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青春18 – Day 6




◎  太宰府 

博多もつ鍋初体験

 
 

青春18來到第六天

要跑的地方不多,只排了太宰府,其他時間就自行斟酌安排

博多是九州比較熱鬧的地方都市

在出發前做功課時,對九州的想法沒有太多,想去的地方也不多

太宰府算是博多頗具盛名的景點,我一向對日本的寺廟很有興趣

所以,早上決定安排太宰府半日遊

下午就在天神地下街或博多附近的商店街悠閒的度過一個下午

不想跑太遠的原因,主要是我想吃博多的名產もつ鍋

這個もつ鍋就是大腸內臟鍋,在大阪時就一直很想嘗試這個鍋

現在都來到もつ鍋的故鄉了,怎麼可以不去吃吃看!

大致上,這一天就是太宰府和もつ鍋的一天,哈,很輕鬆隨意

 

 

早上的目的地是太宰府

從博多出發到太宰府,其實並不遠

我要在二日市站換西鐵到太宰府,但轉車的時候在二日市站迷了一段路

因為JR鹿兒島本線二日市車站和西鐵二日市車站不是同一個共用車站

所以,找路找了一段時間


 


 


出了太宰府車站,車站前面就是一條商店街

在太宰府,最有名的名物就是梅枝餅

商店街裡,光賣梅枝餅的商店就超過十家以上

我是一個名副其實的觀光客,所以到了太宰府也想試試看梅枝餅的味道

又同時想到,想送日本朋友おみやげ,於是找了一家商店街裡人氣最旺的餅店

利用宅即便的方式把一盒太宰府的梅枝餅寄回大阪給日本朋友

自己順便也買了一個熱騰騰剛做好的梅枝餅來吃

不騙你,剛烤好的握在手上還會燙到的梅枝餅真的好好吃!

梅枝餅裡面是紅豆沙餡,剛出爐的梅枝餅吃起來會覺得有點QQ

那個味道到現在我都還忘不了,如果有一杯抹茶相佐就真的太完美了


 


 

走進太宰府,當然有一大群和我一樣的遊客

我一如前幾天的旅行,拿著相機東拍拍西拍拍

這時候,有一對看似夫妻的日本人請我幫他們拍照

我馬上一口答應,不過要拍的不只這一對夫婦

接過他們的相機之後,他們連忙叫了在附近的一位老爺爺

於是我就幫他們拍了三個人的合照,後來日本女生發現我是一個人

就問我要不要也幫我拍照,有人願意主動幫我拍照還是這趟旅程中的頭一遭

我當然趕快點頭道謝,趕緊就定位準備拍照

就在這時候,老爺爺不急不徐的從旁邊走了過來

一個人拍照太孤單了吧,老爺爺說著說著就站到我旁邊來要陪我一起照相

哈哈哈,我整個超意外超開心的

那對日本夫妻覺得很不好意思,也被老爺爺弄笑了

於是,青春18之旅,到太宰府的這一天,有了唯一的兩個人合照的照片

 

 

甚至連他們姓什麼都不知道,就留下了合影的紀錄

這就是旅行的意外收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