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太宰府裡,當然也不可免俗的跟著大家排隊參拜

這裡香火鼎盛,拜的是學問之神

我誠心的向太宰府的神明祈求,自己的日文能力檢定可以合格

當然最重要的不是那個合格證書,而是自己的日文可以進步

就在參拜完時,看到大家都在求籤,突然有個念頭,不如我也去求一個籤吧!

我不迷信,也沒有對人生感到迷惑

會有這個念頭,純粹是以旅行想作為紀念的角度出發的

在日本神社裡求個籤,也是一個特別的經驗吧

抱著這個想法,投了100元日幣進筒子裡

打開了滿滿是籤的籤筒,閉起眼睛憑感覺取出了一隻籤

當時的心情其實又緊張又興奮

嚴格說起來,這應該是我這輩子第一個自己求的籤吧

把籤打來開之後,小吉這兩個字緊接著浮現在眼前

啊,不是凶就好,即使只是小吉也是可以接受的

那時候的自己,其實對小吉這個結果已經算是很滿足了(超容易滿足的我)

仔細看了裡面的內容,其實吉的成分很低,是不好不壞的指示

但,到現在我都一直記在心裡的是籤上求職部分寫的內容:

 

あわてずしばらくまてば吉。

不要急,若能稍待片刻的話,吉。




 

這句話完全正中我心

那個時候,讓自己盡量不要想太多找工作的事

當我看見籤裡寫的這句話的時候

真的覺得老天爺似乎真的瞭解我,所以給了我這個指引

寫這篇旅行記錄時,已經過了兩個月回到台灣了

這時候的我,還是一直記得這句話,不時提醒自己不要急

很認真的看完了籤上的日文,大概瞭解了籤上的指示之後

我掙扎著,到底是要像大家一樣要把籤繫在太宰府的繩子上

還是把它帶回家當作紀念,因為求職那個指引深得我心

既然來到日本,就順從日本文化吧

這麼想著,決定把籤繫在繩子上,那句重要的話,我就牢牢的放在心裡就好




(這是我別在太宰府繩子上的籤)

 

 

後來,問了日本朋友關於籤到底要不要別在繩子上的事

一般來說,如果籤運不好,大多數的人會別在繩子上,不會帶走

因為已經是不好的籤了,沒必要再繼續留在身邊,就讓厄運求在神社裡不要帶走

當然好的籤,大多數的人也會別在樹枝或繩子上

但日本朋友告訴我,如果是好的籤,其實她都會帶回家做紀念
後來,十月初要回來台灣前,去了京都三十三間堂
突然想要再求一隻籤帶回台灣做紀念
這次求到的是吉,但籤上寫的內容並沒有在太宰府求的籤豐富
那時候我才突然意會過來,也許那支籤真的是一個契機吧
即使沒有留在身邊,但我想那句話會影響我一輩子,也未嘗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