醒著,但沒有機會看到又又臉部五官
 
醫生陸續量了一下又又的頭圍、腹圍,預測目前又又的體重是1421g
醫生說這個週數胎兒的標準體重大約落在1500g左右
又又偏小,但在上下標準誤差之間,沒有太大問題
我的胎盤也在很上面,很OK,沒有前置胎盤的現象 
 
2014/10/31  
小又又的腳丫,醫生特地印出來給我們留作紀念!!
 
很久沒有讓林珍如醫生直接幫我們照超音波了
整個就是很安心、很放心的感覺
一切都很順利,我提供給又又一個舒適又健康的成長空間
又又也在我肚子裡健康的成長
這就是淡淡的美好的幸福啊!!!
 
這次產檢後,終於解答了我好一陣子以來的疑惑
又又現在頭上腳下,身體呈現捲曲的狀態 (這樣的姿勢對寶寶來說是很正常的胎位唷)
我那白目弟弟還說,這樣頭下腳上又又不會腦充血嗎???還叫我倒立讓又又舒服一點 -.-
有時候肚子會歪一邊,凸起來的地方可能就是又又的屁股
在肚子常常有小小的震動,那可能就是又又的腳在活動踢了我一腳
最近常常可以感覺肚子的波動,滾來滾去,這可能是又又在轉身,腹部和腳腳的位置旋轉位移了
經過這次醫生的解釋後,完全就是豁然開朗啦
我深深覺得,孕婦最美好的經驗莫過於胎動了!!!
 
七個月過後的產檢,就要變成兩週產檢一次囉
隨著產檢的頻率變得較以往密集
也就代表距離生產的時間越來越靠近了
上個月產檢時,又又才不到800g,隔了五週,又又已經長到1420g
又又著實長大了不少,我的肚子也著實巨大了不少
七個月過後,成長的幅度真的好大啊,希望又又能一直保持健康寶寶狀態 
 
親愛的又又,那我們就兩週後見囉!!!
 
 
 PS 關於拉梅茲
 
產檢時特別問醫生,我現在胎位正了的話,可以報名拉梅茲呼吸的課程嗎???
結果,醫生超直率地回答我,可以報啊,但沒報也沒關係啦
真正痛起來的時候,早就忘光光了
那不是什麼重要一定要學的東西
 
哈哈哈,所以拉梅茲我就PASS了.............
 
 
 
 
 
第五次例行性產檢 @ 淡水馬偕
健保給付費用:1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