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走過二二八公園前的路口
看見一位在路邊賣口香糖阿嬤的身影
駝著的背默默的坐在公園出口的邊邊
這不是我第一次見到她了
依稀記得之前也曾遇過她
那時候很多和我一樣的路人經過
都停下來買她的口香糖,還和她閒話家常
 
 
今天早上我經過她身邊的時候
很自然地停下腳步,開始翻找包包裡的錢包
接著回過身去蹲在阿嬤身旁
問她口香糖旁邊的森永牛奶糖要多少錢?
阿嬤這時居然開心的主動握起我的手
然後靠我很近很近,幾乎要臉貼著臉的接近
"一盒20元,多謝擬人那麼好要幫我" 阿嬤開心地回答
我拿出紙鈔,另一手拿了五盒牛奶糖
阿嬤開心的一直稱讚我怎麼那麼漂亮、人又那麼好
期間她都一直一直握著我的手
我對著她笑著,但說不出話來,就只是這樣淡淡的笑著
在準備起身離開她的那一刻,只輕輕地吐出
"妳要好好保重喔!"便靜靜地離開了那個路口
 
 
過馬路時轉頭過去再看了阿嬤一眼
這時候,已經有其他人過去光顧阿嬤的小小口香糖攤了
這樣很好不是嗎?
如果阿嬤身邊人很多,我心裡會想"那就等下次吧"
今天早上經過阿嬤身邊時,只有阿嬤一個人
可以不慌不忙的握著她的手並交換關心
這是個多麼珍貴的早晨
即使,是在上班的路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