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很早就起來了
經過一夜睡眠之後
腦袋裡有某些東西更加清晰深刻了
這也許證明,經過時間篩選最後剩下來的肯定是最難忘的了


邊打這篇網誌的同時
音響播放出來的是梁靜茹的恬靜歌聲
聽著歌,跟著哼唱
這樣項習慣般的存在
對很多 人來說是在平常不過的小事
但對昨天遇見的那群孩子們來說
聲音對於她們的意義有別人其他人


她們是一群聽障的孩子
剛剛開始青春萌芽的17歲
這次我們來到的是南台灣
和這群孩子度過了一個很不同於以往的午後


讓我一大早回想起來都覺得特別感動的
是一個像個小男生般蓄著短髮濃眉大眼的女孩
她靜靜坐在位子上的神情,我到現在都還記憶猶新
好像除了他自己以外的世界是另一個世界一樣
她人坐在教室裡,但就這樣靜靜的、沒有表情的
她和每一位同學一樣,照著一樣的步驟學習著
但,他幾乎不與人互動,從頭至尾一個人動作
我到她身邊時,會輕聲的拍拍她
她的眼影選的是淡淡的金色,化起來很漂亮喔
她的眉毛原來就已經很濃密,很好看了
回應我的都是這個孩子淡定的眼神
她的眼神裡沒有抗拒,但就是淡淡靜靜的沒有表情的


時間遞延,相處產生化學作用
除了我之外,老師也給她很直接的讚美與關心
我意外的發現,這個孩子她漸漸地嘴角揚起甜甜的笑了
這個笑讓我驚訝,撼動了我
當一個人讚美你的時候,改變的力量有限
但當很多人、很多次不約而同的對著你微笑並稱讚你的時候
會感受到的,所以那個孩子她笑了


之後的每一次互動
她都漾起靦腆但非常甜美的笑
最後老師問大家,今天化妝完之後
有沒有人覺得自己變漂亮了???覺得自己變漂亮的舉手!!!
和一開始淡定的表情不一樣了,那個我一直注視著的孩子
那個可愛的孩子她張著眼睛水汪汪的對著我看
這時候的她手已經舉在胸口了
他對著我的眼神好像在詢問我的意見 
我對著她投遞了一張大大的笑臉
熱情的示意她舉手舉手,要對自己有信心可愛的孩子!!!


孩子最讓我感動的
是他從一開始靜靜不與人特別互動的狀態
到最後活動要結束時她想表達自己心情的轉變
每一個孩子都應該得到這些關心和鼓勵
她們沒有不一樣,但外面看她們的人定義下的不一樣
在我眼底下的這群孩子,每一個都很可愛每一個都是寶


一直到現在
都還忘不了那個孩子最後開心微笑的樣子
謝謝妳,真的真的要很認真的謝謝妳
讓我知道我應該給的更多更多一點
這樣妳才能有機會接收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