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使我真的對"推銷"很件事很不拿手,也不喜歡
但,我真的不得不說,不老騎士值得我這麼做

 
星期一和吳小二去看了這部電影
這部在公事用的記事本上特別註記上映日期的電影
終於,在它上映的第四天,我徹底的被它感動

 
在電影還沒正式播放前
我就早有先見之明的把面紙放在雙腳上
在電影開播的三十秒後,我就已經悄悄從中拉出一張面紙
接著,我們時常會撲雌一笑,但大部分時間是默默地用面紙扶住眼淚
這是一部讓我們從頭哭到尾的電影
沒錯,是我們,因為不只是我,連吳小二堂堂男子漢都深受感動

 
這是一部活生生的紀錄片
故事情節很簡單
描述一群上了年紀的老人家也有想追逐的夢想
然後熱血的付諸實行,成功地挑戰了年紀設下的障礙
一行17人,騎著歐兜賣花了13天環島一圈,完成夢想
他們被稱為不老騎士



 

弘道基金會主辦這項熱血的追夢之旅
不老騎士們很偉大,但弘道基金會也很偉大
從環台期間,弘道基金會幫長輩規劃的行程就可略知一二
其中有一幕,不老騎士到了彰化的安養中心去
安養中心裡多半是不甚健康的長者,很多都坐著輪椅無法自由行動
不老騎士們到了安養中心
以同齡人的身分為安養中心的長者鼓勵打氣的畫面
讓我看了眼淚決堤
在我們眼中是以長輩關心長輩,在長輩的眼中是以平輩鼓勵平輩
這就是弘道基金會的用心吧
 

不老騎士中
很多爺爺、奶奶各自都有精采的故事
每一位都無比值得尊敬
其中,我每每看到阿桐伯爺爺
即使只是靜靜地拍到他,我都淚流不止
他就是那位在歐兜賣前貼著已經去世老婆照片一起熱血追夢的不老騎士
他的每一個動作都讓我受不了
到他太太墳前擲杯,問他太太是不是願意和他一起去熱血環台
環台時下雨,他老婆的照片被雨水沾濕,他拿面紙擦去雨水的畫面
到每一個他出現的畫面我都忍不住鼻酸
淚腺整個大爆發!!!




 
這部電影難能可貴的地方在於
讓我看完了的心情是熱血感動,而非難過
就像不老騎士團長賴清炎阿公說的
能活到這種歲數,已經功德圓滿了,滿足了
後來,當我知道,說這句話的賴清炎阿公於2010年去世時
眼淚還是撲簌簌地一直掉個沒完
 

在長輩們身上,可以看見許多許多不一樣的風景
他們走過的每一段路為他們累積許多智慧
從這部電影裡,或許我得到了某些藉由這個夢想完成的歷程所傳遞出來的智慧
謝謝不老騎士,謝謝弘道基金會

 
這是一部讓我從頭哭到尾的電影
哭得毫無保留的原因
有一部分可能和我現在的工作有關
對老人家,我總有一份難以割捨的情感
因為他們會讓我想到自己的阿公阿嬤
但,從這部電影裡
我看了得不只是自己的阿公、阿嬤
也看見了爸爸、媽媽
還看見了未來的自己
因此,即使你對長者的情感不深厚
它都仍是一部好電影,它可以讓你找到對自己人生的熱情

 
我們在京站電影院待了兩個小時
電影結束已經在跑字幕時,現場的觀眾都不見離開
大家靜靜的坐在位子上看著最後一幕一排一排的往上跑
然後盯著畫面左邊的照片看
那些是不老騎士們年輕時候的照片
看完之後內心很激動的我
當下真的很想站起來用力鼓掌
為不老騎士、為弘道基金會
也為勇敢讓不老騎士去完成夢想不老騎士的家人們
我有信心,如果有人站起來拍手叫好
在場的觀眾一定會有人附和的
因為這是一部很棒的電影!!!





只可惜,我真的沒種啊我,超沒種的
現在想起來都有點後悔
怎麼回事啊我,回程在捷運上還有點後悔
自己為什麼不瘋狂一點把自己的熱情表達出來!!!

 
沒關係
因為從這一刻起
我會用力為這部影片喝采
也會用力為這部電影宣傳
因為它是值得的好電影!!!

 
謹以此向不老騎士致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