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鶯歌陶瓷小盤系列    
 
雙十國慶,假日來著的偷閒一日
 
 
前一晚,躺在沙發上無所事事邊轉電視邊和 吳小二討論著
一天的休息日,可以去哪邊走走散散心
自從我們有車之後,我越來越享受開車兜風的樂趣
 
 
以前學日文時或看日劇、小說時
常常會聽到日本女生說,興趣是喜歡ドライブ(開車兜風)
那時候,我總是感到很困惑,開車兜風也能算是一種興趣
或者,還有人把開車兜風當作和男朋友約會的方式
現在,我才知道坐在副駕駛座其實很爽耶,哈哈哈
現在非常享受兩個人在車上的氛圍
也喜歡在車上聽廣播
聽到會唱的歌一起唱,聽到某些聊天話題話夾子就自然打開
 
 
2013/10/10  
 
 
於是,假日的時候,就會想計畫開車出去來個台北近郊的小旅行
 
 
摸著IPD翻來翻去,最後決定了一個台北近郊小鎮
去鶯歌買些陶瓷小杯盤吧!!!
 
 
鶯歌小旅行,除了走走透透氣的目的之外
大概就是買些可愛的陶瓷杯盤了吧
我相中了一些從日本外流而來的小盤子
たち吉和太古窯的小瓷盤和瓷碗很可愛
這些盤子是這趟小旅行的紀念品
 
 
好可愛 一眼見到就喜歡 竹子 南瓜  
好可愛的日系插圖風小碟子
 
 
上面還寫的蔬果的產地,盛護院的白蘿蔔、鹿ち谷的南瓜、京都的竹筍和賀茂的茄子
雖然碟子很小,不太實用,但還是抵擋不住它的可愛
硬是把他們全部帶回家了 
 
 
但老實說,我想這應該是我和吳小二的個人問題
我們對於老街,以及"老街"會出現的攤位都沒有甚麼興趣
舉凡淡水老街、九份老街、三峽老街、深坑老街
我們很少被老街裡的攤販吸引
逛來逛去到最後都會覺得老街到哪裡都同一個樣
反倒是風景比較讓人流連忘返
我們喜歡淡水夕陽,在回家的捷運裡遠遠看到淡水河口那一端的夕陽餘暉
有幾次就臨時起意坐捷運到淡水去看夕陽
但,對於老街,總是提不起勁
 
 
樸實的味道  
 
 
鶯歌小鎮繞著幾條街走
尖山埔路、育英街、建國路隨意走老街的指示都很清楚
中正一路上的阿婆壽司,味道平實卻也質樸地讓人回味
一點都不屬於令人驚豔的味道
但,吃過之後那個味道好像就被腦子給記住似的
會讓你沒來由地又會想到它
吳小二和我都還滿喜歡阿婆壽司的!!!
 
 
這天的小旅行,短短三、四個小時小小踏青般的出遊
"原來,鶯歌是這樣的氛圍啊"
是我這輩子第一次拜訪鶯歌的感想 :)
 
 
2013/101/10  
arrow
arrow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