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看電視
講到女生長大後的自信心
其實和小時候受到爸爸的稱讚有關
如果小時候爸爸對女生常鼓勵、稱讚
那麼小女孩長大了之後就會有自信


我想,我爸小時候應該都沒稱讚過我吧
才會間接導致現在的我一點自信心都沒有
常常被自己的自信心給打敗
戰士都未上沙場,就已經準備好白旗
哪有可能會打得贏呢?
我就常常預先為自己設下的結局
對自己沒信心之外
當別人表達對我的肯定時,我卻也對別人的說法不具信心


所以,我聽到這樣的說法覺得心有戚戚焉
只不過這不能怪任何人
我爸也是第一次當爸爸啊!
有時候我很想隨意而為
認為自己應該可以做得到
可是,第一我沒有運氣
第二我是風險趨避傾向極高的人
所以我怎麼樣都無法隨自己心意做事
因為個性會綁住我
不過,一步一步扎實的走
我也過的不差
即使,個性上有這麼一點小缺陷
應該也可以過得去吧




昨天晚上公司有一場讀書會
推薦書目是已經有一段時間的”十四堂星期二的課”
和大家分享這本書的組員為大家準備了幾道問題
首先,
1. 如果明天是你的最後一天,你會做什麼事?
2. 如果你明天就要死去,你會選擇和誰渡過最後一天?
3. 如果可以選擇死亡的方式,你會選擇以什麼方式結束自己的生命?

其中這三題是選擇題
各提供了數個選項讓大家選擇
其實,我的感覺是
如果要回答這些問題,不如到時候就知道了
雖然我是悲觀又極度缺乏自信的人
有時候覺得人生到頭不就是這麼回事
不是
賺錢、花錢、再賺錢、再把錢花掉
或是
賺錢、賺錢、再賺錢、不花錢
就是
不賺錢、愛花錢、沒錢、還是不賺錢
可能我把”賺錢”這件事放大太多了
但是,這真的是我們花很多很多時間做的事
這麼想,人生就顯得格外枯燥
既然如此,結束與否就不那麼重要了
哪一天結束,什麼方式結束
說穿了就是時間的問題而已
會痛苦多久的問題而已


我唯一的要求就是不要讓我死在水裡
這樣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