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和吳小二坐車到基隆

為的是久違的基隆廟口咖哩炒麵、炭烤三明治和李鵠餅店的鳳梨酥

特別穿了アルムちゃん送我的粉紅色T-shirt,想要拍照給她看

就當吳小二幫我拍照拍到一半時,突然感覺到包包裡的手機在震動著

拿出手機,一看又是不認識的一長串號碼

而且感覺不是台灣手機的號碼,我狐疑的盯著手機看

充滿疑問的按下接聽鍵

 

 

突然,一陣熟悉的日文從手機裡傳出來

シカン?シカンですか?(シカン是我的日文名字)


誰在叫我的名字?這通電話是從日本打來的!

急著問對方是誰?一時之間電話斷斷續續的,還是猜不出是誰

ウンジョンだよ!電話那頭清楚的講出了這個在日本再熟悉不過的韓國朋友的名字

ウンジョン打來的電話,一聽到是ウンジョン時,在大馬路上尖叫了出來

剎那間所有的鄉愁突然又莫名的湧出了

我問ウンジョン發生什麼事了嗎?

她說沒事,只是想打電話給我聽聽我的聲音

這種回答好像男女朋友在熱戀時會講的話,但我因為朋友的這席話熱淚盈眶

她用手機打電話來給我,我半開玩笑的說,ウンジョン妳變有錢人了嗎?

就是因為這樣,所有的對話每一句都讓我萬分珍惜

久違了的日文,久違了的韓國朋友,久違了的大阪

才回來台灣兩個星期不到,感覺日本所有的一切好像都離我遠去了

即使每天NHK,即使每天日劇,那種感覺還是越來越陌生了

 

 

ウンジョン打來這通電話,讓我在基隆街上開心的哭了也笑了

這一通來自日本的四分鐘多越洋電話,證明了我曾經在日本生活了半年

回來台灣之後,要適應的可能不是台灣和日本的差異

或許,真正要調適的,是自己死命抓著、放不下日本一切的心情

每天睡前,都不可思議的想著,半年就這樣的過去了

半年前離開台灣時的畫面,和半年後回到台灣時的場景

半年就這樣過去了,簡直快到讓我無法接受

雖然我沒有浪費每一分一秒在日本的時間

都還是忍不住感覺到時間的流逝完全是超乎想像的快

作了一場美夢之後醒來,我又回到台灣了

 

 

如果還在日本,應該會利用秋季課程前的假期又進行了一場旅行吧

曾經很認真的想過,如果在日本的時間是一年

過了半年後的我,會回台灣還是又繼續下一趟青春十八之旅

突然有預感,可能會再度拜訪北海道吧

已經回到台灣的我,這樣的想望終究只是想望而已

然而,這通來自大阪的越洋電話,可能某種程度將我帶回現實

當初在日本獲得的滿滿能量,現在應該要讓自己好好的過回到台灣的生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