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太宰府待了一個上午

吃了美味的梅枝餅,也求了一個對我很有幫助的籤

還和可愛的老爺爺一起合照了照片

也為日本朋友準備了お土産

一個早上發生了很多奇妙的事,也留下來許多難忘的回憶

離開太宰府後,直接坐上西鐵回到博多天神地下街




 

 

博多的天神地下街算是九州很有名的地下商店街

很多可愛的小店,也很多可做短暫休息的咖啡店

因為晚餐要吃的もつ鍋,就在天神地下街附近

所以整個下午就在這一帶閒晃

但為了避開客人最多的晚餐時間

我選在店一開門營業的下午五點就衝進去

結果和我一樣猴急的客人還不少,哈哈

五點出現在店門口的客人就不只我一個人了

因為我是一個人用餐,所以被老闆安排在二樓的吧台區

直接就是面對著為我煮もつ鍋的年輕老闆

我的座位旁,也有一個年輕的日本女生,她和我一樣也是一個人來吃

這時候,我又把那套一個人旅行的哲學拿出來了

心裡想著,或許她就是上帝安排陪我吃這頓飯的人吧,我一點都不孤單

點了一人份的もつ鍋,又加點一份豬肚小菜

聽到隔壁女生點了チャンポン玉(雞蛋麵,我也跟著加點了一份

出發前做功課時看到,吃完整個もつ鍋後,會習慣在最後加進雞蛋麵

因為もつ鍋裡面其實就是大量的蔬菜(韭菜和高麗菜)和豬的內臟一起的火鍋

搭配店家調好的湯底,整個鍋的味道算是很鹹、很重口味的

如果擔心吃不飽,或太快就會餓了的話,就會加進澱粉類的食材

所以,等整個鍋吃完之後,就會利用煮完蔬菜和內臟剩下的湯來煮雞蛋麵

既然來了,就什麼都來試試看吧,所以我也追加了一份雞蛋麵

一個人吃一鍋真的很過癮,雖然就是一直在吃,沒有人可以陪著聊天

但吧台其他其他位置也陸陸續續客人一直來

負責煮もつ鍋的年輕老闆也會招呼客人順便和客人聊幾句

我就這樣邊吃邊上日文聽力課,倒也是吃得很愜意、開心



 

 

這一家もつ鍋真的很好吃,難怪客人一直絡繹不絕

這家店位在很偏僻的一條小巷子裡,而且還是在只有狹窄樓梯的二樓

但從我一進去,客人就是沒有停過的一直進來

我很喜歡這家もつ鍋湯底的味道,雖然很鹹,但很夠味

蔬菜放的很夠意思,一人份但是蔬菜幾乎是放到滿出來的地步

豬的內臟份量也很多,內臟也不會像橡皮筋一樣咬不爛

重點是,一人份的鍋價錢也不算貴,900日幣

吃得很開心,整家店的氣氛也很好,服務人員也超親切

如果還有機會在去博多,我一定還要再去吃一次!

 

 



吃飽後離開這間店時,一時興起,乾脆走路回飯店吧

手邊剛好有地圖,回飯店的路只要直線前進就好,路程也不算遠

乾脆就邊走路邊消化肚子裡滿滿的もつ鍋

回飯店的路上,剛好看到很多屋台出來擺攤了

也經過有名的中洲屋台橫丁

肚子已經滿到極限了,拍拍照就好

在博多的這一天,真是名符其實的美食之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