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開信箱,發現了きょうこ三天前寄來的信

雖然現在窗外有烏雲也飄著細小雨絲

心情不禁開心起來

只是,也不自覺納悶

我每天CHECK信箱

為什麼三天之後信才收到呢?

 

 

趕緊把好久沒有使用的日文拿出來複習複習

告訴きょうこ未來的計畫

以及覺得日文課越來越難的想法

她是我認識的第一個日本朋友

會和我傳MAIL問候的朋友

雖然,言短,但我十分珍惜

 

 

其實最近我一直在思索著某些定義

關於工作,關於人,以及關於人性

きょうこ這樣的朋友

沒有天天見面的機會

久久捎來一封問候是我們之間交往的方式

話題可能很少,也許不會太深入,也不期待特別多

但也因為如此,很容易感到滿足

 

 

另外一種

是像國慶日那天一同出遊的NDHU

或像聚會班底一般的朋友

不見得天天見面,但某一個時間點,總會見上一面

關係的培養可能是在某一段密集的時間裡

而後,即使不在同一個共享空間裡

也依然保有某種若近似離的親密感

 

 

還有一種,正是讓我現在處於困惑的類型

可能存在利害關係的那一種

同屬於一個團體,彼此看似緊密卻又陌生

我一度太看好這一切

最後,感覺傻的徹底

 

 

君子之交淡如水

比較不會產生負面關係

也比較輕鬆自在吧,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